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夢教育夢我的夢演講稿

中國夢教育夢我的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國夢教育夢我的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中國夢教育夢我的夢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仁: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 ,我的夢, 我是教師 ,我驕傲。

  教師有什麼驕傲的?我來給你細數:1、每年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自己支配。2、相當純潔的人際關係3、社會地位必須有。第4點也是最欣慰的一點,年齡增長與工資增長成正比。

  回頭看看。兒時寫作概率最高的題目,除了《最難忘的一件事》就是《我的夢想》,小時候,我的心中總有那麼一根燃也燃不完的蠟燭,沒錯,當一名老師。似乎這個夢想就是為了作文課而生的。在人生路上左顧右盼磕磕絆絆的,我的。

  我愛我的職業,如果要把它當成謀生手段,那我就要對得起所有人對我的的信任。如果要把它視為公益事業,那我就得在教室內播撒能量的春風。如果教師是一個角色,那我就需做一位疼娃愛娃的好媽媽。在座的各位,心態年輕就正值年輕,有誰沒年輕過呢?我們不是吃青春飯的職業,不怕時間的拖拽。俗話說的好“教師和醫生是越老越值錢的職業。”面對逆生生長,您驕傲嗎?

  挫折,我們都經歷過。人的性格多種多樣,家庭教育也各有不同。面對經常事與願違的情況,我深深理解了耐心不比努力簡單。面對學生家長的輕視和不理解,我憋屈、我懊惱、我憤怒。有時我覺得自己失去了快樂。其實,這很蠢。別人的一句話,一句評論,就生氣半個月,現在想想我這是有多無聊啊。一句輕描淡寫的話算什麼呢?與家長一次成功的溝通就見證了一次能力的提升。那麼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面對不斷進步的自己,我才能感到驕傲。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激發孩子們學習語文的興趣,如果是因為我的教學方式方法而導致孩子溜號,我會慚愧。我想讓他們快樂學習語文,在學習中與我交流互動。我想聽孩子們大聲的回應,我想見他們焦急的舉手搶答。我尤其想看到孩子們在課堂上因答對一個問題而露出純真笑臉。我愛他們,我擁有他們,所以我驕傲。

  十二年了,沒有哪個人生階段比現在更樂於學習,有壓力才有動力,從前那個凡事都拖拖沓沓的自己要改變了。身為一個那老師大大咧咧、馬馬虎虎可以是我的個性。可作為一名班主任“對付、差不多、還可以”這類詞彙則會讓你的工作變得一團糟。每一次犯錯,都教訓我下次得思考,要琢磨,需謹言慎行。是的,我要干好我的工作,要在這個校園紮根,要稱每個同事為朋友。要使孩子們心中都開花。

  前蘇聯的一位教育家說過:“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我是粉筆,我是蠟燭,我是園丁,我就是教師,我的夢想,我驕傲。

  中國夢教育夢我的夢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教育夢》。

  我的夢想有時是模糊的,它潛伏在我心底,使我的心靈得不到寧靜,直到參加工作后,我有了一個教育的夢想。

  在每個不同的時期,我們的夢想都不相同。

  抗日戰爭時期,人民的“中國夢”是翻身做主人,那時,人們只希望戰爭早日結束,每天能吃上頓飽飯;抗戰勝利后,人們夢想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早日“奔小康”;如今,人民的生活奔了小康,現在的夢想是吃出健康,穿出時尚,開上豪車,住上豪宅。可見,每個人的“個人夢”都離不開“中國夢”,正所謂“國強民才富”。

  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

  我們每個人夢想的成長,都有“中國夢”的成長相伴,有了“中國夢”的茁壯成長,我們才有了做自己夢的自由。

  在這30多年來的改革開放中,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的生活,甚至命運,能夠讓自己的夢想依次開放,億萬農民工能夠在神州大地上自由流動,市場的生機活力在最貧窮的地方也能嶄露頭角。

  我們不能忘記,這一切的根本得益於“中國夢”的追逐,得益於黨帶領人民在追逐“中國夢”的進程中,創造了發展的傳奇。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孩子是一個國家的未來。中國教育家陶行知曾說:“教人要從小教起。幼兒比如幼苗,必須培養得宜,方能發芽滋長,否則幼年受了損傷,既不夭折,也難成材。”

  在踏上工作崗位后的我發現,我有了新的夢想——“教師夢”

  實踐中我發現,在教育這一行業中,不單要有愛心、耐心,更多的是要有創新和不斷的求知、探索精神。因為每個學生都是一張白紙,你在上面畫什麼,那就是什麼,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將影響到孩子一生的發展。

