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演講稿:做一名播種幸福的老師

教師演講稿:做一名播種幸福的老師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演講稿:做一名播種幸福的老師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演講稿:做一名播種幸福的老師

  各位領導,老師們,大家好!

  今天,能站在這裡與大家交流學管老師工作心得,我感到非常榮幸。

  從2011年進入巨人教育,2年多的時間,作為一名普通的學管老師,我的身上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迹,也沒有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有的只有普通、繁瑣充斥着我的整個工作。

  在當學習管理師的那天開始,我就意識到學管老師的工作繁瑣性,《學管老師工作職責》、《學管工作流程》,一個個條款、一個個規定都對學管工作的責任做了詳細的說明。著名教育家陶行知說教師是:“一個教師不在於他教了多少年書,而在於他用心教了多少年書。”可以說,一個學管老師不在於他帶了多少學生,而在於他用心帶了多少學生。作為一名學管老師我也有非常深刻的體會。

  一、細節決定成敗

  張靜老師耐心的告訴我:“學管老師的工作是很繁瑣的,大到孩子的學習,小到給孩子點飯或者拿草稿紙,一定要有細心和耐心。”這句話我始終記憶猶新。

  清晰的記得,我帶的第一個學生叫易F,個字不高,性格內向,每天下課後就來到巨人做作業,由於學習習慣不好,從小養成了拖拉、懶散的壞習慣,而孩子的爸爸媽媽對於孩子的教育也是一頭霧水。剛開始的那些日子,易F邊做作業邊玩,玩筆、玩手指、玩紙屑,玩一切能玩的東西。看到這樣的情況,我憂慮、更多的是苦惱,最後我告訴自己,只有走進孩子的內心,慢慢打動他。

  於是每當他來到學校我就提前幫他買好飯菜,經常與他溝通學校里的生活學習情況,並買了一些小物品獎勵送他。通過我一個月的努力,孩子終於有一定的進步,他甚至願意主動和我說話了,不那麼貪玩了,作業速度和質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期中考試成績更是從60多分提到了86分。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力量是這麼大,可以影響到一個孩子的學習,不論學生習慣有多差,成績有多差,只要你用心,細節決定成敗,學生一定會因為你的努力而改變!

  二、淚與笑的交融:

  在巨人教育上班,工作持續時間長,工作壓力也比較大,這也意味着我們的責任也應該更多的傾注在學生身上,作為一名母親,每次回到家看到自己的孩子,心裡都充滿了愧疚,尤其生病的時候,自己不能在孩子身邊照顧的時候,更多的是淚水。

  但是,在巨人這兩年多,雖然對孩子有虧欠,但是工作上收穫的感動更多。

  “李老師,我來了!”、“李老師,在裡面嗎?”,每每聽到學生這麼叫,一種被需要的幸福感立刻就會充滿我的內心。

  “李老師,最近胖了啊,是不是家裡伙食不錯啊!”年齡大的孩子們也會細心的對我噓寒問暖甚至說出調侃的話語,讓我感受到付出后的喜悅感。

  “李老師,海海這次化學成績在全校考了第一名,物理在全班考了第一,進步非常大!感謝李老師和巨人學校的培養!”—一天晚上,正在給孩子餵奶的我,接聽到曹正海媽媽報喜的電話,我知道,我值得。

  還記得我來巨人帶的第一個全托生—肖羽,當接到他媽媽報喜說考上華僑大學,感謝我和我的同事們的時候,我笑了,笑里含着幸福的眼淚,這是對我的肯定,幸福感油然而生!

  三、巨人教育,責任重大

  英國王子查爾斯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這就是責任。

  來到巨人,我的肩膀上不僅承擔著學生學習進步的責任,還與巨人教育的發展息息相關,巨人教育的騰飛需要我們每個人的付出。作為巨人教育的一份子,我們只有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把巨人事當自己事,讓巨人教育成為業界真正的巨人,讓我們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登高望遠,享受別人羨慕的羨慕、嫉妒和恨。

  我愛巨人,我願意付出,我堅信:工作的幸福感,足以讓我的人生寫滿精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演講稿:做一名播種幸福的老師
網友評論
教師演講稿:做一名播種幸福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