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名言警句演講稿

名言警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名言警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名言警句演講稿(一)

  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不存在徹頭徹尾的絕望----村上春樹

  在這個世界上,其實存在着兩個你,一個是真實的你,一個是幻想中的你,真實的你,也許充滿瑕疵,也許不盡完美,也許缺少過人之處,也許無法超越自我,但,幻想中的你,一定是如雕刻一般完美無瑕,毫無任何缺陷。誰都想做幻想中的自己,可幻想終究是幻想,而現實永遠是風塵僕僕,絕不是童話中幻麗的水晶鞋。不要去奢望完美,而是應當在不完美中不斷完善和升華自我,這樣的人生,才能夠讓我們體會到生之真諦。完美只是奢望,而絕望也同樣是過於悲觀的空想,許多人的人生,都是以希望為起點,但卻以悲觀失望為過程,因而只得以絕望為終點了。這樣的態度對待人生,只能使成功化為泡影,因此,我們要積極樂觀面對人生,人生雖不像你想象的那麼好,也不像你想象的那麼壞,只要你無論遇到什麼都去尋找事物最美好、最充滿陽光的一面,生命總會在你停滯不前、只得徘徊之時,回饋給你燦爛。以希望為起點,以樂觀、自信、矢志不渝為過程,以勝利為終點。面對失敗,我們可以傷痛,但絕不可以一度沉淪,躊躇滿志,用時間去撫平悲痛,用奮鬥去忘記傷痛,讓燦爛在彼岸開放出動人的絢爛,以樂觀為人生的主旋律,用心靈去走向生命最美妙的交響曲。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名言警句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是: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為什麼喜歡這句話呢?因為,書被人們稱為“營養品”。對於這個比喻,我覺得十分形象而親切。

  一個國家、一個社會想要富強,離不開的是書籍。如果沒有書,那麼這個國家、這個社會將是一個落後的國家、落後的社會。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不光是國家與社會都離不開書,人類也離不開書。書不僅僅能豐富我們的知識,還能幫助和指導我們的學習。書,陪着我們的先祖走過了千年的春秋,它給我們中華民族帶來的不僅是知識與財富,還有那外人搶不走、學不去的精神文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我們共同認定的真理。我們在這個階梯上要走的路還有很長,甚至永遠也走不完。無論處在什麼樣的環境中,我們都不能放棄讀書,因為放棄讀書,就是放棄對真理的追求。

  中國的詩聖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從這裡就能看出,書與我們的寫作能力是息息相關的。我們不但可以在書中積累好詞好句,還可以去學習模仿作家的寫作方法或技巧,從而領會寫作的小竅門。當然,我們要閱讀那些有利於我們身心健康的書籍。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這些有益的書的陪伴下健康快樂的成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名言警句演講稿(三)

  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麼強大,就算對方是天下第一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

  事實證明,一支具有優良傳統的部隊,往往具有培養英雄的土壤。英雄,或是優秀軍人的出現,往往是由集體的形式出現,而不是由個體的形式出現,理由很簡單,他們受到同樣傳統的影響,養成了同樣的性格和氣質。例如,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蘇聯空軍第16航空團-P39飛蛇戰鬥機大隊就產生了20名獲得”蘇聯英雄”稱號的王牌飛行員,與此同時,蘇聯空軍某部,施羅德飛行中隊產生了21名獲得”蘇聯英雄”稱號的模範飛行員。

  任何一支部隊都有自己的傳統,傳統是什麼?傳統是一種性格,是一種氣質。這種傳統和性格是由這支部隊組建時,首任軍事首長的性格和氣質決定的,他給這支部隊注入了靈魂,從此,不管歲月流失,人員更迭,這支部隊靈魂永在。

  同志們,這是什麼?這就是我們的軍魂。我們進行了22年的武裝鬥爭,從弱小逐漸走向強大,我們靠的是什麼?我們靠的,就是就是這種軍魂,我們靠的就是我們廣大指戰員的戰鬥意志。縱然是敵重我寡,縱然是身陷重圍,但是我們敢於亮-劍,我們敢於戰鬥到最後一個人。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亮-劍精神就是我們這支軍隊的軍魂!劍鋒所指,所向披靡!

您正在瀏覽: 名言警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名言警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