  例如我們班裡的一個學生,每天上學,總是鬧情緒,也不願意接受老師和其他同學的幫助,不愛護班裡的物品,讓我們老師很是頭痛,後來,我們就自己編了一個小故事,利用休息的時間給學生講了這個故事,還做了小頭飾,讓學生分角色扮演故事裡的動物,讓那個調皮的學生扮演故事裡最調皮的動物,讓他投入到故事情境中,並且在其他活動中,都主動調動這個學生,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這個學生開始願意和老師談心、交流了,願意和老師、同學們打招呼了,並且願意學習老師的樣子幫助其他同學了。可見,任何一個人都能夠改變,只是需要有人給予引導、鼓勵和關愛,尤其是學生,只要我們把握住孩子的積極性、興趣點,給予適當的引導,我們的學生就可以得到提高、進步。

  我常常叩問自己:你給了學生怎樣的教育?你給了學生什麼樣的課堂?你以怎樣的方式在影響着他們?你是否帶着他們走好了人生的第一步?

  所以,我們要緊跟時代變化,不斷創新,探索學習,只有這樣,你所帶的學生才不會輸給別人,才能夠更快地適應社會。同時,每個學生的個體差異不同,所以作為和學生朝夕相處的我們,還要及時發現學生各自的亮點,培養學生熱愛集體,團結合作,用愛心幫助有困難的人,讓每個學生都自信滿滿地邁出人生的第一步。

  這是我的教師夢,我相信通過我不斷地努力,我的學生會更加茁壯,讓我們的學生鮮花怒放,成為有理想、有抱負的有為青年,為我們偉大的祖國獻出自己的力量,實現自己的“個人夢”,這樣,我的教師夢也會早日實現!我們的“中國夢”也會更加豐富多彩。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如夸父逐日般上路,讓路上的辛酸、甘甜融進我們的眼睛,讓心靈的困境化作永遠的堅定,為了那個共同的“中國夢”一起努力!

  “中國夢”,一個歷史之夢,現代之夢,未來之夢!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願每個有夢想的你,夢想成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中國夢教育夢我的夢演講稿(三)

  夢想,是五顏六色的,夢想,承載着我們的期冀和寄託。中國夢,已經在神州大地上灑下了希望的種子,每一位中國人都在暢想着自己的夢想和未來。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教師,我的中國夢就是我的教育夢,就是培育實現中國夢的脊樑,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祖國的有志青年,更好的築力我們的中國夢。

  中國夢是什麼?想必每個人都能給出不一樣的解釋,習近平總書記詮釋的中國夢是最具高度的中國夢,也是所有中國夢實現的基礎。回望歷史從1842年鴉片戰爭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期間,是一部中華民族受盡外來侵略的屈辱史,有着5000年文化的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共產黨帶領着中華民族從黑暗裡走出來, 文章來源於演講稿之家,轉載請保留此標誌。 結束近百年的屈辱,開創了中華民族的復興。從毛澤東思想到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和十八大精神的提出,無不是圍繞着中國的強大發展鋪墊基礎。到今天中國夢已經打下了很好的基礎,身為小學教師的我,感觸頗深,黨提出了中國夢就是給了我人生前進的方向和指導,給自己的教學提出了新的目標和方法。

  一百多年前,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到:“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周恩來同志為實現新中國吶喊出“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等等革命先烈和名人志士都把青少年的希望看成是中國的希望。所以,中國夢構建的基礎是廣大的青少年,他們是國家最寶貴的資源, 文章來源於演講稿之家,轉載請保留此標誌。 演講稿之家,二十四小時的優秀供稿平台,輕輕鬆鬆解除您寫作上的困難,把您的需要告訴我們,給自己一個機會,讓我們成為您有力的臂膀,相信有我您會更精彩。 扣扣:三一六三二七八七六。 是國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來,是中華人民復興的繼承者和發展者;身為奮戰在教育第一線的普通教育工作者,肩上擔負責任重大,肩負起培養和教育好國家未來的主人的重任。我以為,教師自己的夢想就是夯實國家發展基礎的夢想,做好祖國花朵的園丁,做好孩子們的啟蒙者,做好祖國教育的實踐者,做好人民放心的教育者。

  這是我自己的夢想,也是我對中國夢的理解,更是我對教育工作的深刻認識。因為理解中國夢而堅定信念,把祖國花朵的栽培好,當成畢生的目標;因為認識中國夢想而激情澎湃,把教育工作當成促進黨員先進性的最主要動力;因為領悟中國夢而鬥志昂揚,不斷探索和開闢新的教育理論,奉獻給青少年;因為把握中國夢的方向而無比偉大,越是平凡的教育,越是重要的教育,平凡才彰顯偉大,彰顯無私。

