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演講稿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演講稿 標籤:平安城市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

  大家好,今天有幸站在演講台前與大家共同探討有關城市創衛的話題,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共同創建一個文明衛生、綠色和諧的生存環境,構建一座美麗的花園式衛生城市,是我們每個公民不可推卸的責任和義務!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鏗鏘玫瑰在創國衛中爭艷奪目》。

  在改革開放的號角下,FX人民乘着精神文明的春風,正經歷着翻天覆地的巨變。當您沐浴在清晨和諧的晨風中時;當您沉靜在夜幕的寧靜中時,您可曾經留意過她日新月異的變化?一座座花園式住宅小區拔地而起;一條條四季常綠、三季有花的大街寬廣平整;不久前還是荒蕪貧瘠的土地,如今一座風景秀麗的綠地廣場已經崛地而起;不久前還是雜草叢生的臭水溝,如今卻成了一條現代化的商業步行街。清晨,鳥語花香,到處是晨練的人群;傍晚,萬家燈火美不勝收,一派祥和安寧!多麼和諧美麗的一幅圖畫呀!可是,當我們盡情享受城市帶給我們方便和繁榮的時候,當我們踏着經濟騰飛的步伐,感受翻天覆地變化的時候,您可曾看到過,也有不和諧的音符飄蕩在這座城市的上空。漂亮的街道後面,還堆藏着太多的污垢需要及時清理,寬闊平整的馬路上還有果皮紙屑伴着晨風四處飄蕩,時尚的霓虹燈下,還有隨處可見的陋習。 您可曾意識到,我們也有維護城市文明衛生的義務和責任,城市是我家,創衛靠大家!那麼,在潔凈的街道上,突然飄來一片紙屑,一個塑料帶,您會主動的把它揀起來嗎?當您漫步在公園、廣場,會自覺的把吃剩的果皮扔進垃圾箱嗎?當您在為孩子講着愛護環境,人人有責的時候,是否自己也在躬身力行?

  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一件事情,銘刻在我的記憶中,時刻在鞭策着我的言行,前幾天,我在回家時,走在東大街上,路過一個垃圾箱的時候,看到垃圾箱外邊有一個空飲料瓶,我當時沒在意,繼續往前走,“媽媽,這個飲料瓶要扔到垃圾箱里,老師說我們正在創建衛生城市”——稚嫩的聲音如同六月的驚雷劃破了長空,在我耳旁驚響,我驚奇地轉過身,看到一個天真無邪小女孩把剛才的那個飲料瓶放進了垃圾箱,當看到孩子的小手正拿着瓶子扔進垃圾箱的時候,當孩子的母親一邊露出對孩子讚賞的目光一邊向我透出歉意微笑的時候,我的臉紅了,我被小女孩的行為深深的打動了,也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深深的自責!小女孩的行為向我們詮釋了一個講了不知多少遍,卻都從來沒有認真去實踐的言論,那就是愛護環境衛生,從我做起!只有從自己身邊的小事一點一滴做起,從自己做起,投身創衛,才能美化我們的家園。

  從那個小女孩身上,我看到我們無數個女性投身創衛的身影,我看到了我們FX創建衛生城市的美好前景。作為城市的一員,作為這座城市的主人,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女性,我們都應該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齊心協力,共同奏響這曲爭當創衛先鋒的凱歌!

  還記得嗎?在去年創建省級文明城市、省級教育強市中,全市廣大女教育工作者夜以繼日、廢寢忘食,用言傳身教啟迪了無數個學生的心靈,廣大女環衛工作起早摸黑,辛苦勞作,為我們清掃出乾淨衛生的美好環境,正是有這些偉大女性的共同努力,我們把一塊塊金字招牌搬回了自己的家園,為我們的城市增添了一道美麗的金色光環。廣大新時代的女性,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一定能夠做好各項工作,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市的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

  當中國女足的姑娘們用灑在綠茵場上的汗水,輔就了一條通向世界的金光大道時,人們親切的把她們喻為鏗鏘玫瑰。今天我要說,奮戰在創衛一線的平凡而又偉大的女性,是我們FX的鏗鏘玫瑰。讓我們共挽手、爭努力,在爭創國衛中,讓生命之花永遠絢麗多彩,事業之樹永遠挺拔青翠。鏗鏘玫瑰,永遠盛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