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工商聯學先進樹新風創一流演講稿

工商聯學先進樹新風創一流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工商聯學先進樹新風創一流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文章標題:工商聯學先進樹新風創一流演講稿

  受颱風“格美”影響,2006年7月26日凌晨三點多鐘,五指峰鄉遭受百年未遇的特大暴雨,由於山體滑坡,洪水猛漲,致使電杆、線路、變台被洪水沖得七零八亂,殘不忍睹。

  災情發生后,公司廣大員工積極投入到抗洪救災第一線,在十幾天的奮戰中,搶修隊員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大無畏精神,以實際行動展示了供電人風采,湧現了許多先進人物、先進事迹。其中五指峰營業站農電工**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

  26日凌晨5點多鐘,天剛蒙蒙亮,**同志披着雨衣,冒着大雨,帶上工具,沿着鵝形至黃沙坑的主桿線路進行巡視檢查,鵝形至黃沙坑有30多里路,由於當時交通中斷,他一路翻山越嶺、爬山涉水,一直到上午11點多鐘才到黃沙坑,就在離他家不遠處,發現自己的房子已被洪水沖毀一半,他急匆匆的趕到家裡,妻子、父母看着倒塌的房子和被洪水沖走的糧食、傢具心裡萬分着急,不知如何是好,看着眼前泥一身、水一身才趕回來的他,他們明白了一切……

  面對無情的災害給自己造成的巨大損失,他心情十分沉重,看到到處受毀的線路、電杆、台區,想到幾千受災群眾對供電的迫切需求,心裡感到一個農電工的責任重大,想到這些,舍小家顧大家的心愿猶然而生。他心情也十分複雜的對家裡人說:“房子既然毀了,為了安全你們就暫時住在黃沙坑小學吧,這裡居住很多受災的群眾,沒有糧食就在親戚家裡先吃上幾天,以後再解決吧。”簡單的安排好家人後便對妻子說:“現在供電線路到處斷線、倒桿,我們的搶救任務十分艱巨,為了儘快恢復災區群眾的供電,我必須馬上回去開展線路搶修工作。”妻子聽后安慰他說:“盛才,你去吧,家裡的事情我負責處理好,你就放心工作吧,我知道,抗洪救災工作比什麼都重要,你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第二天一早,他就和同事黃昌奇二人來到黃沙坑茅坪變台,按公司的統一布置,10kV線路和變台由公司組織人員進行搶修,380V、220V由供電所員工負責搶修,為了加快施工進度:一方面他們組織了群眾進行抬桿、打穴、立桿,另一方面他們二人籌備好低壓電器材料。由於群眾積極支持和配合,當天上午12點左右他們就立好了4根電杆,在工地上吃上一頓便飯後,他們就開始安裝橫旦、瓷瓶,架設線路,一切工作都井然有序的進行着。下午二點鐘是天氣最炎熱的時候,室外溫度35℃以上,他們的衣服濕了又干,幹了又濕,特別是到了下午三點多鐘天空又不作美,一會兒又下雨,一會兒又放睛,在惡劣的環境下他們經受着折磨、考驗,但他們憑着供電人的滿腔熱血,憑着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無怨無悔,默默無聞、頑強拼搏,他們的心愿只有一個,就是儘快地讓災區群眾早日用上電,經過一天的搶修,茅坪變台500多米的線路終於架好了,晚上8時,茅坪變台恢復了供電。

  為了儘快的搞好其他變台的搶修任務,從7月28日-8月1日,他們每天起早摸黑、加班加點,晝夜奮鬥在抗洪搶險第一線,僅用五天時間,他們共架設低壓線路2400多米,立桿16基,組織民工30多人。很快恢復了中橋變台、黃沙坑變台、仙家變台、黃苗變台供電。按計劃八天完成的任務,他們提前了三天完成任務。他們那種關鍵時刻顧全大局,舍小家為民保供電的敬業精神,得到了當地群眾的高度評價和上級領導的充分肯定。

  《工商聯學先進樹新風創一流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工商聯學先進樹新風創一流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工商聯學先進樹新風創一流演講稿
網友評論
工商聯學先進樹新風創一流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