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一路風雨兼程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一路風雨兼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一路風雨兼程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風雨哈佛路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人生經歷越曲折,之於心靈感悟越深刻。十幾年來伴隨着企業櫛風沐雨,感恩於領導同事提攜愛助,艱苦的環境鍛煉和經久的心理磨練告訴我,在朝向目標奮進的歷程中要戰勝種種源於內心深處的自我挑戰和方方面面的曲折磨難,牢牢把握自我,不斷增強信心,勇於掮負重擔。

  經歷積澱財富

  95年7月高校一畢業我就進入當時的xx市農電局,被分配到離家60餘里的棗莊供電所上班,面對生疏的環境,陌生的人群,我曾一度困惑過,迷茫過,孤獨過 ,但當時的所領導班子對我卻是關愛有加,所長派人到集鎮上給我買來床、桌椅和臉盆,又給我單安排一間房(這在當時可算是奢侈的待遇,一時間在所里傳為佳話),感受着企業領導的拳拳關愛,一股由衷的激情渙化成無窮動力,我全副身心投入工作,很快熟悉了登桿架線,裝表接線等項業務,於是在繼之而來的“三為”達標攻堅戰中一展身手,榮立局個人二等功,至此我第一次感受到為企業拼搏爭得榮譽的自豪。時至1998年,電力體制改革迅猛發展,“兩改一同價”呼聲雀起,我身處最基層切實嗅感到國企改革的強勁動力,一方面擔任電管站過度到供電所時的主管會計,一方面還要擔負起集鎮10多台配變的“抄核收”任務,那段時日我與同事們一道共同承受着企業由於體制改革帶來的短暫衝擊和動蕩;但也正是這不平凡的經歷,贏得局領導的認可,2000年4月我被調入當時的潁東區供電局辦公室擔任秘書,這既是單位領導對我的信任,也是我為企業付出的回報,由此我更加深深地愛上了企業,並不遺餘力地獻智出力。隨着電力企業公司化運作和地方經濟持續回升,xx的農電事業再次形象地演繹了《三國》中“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故事,2003年8月原三區供電公司合併重組成立xx農電有限責任公司,至此xx農電事業的發展崛起至巔峰時期,以杜環總經理為首的新一屆領導班子凝心聚力,銳意改革,大膽創新,以過人的膽魄全力解決前進路上的一個個困難,為企業闊步前進排除一個個障礙,身處其中親眼目睹了這些動人變化,感受到公司千帆競發,百業待興的勃勃生機,感受着新世紀新農村建設大潮中農電事業蓄勢待發的廣闊前景和不竭動力,我再次主動報名參加競聘走上了公司秘書的崗位……

  體悟礪煉人生

  萬法唯心造,成功亦使然。身為一個“兵”我苦苦耕耘了十幾年,從最初的“抄核收”電管員、主管會計,到後來的企業管理員、公司秘書,只要是企業需要,我都會欣然接受,力爭做到讓職工信服,讓領導放心,使工作舒心,有時也想:我這隻疲憊的小船,該駛向何個港灣?但每每此時,心底深處總有個聲音在警醒:身為一名青年黨員,尤其要堅定一種信念,敢於吃苦,甘於奉獻,默默前行,豁達樂觀;於是一種“向上、進步”的動力就汩汩如不竭的泉源……

  深深的感悟使我懂得,只要始終擁有歡樂的心境,你就會感到周圍的人都是歡樂的,每當你早上迎着愉悅的晨光奔赴工作崗位,那將是何等的愜意舒心!而當你真正靜下心來回溯人生,做一下換位思考,你就會覺得眼前陡然一亮,人生在世上,總要學會去生活,去學習,去工作,去處世,總避免不了會遇到諸多不盡如人意的事情,每每此時又會攪擾得你心神不寧,情緒不穩,百思不得其解,種種諸如怨恨、氣憤、懊惱、沮喪、泄氣、孤僻等偏執情緒便油然而生,既有損於身心健康,又不利於自我發展,這個時候你不妨“難得糊塗”一把,潛心悟得圓滿,轉換一下腦筋,來一個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待和處理問題,這時你就會覺得思路豁然開朗,心地頓時感悟:“是啊,真不怪……,這事要我來辦,不也如此嗎?”而當你真正這樣想的時候,你就會切實體會到兩條做人處事的基本原理,即:對人要從最好處去看,對事要作最壞處打算;如能達此境界,你就會發現生活處處充滿陽光,人間時時有真情關愛。

  如今,xx的農電事業正一步步走出低谷,躊躇滿志邁向輝煌,而多年來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經歷使我深諳魯迅先生的那句格言:“生命的路是進步的,總是沿着無限的精神三角形的斜面向上走,什麼都阻止他不得,”“即使艱難,也還要做,愈艱難,就愈要做。”

 

您正在瀏覽: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一路風雨兼程
網友評論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一路風雨兼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