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開學第一天老師講話稿3篇

開學第一天老師講話稿3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天老師講話稿3篇

  開學第一天老師講話稿一: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第一天,我們又站在了這個老地方,開始我們新的歷程。

  路還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還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動聽;太陽還是昨天的太陽,但它放射出的卻是全新的光芒。讓我們看一下東方的第一抹朝陽,是否要檢查一下自己:我的夢是否還在,我的心是否還在飛揚?

  在眾多人走過之後,道路上還復空寂,但道路自身更加堅實。歷史過後,時間隧道於冥冥之中存留着歷代的印痕與洪鐘,我們時常感受到那激越的驚雷閃電。現在,我們又面對新的一年,我們就是今天,就這個世界的主宰。

  很多東西在追求前是個夢,追求過程中是篇詩,追求后則是一首老歌。惟有追求的過程是最美麗、最浪漫的時節。只要在追求,收穫就會有的;只要在奔走,路就不會荒蕪;只要在愛着,心中就永遠充滿溫馨。你愛大自然的時候,也就愛了自己,因為你是大自然中的一片葉,有什麼是明天能看到的,如果你沒有抓緊今天。如果今天是張弓,那麼你就是弦上待發的箭,抓緊便是把弓引滿,你就直奔明天的靶心。當你夢想成真的時刻,就是你觸摸到生命價值的時刻。

  風在寧靜時是無言的,當他跑動時就有了歌;水在靜止時是無聲的,當他奔流時就有了歌;山是沉默的,當有攀登者時,那拓荒者的腳步與回聲便是歌。

  昨天的一粒種子和一滴汗水,是今天的一朵花和一個碩果,明天的你,也許就是未來彩虹中的一抹色素。請展現你自己,如果夜空中的繁星都羞於自己的微光,那麼我們又怎能享受那美麗的星空呢?

  開學第一天老師講話稿二:

  剛剛度過了一個充實、愉快的暑假,今天,我們又相聚在八年二班大家庭之中,開始新學期的征程,再續我們師生的緣分。

  在過去的一個學期里,你們的每一次進步都讓我高興,哪怕只有一點點;你們的每一次團結都讓我難忘,哪怕還有點小摩擦;你們的每一個榮譽都讓我驕傲,哪怕它在別人眼裡無關緊要。然而那只是過去,曾經的分數,不代表什麼了。曾經的表現,不意味什麼了,如今是新的開始,新的希望。昨日的夕陽雖然美麗,但是今日的初陽更加輝煌。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中,對於一個人的發展來說,初中階段是極其重要的階段,而在這個階段,八年級又是這一階段中最重要的時期,七年級是基礎,八年級是關鍵,九年級是衝刺。八年級是承上啟下的年級。新增一門學科D物理。又有地理、生物的結業考試。而這個時候你們也步入了青春期,身體和思想快速的發展並形成轉變,這一時期你們形成的思想將影響你們一生。這就是你們目前所處的狀況。機遇與挑戰並存,接受挑戰吧!同時你們要學會調節情緒,也要學會照顧別人的情緒,一歲年齡一歲心,你們不能拒絕成長。

  下面,我給大家講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父子趕牛

  父子倆住山上,每天都要趕牛車下山賣柴。老父較有經驗,坐鎮駕車,山路崎嶇,彎道特多,兒子眼神較好,總是在要轉彎時提醒道:"爹,轉彎啦!"

  有一次父親因病沒有下山,兒子一人駕車。到了彎道,牛怎麼也不肯轉彎,兒子用盡各種方法,下車又推又拉,用青草誘之,牛一動不動。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子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只有一個辦法了,他左右看看無人,貼近牛的耳朵大聲叫道:"爹,轉彎啦!"牛應聲而動。

  牛用條件反射的方式活着,而人則以習慣生活。一個成功的人曉得如何培養好的習慣來代替壞的習慣,當好的習慣積累多了,自然會有一個好的人生。

  第二個故事:自己救自己

  某人在屋檐下躲雨,看見觀音正撐傘走過。這人說:"觀音菩薩,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段如何?"

  觀音說:"我在雨里,你在檐下,而檐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這人立刻跳出檐下,站在雨中:"現在我也在雨中了,該度我了吧?"

  觀音說:"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為有傘;你被雨淋,因為無傘。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傘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去!"說完便走了。

  第二天,這人遇到了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走進廟裡,才發現觀音的像前也有一個人在拜,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絲毫不差。

  這人問:"你是觀音嗎?"

  那人答道:"我正是觀音。"

  這人又問:"那你為何還拜自己?"

  觀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遇到問題,不要總是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記住:成功者自救!

  同學們,生命因為夢想而美麗,為了我們心中那個美麗的夢,讓我們自己鼓勁!儘早進入學習的狀態,進入狀態,學習就是享受,心情浮躁,閑着也是痛苦。讓我們從現在開始,1、2、3、加油!希望同學們在人生道路上珍惜機會,鍛煉才幹,把握好你人生列車的方向。

  在開學初,希望每位同學都能牢記我們本學期的目標:我的班級我做主。希望每位同學都能成為班級的主人,讓每個生活在八年二班這個家庭中的人感到幸福!

  最後送給大家一句話:十三四歲,是人生的春天,那是播種的季節,播下一個信念,收穫一種行為;播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個習慣,收穫一種成功!

  我已經做好了新學期的準備,你們準備好了嗎?let”sgo!

  開學第一天老師講話稿三: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學生交費之後,主要就是對學生進行始業教育,讓他們儘快調整好心態,進入緊張的學習生活。作為第一次班主任講話,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作了特別的強調:

  1、要求學生遵規守紀。經過二十多天社會生活的實踐,學生或多或少在某些方面被社會同化,對學校的紀律觀念有所淡薄。要求學生諸如抽煙、猜拳、睡懶覺、賭博、喝酒、燃放煙花等社會行為不要帶入學校,做一個文明的中學生。要注意飲食安全,盡量不要外出吃飯,謹防春季傳染病,影響學習。

  2、要努力學習。對於上一學年的成績,不要感覺失望。考試的目的是幫助自己發現問題,是一種手段。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針對考試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一些改正的建議,爭取下次不再犯類似的錯誤。更何況,你這次考試發揮得不是很理想或者成績有些退步,這些都是正常的,這說明其他同學也在進步。如果成績沒有波動,那麼就說明班級沒有競爭力,那麼對你的成長也是不利的。我們要看到波動,更要看到波動之後自己的壓力。所以不要停留在成績的多少分上,我們應當想辦法在新的學期中怎樣努力學習,提高成績,成就自己的夢想。所以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應當對自己的學習提出一個切實可行的目標與方案,給自己一點壓力,做好預複習工作,找到學習的感覺。

  3、要相信自己。自信是成功的前提。要相信自己,不要對自己喪失信心。我們要抱着每天進步一點點,升學就有希望的信念來學習。

  4、同學之間在學習方法方面要相互交流。期末成績與往常成績相比,變化很大。有些同學繼續保持領先優勢,也有部分同學持續退步,落到了年級的最後。這裡面我們就要分析一下自己學習方法方面的原因:是不適應還是聽不懂還是其他的。向成績好的同學取取經,為我所用。也希望同學們能夠繼續我們上學期反覆強調的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的思路,切實提高課堂四十五分鐘的效率,減輕學習的負擔。

  5、希望同學們在新的一學期,走出以前成績不良、表現不好的陰影,我們相信,在長大了一年之後,你一定會做得更好。記住:態度決定一切,行動成就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從來再來,給自己一個驚喜!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天老師講話稿3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天老師講話稿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