  或許,現實的道路上充滿荊棘,困難和險阻,我當腳踏實地,穩紮穩打,積極進取的走在實現偉大中國夢的道路上。

  認識了中國夢,有了人生的方向和教育事業的指導,才僅僅是開始。怎樣去實現自己的中國夢,怎樣落腳到中國夢上,才是普通教育者亟待解決的問題。夢想不是口號,是求真務實、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科學發展為指導的實際行動, 文章來源於演講稿之家,轉載請保留此標誌。 經過在教師的崗位上磨練,我有了一些淺顯的認識,首先,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其次,建立明確的個人目標,把教育工作做到最好。再次,要有無私的奉獻精神,為祖國花朵傾注畢生精力。最後,堅定黨員信念,不怕吃苦的精神貫穿在工作中。

  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是實現中國夢的第一步。實踐是要以理論作為指導思想,指導思想學習的深與淺,取決於自身文化的積澱。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是了解世界,掌握規律,全面認知科學發展觀的精髓,以科學發展的理論武裝自己去學習,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把自己定位好,找准人生方向,為教育事業而奮鬥的道路上樹立起燈塔。記得當我第一次登上講台講課時,從來不知道僅僅三尺的講台也可以變成難攀的高峰,讓我的雙腿打顫,呼吸變得急促緊張,但是當我看到台下那一張張天真的笑臉,看到他們那渴望的目光時,才發現孩子們的求知慾是那樣的強烈,於是我暗暗的鼓勵自己我不能讓孩子們失望,我應該把自己最好的教學展示給他們, 文章來源於演講稿之家,轉載請保留此標誌。 讓他們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從而學到更多的知識,不知不覺一堂課結束了,一支粉筆一塊黑板一本課本,輸出的知識並不簡單,但我卻在這樣的環境中感受到了學習的樂趣,使我明白了沒有紮實的理論背景是創造不出活躍的課堂氣氛。培養孩子們的學習興趣,使得自己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有了深刻的認知。

  建立明確的個人目標,把教育工作做到最好。是普通教育者的本質,也是教育者的責任。把工作當做磨練自己和提升自己的舞台,同時把工作當成一份沉重的責任和使命感,是當代黨員工作的合格標準,更是普通教育者對教育工作的一份真誠。中國夢是偉大的、宏偉的、壯闊的,但是對於每個人來說,對工作帶一份責任就是促成中國夢實現的最好途徑。吉林省鄉村教師杜順曾說過:“血液里沒了學生,我的心臟將不會跳動。”一句質樸的話,卻道出了責任感,多麼平凡的一位教育者,只是把學生裝進了自己的心裡,行為卻那麼可歌可泣。全心全意為教育,相信每個人教育者都能做到最好,我們每個人都把責任放在心頭,牢記自己的使命感,共建中國夢!

  要有無私的奉獻精神,為祖國花朵傾注畢生精力。我相信這是每個教育者的夢,也是每個教育者精神之所在。雲南省箇舊市老廠鎮羊壩底補東老寨村小學教師陳婭、河南省林州市橫水鎮卸甲平村小學高級教師王生英紮根山村學校近40年、為了留守兒童的雲南省昭通市市永善縣檜溪鎮源勝小學代課教師王敏、 文章來源於演講稿之家,轉載請保留此標誌。 雲南省會澤縣李家灣小學教師王高祥、雲南省麗江市華坪縣女子高級中學校長兼兒童之家院長張桂梅,這些最美鄉村教師用無私奉獻的精神書寫了輝煌的篇章。他們為祖國花朵傾注畢生精力,把自己奉獻給教育,奉獻給祖國,奉獻給人民,可歌可泣的構建了中國夢、教育夢、成長夢。當然,教育領域只是構建中國夢的一個側面,社會其他領域同樣是可歌可泣。

  堅定黨員信念,不怕吃苦的精神貫穿在工作中是促使自己不斷進取,不斷升華的動力。把激情和高昂的鬥志帶入工作中,把這樣的精神面貌當成教學工作的助推器,督促自己不斷向前邁進。回望黨的進程,無不充滿艱苦卓絕、吃苦耐勞、敢打敢拼的精神,身為新世紀的黨員更是要有這樣的精神注入到工作,致力於中國夢的構建中。

  我的中國夢,我的教育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教育是基礎,科技是關鍵,人才是核心。因此,中國夢也是教育夢。要實現中國夢首先要實現教育夢。未來中國教育必將實現更大的跨越式發展,而這就是教育人心中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教育夢我的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教育夢我的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