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為一名地稅人,我驕傲

做為一名地稅人,我驕傲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正當江西在中部地區率先崛起之時,正當**這顆璀璨耀眼的明珠在贛西初現光芒之際,我一個生於斯、長於斯的**人,一個分擔著“愛我江西、興我地稅”重任的地稅小兵,對**有着一種別樣的情懷和感受。

  **,這塊山靈水美的紅色土地,在一個風雨如磐的年代,以波瀾壯闊、浴血奮戰的秋收暴動,為苦難而不屈的民族播灑了井岡精神的星星之火。英雄的宜春兒女,在這塊浸透了淚水與汗水、充滿了神奇與輝煌的大地上,以艱苦奮鬥的精神譜寫了現代文明的樂章,以勤勞智慧的雙手描繪着絢麗的希望與憧憬,為世人展現了一幅生生不息、礪志開創的奮進畫卷。

  有人說,地稅人是“聚財人,”可我想說地稅人也是“推車人”,更是“加油人”。**的崛起,**的騰飛,牽動着多少地稅人的理想和追求,凝聚着多少地稅人的心血和汗水,蘊含了多少地稅人的精神和風采啊!我無法計算出他們曾經付出了多少,也無法預測還將奉獻多少,可我分明知道,**的每一點變化,**的每一步發展都和他們緊緊地連在一起。“愛我江西,興我地稅”是每一位地稅人心中不落的太陽。

  我驕傲,我工作在這樣一個優秀的團體,我想,我一定會通過自已的努力讓這個優秀的團隊因為擁有我而感到自豪。

  1995年,我畢業分配在蒙山腳下一個偏僻的稅務所。所里只有一位在山裡住了幾十年的老所長,老所長對我的到來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好好乾吧”。面對那山、那人、那窮鄉僻壤,我感到無比的困惑。這就是我將要工作、生活的地方嗎?這就是我青春的夢嗎?我的一輩子就要像老所長一樣永遠的困在大山了嗎?我真的不敢想下去。考慮到我是女同志,老所長安排我坐家,他則每天出去收稅。所里的事情並不多,每天的無所事事,讓我這個心比天高的女孩,在這種平庸、寂寞中渡過了我一生中最難捱的一段日子。直到那一天,老所長說要帶我去收稅……

  原以為收稅是一件很簡單、很有趣的工作。可當我跟在所長後面深一腳、淺一腳走在泥濘的田埂上,穿過村村落落,走進家家戶戶去收那些分分角角的稅時,我才知道徵稅的艱辛,我才知道這其實就是老所長每一天的工作。在一家南貨店,我收了一年的稅款600元錢。你絕對想象不出,那可是用了800多個硬幣湊合的600元錢呵。錢數完了,可是我的老所長卻累得連腰都直不起,而我發脹的腳也在小皮鞋裡疼得直發抖。可我不敢喊疼,不敢叫累,因為我看到老所長一直把稅票牢牢地揣在懷裡,那可是滿臉的莊嚴和神聖。這就是我的老所長,這就是在這座大山裡幹了一輩子的老稅務!什麼是敬業?什麼是奉獻?我身邊的他們就是用自己的行動做出了最真切、最直觀的詮釋。也許你會說,他們很平凡,很普通,可是您知道嗎?這種艱苦奮鬥、敬業奉獻的井岡精神就是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在平凡的崗位上用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生鑄成的。

  日久天長,我漸漸地被老所長的精神——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所感染。我暗暗地發誓,我要象老所長一樣把自己的青春獻給心愛的地稅事業。

  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飄舞的雪花揚揚洒洒地落了一地。當我送走最後一位納稅人,正準備鎖門離去,突然看見納稅窗口上多了一本墨綠色的小冊子。原來是一本護照,我想一定是剛才那位客商不小心落下的,丟了護照,他該有多着急啊!我顧不上漸暗的天色和紛飛的大雪,發動摩托就朝工業園奔去。當我出現在那位客商面前時,他的臉上寫滿了疑惑。我笑着晃了晃手裡的護照說:“您的,忘記帶走了吧”。他看到我揚起手時不經意抖落的雪花,激動得一連說了三個謝謝。

  第二天,他送來了一面錦旗,上面寫着“獻給新一代最可愛的人。”望着鮮紅的旗幟,燙金的大字,我有一種要流淚的衝動。這是我應該做的,可是納稅人卻給了我如此高的榮譽。誰說征、納之間的鴻溝不可逾越?誰說納稅人不是我們最親的人?只要我們以心換心,只要我們以誠相待,我們就能共享天底下最暖的陽光。我知道我現在還不是最可愛的人,可是,那一刻,誰敢說我不是這個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呢。

  有人說,工作着是美麗的,可我想說,工作着其實也是幸福的。十年的風霜寒暑,地稅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他們用青春譜寫奉獻的篇章;用真誠換來納稅人的讚賞;他們用激情去擁抱初升的太陽;用夢想去溫馨皎潔的月亮。朋友,當您身穿藍色的制服,頭頂閃亮的國微,當您行走在鄉村崎嶇的小路上,穿梭在城市的大廈間,你的心中一定會象我一樣翻卷着激情的波浪,你的胸膛也一定會象我一樣澎湃着一個響亮的聲音,那就是:我自豪,我是地稅人,我驕傲,我是**地稅人!

您正在瀏覽: 做為一名地稅人,我驕傲
網友評論
做為一名地稅人,我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