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風建設演講稿

學風建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風建設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風建設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來自海洋學院生物工程班,很高興能夠站在這個講台上為大家展示我們優良的學風以及獨具特色的風采。希望我們能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歡迎大家走進**生物工程班,我們是團結進取的海洋之心在大海中耀出閃亮的光芒。我們是龍的傳人,班旗代表了我們不屈不撓的毅力與迎風而上的勇氣;班徽,初升的太陽預示着生物工程這一 21 世紀的朝陽產業將冉冉升起,帶領我們迎接美好的未來。我們在“團結進取,勤奮嚴謹”的班訓指引下取得了令人欣慰的班級成績,期末平均成績 80.40 分,位列海洋學院第一名,是基礎學部少數突破 80 分的班級之一,不及格人次為 3 人次。我們一直把學風建設作為班級建設的重心,努力營造有班級特色的學習氛圍。還記得那段秋日晨讀嗎?英語伴隨我們走過每一個晨露微曦的早晨,朝陽見證着我們的每一分付出,從天高氣爽的秋天到冰天雪地的冬日,我們一直堅持着……直到和煦溫暖的春天。功夫不負有心人,晨讀之後我們英語四級通過率達到 80% 。學習,是大學生永遠的課題,我們不敢有絲毫懈怠,我們採取“比學趕幫超”的學習方法,度過了層層知識的考驗,在每一次討論中我們不斷提高,在每一次合作中我們不斷進步,從而攀登上一座座知識的高峰。我們積極建設“學習型寢室”,採用“一人帶一寢室”的方式,幫助成績較弱的同學。鼓勵同學自主學習,根據具體情況,我們還實施了“一幫一”計劃,抓重點對象,帶動每一個同學,爭取創造無不及格班級。 作為生物專業的學生,我們不斷提高自身的實驗素質,提高我們的動手能力,培養我們嚴謹的治學態度。 我們班的同學積極活躍在學校的各個領域,綻放着自己的光芒。史海浩同學,現擔任基礎學部體育部副部長,並是一名優秀的國旗班隊員。王鋒同學,現擔任基礎學部學習部部長,學業促進會副會長等職務,還有很多同學,他們不辭辛苦,為同學服務,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在期末總結班會上,班委同學對上學期的學習生活進行了詳細的總結,班主任老師在班會上作出了重要講話,並對班級優秀個人,優秀寢室進行了表彰。令人高興的是,我們圓滿的完成了國慶班會上定下的學習目標,並為著當初許下的承諾一直不懈的努力。 接下來是生物工程首屆班委組成,我們積極學習,努力探索班級管理的方法和經驗,秉承着一切為了班級,為了班級的一切工作理念,帶領全體同學共同努力,打造一個優秀和諧的班集體。新的學期,對於我們又是新的挑戰,我們的目標是,期末平均成績達到 85 分,四級通過率 100% ,消滅不及格,創建無不及格班級!!

  轉眼間,我們已經攜手走過了半年的旅程,這半年中,我們風雨同舟,瀟洒同行。回首過去的點點滴滴,回望半年後我們取得的成績,今天,我們又勇氣站在這裡,與大家共同分享我們的歡笑與汗水,檢驗我們的成長與付出。

  大學四年,我們的路還有很長,生物工程的全體同學將牢記班風班訓,堅持以學風建設為中心,繼續撰寫我們的輝煌,讓我們的精彩繼續…… 謝謝!

  學風建設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很榮幸有這麼一個可以和大家共同學習和交流的機會!

  學風建設是高校教學基本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培養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的關鍵。學風建設也是高等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永恆主題,優良的學風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重要條件。加強學風建設是學校培養人才的基礎性工作。學風不僅僅是學生個體和群體的求學與治學表現,而且是一個學校長期形成的穩定的求學、治學精神。一所高校,沒有優良的學風,就沒有好的人才培養質量,也就難以出高水平的學術成果。只有具備優良的學風,才能形成優良的校風以及鮮明的辦學特色,才能培養出一批批優秀的適合社會需要的優秀人才。優良的學風不但是一種氛圍,使置身其中的學生受到感染和熏陶;它還是一種動力,使學生感到一種壓力和緊迫感,促使學生不斷進取向上;同時,它還是一種約束力,能制止不良學習風氣的產生。因此,學校把加強學風建設作為學校培養人才的基礎性工作抓緊抓好,在傳授知識、培養能力的同時,使學生養成優良學風。

  作為一名學生,學習是我們的天職,我們應該將學習放在首位。十年寒窗,學習機會來之不易,我們應當倍加珍惜,學有所成。大學的學習是我們今後走向工作崗位的基礎,也是我們的立身之本。大學開放式的教育,遵循的是學生自己管理自己的理念,老師不會像高中一樣督促我們學習,學習環境寬鬆了,但要求卻沒降低,大學兩年我們要修完幾十門課程,達到規定的學分和要求,才能拿得畢業證。因此我們要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增強學習的自主性,及時、認真、獨立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有計劃的安排自己的課外時間。

