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驕傲,我是教師

我驕傲,我是教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迎着蓬勃升起的朝陽,我深深呼吸着新鮮的空氣,看雲霞漫天,聽百鳥和鳴,一路歡歌,來到自己熱愛的花園,理去園中的雜草,扶正歪斜的花苗,澆水,施肥,直到晚霞滿天,月兒掛在天空,或如玉鉤,或似銀盤,或斜倚柳枝,或高掛雲空,美麗的星星閃爍着迷人的眼睛,望着這個夢幻的世界。就這樣,我邁着幸福而又踏實的步伐踏上歸程。年年如是,於是我便有了“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態度與心境。

  沒有名利的煩惱,只有默默耕耘的三尺講台,課堂里彌散着書的芬芳,耳畔縈繞着孩子甜蜜天真的笑語,我在精彩的舞台上演繹着自己自認為美麗的的人生,我沉靜在書本里,我沉浸於孩子們快樂的學習中,我忘記塵世的浮華,我忘記世俗的功利。課堂上有我快樂的笑顏,運動場上有我與孩子們的矯健身影。我儘力揮灑着自己作為老師的青春與熱情,奉獻着我能有的點點滴滴,不為別的,只為作為教師那發自心底里的驕傲與吶喊!於是我便有了“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自在與洒脫。

  在這片土地上,我拋下了汗水與激情,我堅守着青春,渴望着夢想,我收穫了希望和累累碩果,直到皺紋爬滿額白髮秀滿頭,然而我心未老,意更堅,我執着着我這片清貧的園地,春去冬來,一年一年,送走了一屆又一屆,迎來了一代又一代,任外面風雨飄零,冷氣襲人,於是我便有了“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豪壯誓言與執着信念。

  我活在童心之中,我童心不老,我邊教邊學,向孩子學習,向書本學習,向自然學習,向時代學習,我與時俱進,春來我沐着和風,徜徉在繁花綠柳之中,於是便有了我纏綿愛意的詩篇;夏日我戀情依舊,在籃球場上與我的學生們揮灑着運動的快樂,於是便有了激情滿懷的樂章;秋來果實累累,我收穫着成功的喜悅,於是便有了我欣喜的狂歌;當冬雪飄零,我感受着事業的聖潔與自然生活的美好,於是我便有了“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生活真諦的感悟。

  笑看庭前花開花落,我只捧着一本書,一杯茶,也或許還有一杯酒,“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我默默地為著自己這平凡而聖潔的教育崗位驕傲着,驕傲着!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教師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