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教師演講稿:我驕傲我是一名幼兒教師

幼兒教師演講稿:我驕傲我是一名幼兒教師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幼兒教師演講稿:我驕傲我是一名幼兒教師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幼兒國學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幼兒教師演講稿:我驕傲我是一名幼兒教師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驕傲我是一名幼兒教師

  有這樣一個地方,它是一座美麗的花園,充滿着陽光,每一花,每一草顯得那樣生機盎然;有這樣一個地方,它是一座藝術的殿堂,充滿着歡聲笑語,有歌聲有琴聲顯得那樣五彩斑斕;有這樣一個地方,它是一個成長的搖籃,充滿着希望,有夢想有渴望顯得那樣美妙動人。而如今,我非常榮幸的成為了這裡的一員,將在這裡譜寫我人生新的篇章。——她就是蕪湖市實驗幼兒園。在這裡,每位老師都是那麼的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她們對幼兒教育事業的執着和熱愛,令人感動,也令人震驚。來到這裡后,我聽了很多老師跟我講了她們和孩子之間有趣的、印象深刻的故事,看到她們講述時幸福、投入的樣子,我真的感動了,我要向她們學習,做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一輩子默默無聞、將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獻給孩子的幼兒老師。

  記得剛進園時就聽到老師們說起這樣一個故事。

  那是1992年的冬天,有一天帶班老師組織小朋友去衛生間,由於天很冷,衛生間的地面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儘管帶班的老師提醒孩子們要慢慢的,但是有一個小朋友還是滑倒了,不巧的是他的嘴角碰到了磚面上,嘴角內側劃了一個約1厘米的口子,帶班老師看到這樣的情況急忙送他去醫院,那時不像現在這麼方便有出租車,這位老師就抱着孩子坐在食堂一位叔叔的三輪車後面,向醫院奔去,寒風凜冽直往脖子里鑽,老師就用她的大圍巾把孩子包裹得嚴嚴實實地抱在懷裡,即便這樣孩子還用他破了的嘴巴說個不停,一路的顛簸到了弋磯山醫院,下了車抱着孩子就去找醫生。很快見到了醫生,醫生一看說是要縫針。當帶着彎鉤的針扎進孩子嬌嫩的肌膚時,老師的心一下收得好緊,想要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可是眼淚還是流了出來,孩子一點也沒犟,看着老師竟歪着嘴說起話來"老師你別哭,我一點也不疼。"他的嘴角已被醫生用黑色的線拉得老長,為了說這句話,迫使醫生停下了手,老師急忙說:"快別說話,老師不哭。"就這樣看着孩子縫完了3針,醫生結束了最後一個動作時,說了一句"這孩子真厲害!"後來老師為了照顧這個孩子還自己買了特別小的勺子,吃飯的時候仔細的喂孩子,直到傷口癒合。

  聽到這裡我哽咽了,我知道像這樣真實、平凡的故事每天都在發生;我知道像這樣負責、樸實的老師千千萬;同時我也更加清楚地知道了,孩子所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成長、是感動,還有那顆幼小心靈給予我們的觸動和震撼,讓我們無時無刻、無怨無悔的為他們付出愛和青春。陶行知老先生曾經說過:"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動,唯獨從心裡發出來的,才能打到心的深處。"每每聽到孩子們說黃老師你休息一下吧,黃老師你多吃點的時候時,我覺得自己再累,再辛苦也值得。

  教師不是雕塑家,卻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貴的藝術品;教師不是偉人,但教師的身上凝聚着孩子滾燙的目光。教師的職業是崇高的,教師的職業是無價的。而如今我已成為一名幼兒教師,我要用我的愛去呵護,去關愛,去幫助這些可愛的孩子,為他們編織一個美麗的、如童話般的成長路程,以此來美麗我的人生。

  小苗不一定能長成參天大樹,花兒也不一定永遠不會凋謝,但是生命的光彩是無限的。我要用我有限的生命,在幼兒教育事業,這個平凡的崗位上用一顆真心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因為我驕傲我是一名幼兒教師!

您正在瀏覽: 幼兒教師演講稿:我驕傲我是一名幼兒教師
網友評論
幼兒教師演講稿:我驕傲我是一名幼兒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