  學習的方法有很多種,但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真正的好方法。在學校里,我一直都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去學習的:

  首先,制定明確的學習目標,然後將這些目標轉化為具體步驟,制定出相應的學習時間表。記得我剛入校的時候,成績排名只是我們班的中等。於是,我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那就是一學期后我的班級排名要在前三名。在一個學期的努力中,我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努力培養自己的鑽研精神以及獨立思考、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在學期末我取得了班級第一名的好成績。

  其次,合理運籌時間;大學的學習不再同於高中,我們要學會做時間的主人,充分利用時間科學地,合理地分配時間。在擔任系學生會主席和班級班長期間,我的學習時間相比之下就比一般的同學少了很多,為了不讓自己的成績有所影響,我每天都合理的安排時間,每每在其他同學休息的時候,我還在溫習當天老師在課上所講的知識。

  再次,勞逸結合,學習之餘的休息是非常必要的。適當的放鬆對於提高學習效率是非常有利的。平時我除了認真學習專業知識,打好紮實的基本功之外,我還經常去圖書館,翻閱優秀的期刊,雜誌來充實自己的課外知識。積极參加各項體育活動,堅持體育鍛煉。

  最後,鍥而不捨,持之以恆;學習貴在堅持,能夠堅持到底的人,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有時候我們在制定計劃時熱血沸騰,可一遇挫折便即放棄。為了很好的完成學習計劃,我們應該除了經常提醒自己以增強自制力外,還請同學幫忙督促自己。每達到一個目標,我們都激勵自己向下一個目標奮鬥。

  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通過努力,相繼獲得了“優秀學生標兵”和“特等獎學金”、 “優秀學生幹部”等榮譽稱號。因為我深深懂得,人只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樹立遠大理想,無止境地追求,才會生活得更有意義。

  同學們,新的時代,新的世紀賦予了大家神聖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我們應該走在時代的前沿,成為科學與民主、進步與文明的倡導者和實踐者,從自身做起,推動學風建設,杜絕各種不良風氣,弘揚科學和人文精神,用高尚的情操、智慧的頭腦和廣博的知識來回報學校。同學們,用我們每一個人的實際行動為我校的學風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學風建設演講稿(三)

  各位同學、老師:

  大家晚上好!

  今晚的主題班會,無疑給我們07、08級的同學能聚在一起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機會。既然是機會,我們就得好好珍惜。所以,希望在今天晚上的這個班會上,大家能互相交流、溝通。如果能把每個人所掌握的信息聚集起來,那將是一個不小的信息庫。所以,如果大家對於學習有什麼好的建議或意見,都能說出來大家一起分享。

  大學學風是衡量和評價一所學校的辦學品味,育人環境和社會聲譽的重要標誌,大學是拉動社會進步的源頭, 大學學風直接影響着社會的進步,因此我們要搞好學風建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很多中學里都有快班和慢班之分,當然都是以進校成績為依據而分的。但於集體,兩者最大的區別便是學風的好壞。於快班,學習氛圍非常濃,大家都有不甘落後的競爭意識,於是慢慢的,大家都能養成自覺學習思考的習慣。中學里,我們總是會覺得很忙,因為大家都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大學。而於大學,“無聊”兩字卻成了很多人的口頭禪,並不是說真的就無事可做,只是因為我們想做的太多,於是便不知道從何下手了,所以,一定要有一個短期目標,然後為達到那個目標而有目的的努力奮鬥。對於想做的事,分清輕重緩急,一件一件的完成。

  然後是規劃好每天的時間。當你把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安排好后,你就會覺得,生活有了規律,一下子很有條理了,就不會再出現上完課回到寢室便陷入茫然,不知道要幹什麼了,這樣的結果有兩個,一是發獃,在發獃中時間搜嗖嗖的就走遠了;二是電腦,電腦玩久了,你會發現,既浪費時間意義也不大。當然免不了會有其他事情發生在你計劃之外,時間是活的,可以合理安排。

  關於考證、就業和考研的問題。就我們這個專業,暫時沒有要求要考什麼證。對於考證,我們不能追風跟熱,但如果時間和精力允許的條件下,我們可以適當選取一些專業證來考,比如物流師、報關員、人力資源管理師等,特別是對於不準備考研的同學。這些都可以給我們的就業增加籌碼。有考研打算的同學,一定要下定決心,考研需要全心投入,是一個持久的奮鬥過程,需要堅持不懈。

  最後就是實習的問題,只是在學校學習成績好那並不能證明你多有能力,就業單位更在意的是你有沒有實際工作能力,是不是能將學到的東西運用到工作中為他創造利益。工作經驗就是他們考核你的方法之一,所以,大家一定要在寒暑假參加社會實踐,為自己積累社會經驗,至少在實踐的過程中你學會了一些職場禮儀和規則。

  我的發言完畢。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風建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風建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