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講正氣樹新風演講材料

講正氣樹新風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講正氣樹新風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講正氣樹新風演講材料

  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

  --聲明:網[]原創文章!對於其他網站的抄襲行為我們將聯合作者追究其法律責任!--

  什麼是真理?假如用最簡單的一句話來解釋真理,估計最接近的答案可能就是永恆,永遠不滅的存在着的才應該是真理。然而任何事物的存在,必然有其存在的理由,但是決不能依此認為存在就是真理。比如一個人的存在和一隻碩鼠的存在,他們的共同點就是都有存在的理由,然而如果一個人象一個碩鼠一樣的存在,那麼這存在的理由必然不是真理。所以一個人來到這世間不僅僅的是要存在,更重要的是應該怎樣存在,就象臧克家先生紀念魯迅先生所說的那樣,“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有的人騎在人民頭上‘呵我多偉大’;有的人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

  人類作為現在自然界存在的一個最有競爭力的物種,肯定有他存在的千萬條真理,或者說至少現在還沒有產生危及人類存在的更有競爭力的理由。自從人通過進化演變產生人類社會以來,人就已經不是孤立於其他事物而單獨存在的物種,並且伴隨人類社會的產生,人的進化與發展也就出現了飛速的發展,這就是為什麼人類近五千年來的發展要遠遠大於十幾萬年發展的根本原因,所以現在的人,嚴格意義上的講應該叫做“社會人”,既然人是有社會性的,那麼“做人”也就具有極大的社會性,如何做人;做什麼樣的人就不僅僅是自己的個人問題,而是對社會、群體、家庭有着重要影響的社會問題。不是有秦檜做了奸臣,由此天下愧姓秦的說法嗎?[ (http://)幫您找文章]

  中國人已經肯定了是生活在中國的人,而中國先不論她是姓資還是姓社,也不論是在誰的領導下,現實的中國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是擁有勤勞勇敢傳統的民族統一家庭;是正在和平崛起自強不息的東方大國;是正在蘇醒並且最終讓世界震驚的東方雄師。中國的強大必須有中國社會的強大,社會的強大必須有中國人的自強,那麼在這樣的國度里“做人”,試問要如何做人呢?那麼“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這“八榮八恥”的實質內涵是否就應該是做中國人的基本準則。

  自從產生了人類社會以來,人類自然而然的就產生了官,最初“官”是“做人”做的更出色的人;是幫助更多的人更好的“做人”的人;是要犧牲自己的利益的人;是要有抵禦疾病、災害、猛獸等經驗的人,但是在人類步入階級社會後,官的本意發生了根本的扭曲,在這種扭曲中“做人”和“做官”成為了相當複雜的問題。從自己私利出發爭先恐後要“做官”的現象本身就存在着可怕隱患,而更為升華的是雖然一些人“做人”很糟糕,但卻可以“做官”,甚至一些人必須去做糟糕的人,才能有可能“做官”,這不能不說是一個社會的悲哀。怎麼解決這個階級社會的毒瘤,或者徹底剷除這個階級社會的毒瘤,那麼從根本上解決還是回到了“做人”,如果我們整體社會、上下下始終堅定不移的以“八榮八恥”作為“做人”的準則,相信隨着“做人”的水平與素質的提高,官的本意還是會回到它最初的良好本意上去。

  《講正氣樹新風演講材料》來源於網,歡迎閱讀講正氣樹新風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講正氣樹新風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講正氣樹新風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