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警察八榮八恥演講稿

警察八榮八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警察八榮八恥演講稿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驕傲我是人民警察

  我驕傲,我是人民警察;我驕傲,我有黃土般沉鬱的膚色;有長城般偉岸的脊樑;有祁連峰那遙遠的視野;更有大海一樣廣闊的胸襟。

  我驕傲,我能保一方平安;風雨,洗禮過我的信念;苦難,雕塑過我的深沉;奔波,磨礪過我的意志;鬥爭,激發了我的剛強。我躺下,就是一片豐美的綠洲;我站起,就是一道崛起的山樑。

  我驕傲,但也時時、處處、事事反思自己的言行。因為我深深的知道: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當今世界,國際國內形勢風雲變幻,公安機關作為和平時期維護國家政治穩定,確保國家長治久安的威武之師、堅強之師,巍然屹立在打擊違法犯罪的第一線,人民警察中湧現出無數可歌可泣的優秀人物,為中華民族的光輝歷史續寫了新的篇章。“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對中華民族優秀道德傳統的繼承和發揚,對公安機關樹立“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思想觀念,對於凝聚警力,鑄就警魂,銳意進取,為實現公安改革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回首過去,我們的公安先輩們曾不知疲倦,兢兢業業地工作,為開創國家地公安事業立下了赫赫戰功,當我們掀開公安歷史嶄新篇章時,躍然紙上的也有讓人痛心的過往.遼寧省鞍山市公安局內保分局原局長林福久利用手中的權力大搞權錢交易,購置豪華別墅合高檔轎車,抱養情婦,生活及其奢靡腐化,貪污受賄財物價值數千萬元,陰暗歪曲的人生軌跡讓人瞠目結舌,觸目驚心,感慨萬千。他從一個普通民警走上了領導崗位,卻沒有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之於民,置百姓的期望與重託於不顧,思想靈魂完全背離了作為一個人民警察的要求,一切向權錢看齊,為了滿足自己的貪慾私利違法違紀,不惜犧牲黨性人格,他的下場是可悲的,也是可恥的,他的行為令人深思,發人深省。

  “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應成為我們每一個警察的座右銘。公安局長任長霞為民鞠躬盡瘁,壯烈殉職,登封數萬百姓自發組織聚集,十里長街灑淚送別黨的好女兒,人民的好公僕,送行場面何等感人壯觀。任長霞走了,可是留給我們的是極為寶貴的精神財富,她像一座霞光四射的警壇豐碑,用自己短暫卻不平凡的光輝一生詮釋了“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莊嚴承諾。“做事先做人,成事先修身”,別的不說,就說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的事情。2005年10月25日,一個我永遠無法忘記的日子,豐都縣公安局的幾位民警在抓捕公安部督辦網上逃犯王德安和王超英二父子時。面對身強力壯,兇悍而狡猾的王氏父子二人,我們的民警沒有絲毫害怕,儘管自己的胸口被刺穿,肚皮被劃破,手腕被砍斷。他們也沒有半點猶豫,奮力將二人抓住。我想在他們的心裡也許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將犯罪分子繩之於法。維護社會穩定。此時此刻,最豐富的語言也不能將發生的一切說清楚,那就讓我們記住他們的名字——曾軍,李剛,代世江。

  當前,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簡明扼要,切中時弊。身為人民警察的我們更應抓住這一歷史契機,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努力加強自身思想道德修養,堅守思想陣地不動搖,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不斷學習政治業務知識,嚴格遵守法律法規,潔身自好,嚴格公正的執法,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做一名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法律,問心無愧的人民警察。

  國家和民族的振興發展,公安事業的繁榮局面,需要一大批任長霞式的以“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為榮的英雄模範人物,並通過他們的精神激勵更多的人奮勇前進,我們每位民警都會爭作當代警察的傑出代表,牢記自己的宗旨和使命,立足於警察這個平凡的崗位,恪盡職守,對群眾親如手足,以敬為榮,對違法犯罪分子嫉惡如仇,用腳踏實地的奉獻履行神聖誓言。作一個為人民利益勇於獻身的人。

  人民警察,堂堂正正的幾個大字。行得端,坐得正,走得響。上,無愧於天,下,無愧於民。我們用血與火,撫平地球的傷痕;我們用劍與盾,捍衛着人間的正義。

  我驕傲,我是一名人民警察。

您正在瀏覽: 警察八榮八恥演講稿
網友評論
警察八榮八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