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大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大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同學們、老師們:

  你們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大連理工大學網絡教育學院2003級新生春季開學典禮。首先,我謹代表學校向網絡教育學院的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並祝賀你們成為大連理工大學這所擁有54年光榮歷史的全國重點高等學府新的一員!一年之際在於春,你們將在一個新的起點上開始新的學習,在此,我首先祝願你們學習進步!

  當今社會,網絡帶着鋪天蓋地的氣勢將我們包圍,並且逐漸滲透到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網絡使我們這個社會大大地變小了。當網絡時代來臨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事實:現在我們能夠比較快地接觸到原來我們接觸不到的文化、完全沒有接觸過的事物。現代網絡教育是一個現代教育理念、現代教育技術,特別是高技術相互結合的一個產物,作為網絡時代發展需求的新事物,有它非常明顯的不可取代的優勢。

  大連理工大學作為教育部授權的遠程教育試點高校,在開展網絡教育上有着不可比擬的優勢。首先,大連理工大學名師薈萃,有兩院院士17名,博士生指導教師223名,教授333名。大工還是大連地區唯一一所全國高校排名進入前30位的重點高校。網絡教育學院是大連理工大學下設的二級學院;其次,大連理工大學網絡教育學院秉承了大工"團結、進取、求實、創新"的優良校風,始終堅持教學質量第一的宗旨, 以應用型人才培養為目標;第三,在教學模式上,我們面授和網上學習並重;第四,我們有優良的硬件環境和一流的課件。所以,同學們在這裡學習大可放心,只要你肯付出努力,一定會實現你的理想和目標。

  同學們,目前世界已進入信息化時代,進入"知識經濟"時代。在知識經濟時代,全球經濟的競爭,實質上是高科技的競爭,是知識的競爭,但歸根到底還是人才的競爭。希望同學們能夠珍惜這次學習機會,珍惜學校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條件,按照江總書記提出的"堅持學習科學文化與加強思想修養的統一;堅持學習書本知識與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堅持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祖國人民的統一;堅持樹立遠大理想與進行艱苦奮鬥的統一"的要求,憑藉自己的真才實學拿到大連理工大學的畢業證書,我也相信,同學們一定能學好!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代表着希望和期盼,同學們在春天播種,相信必將有豐碩的果實,預祝同學們學業有成!

您正在瀏覽: 大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