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當好森林衛士建設生態太湖演講稿

當好森林衛士建設生態太湖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當好森林衛士建設生態太湖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森林報 挪威的森林

  當好森林衛士建設生態太湖演講稿

  在大山深處活躍着這樣一支隊伍,他們身穿警服,常年穿梭於高山密林之間,工作於荒郊野外;他們與林相依、與青山為伴;為保一方青山綠水,他們經常要放棄自己寶貴的休息時間,加班加點;面對案情,他們個個主動請纓,風雨無阻、晝夜不分,只為了老百姓的一個肯定;這就是我們的森林警察。

  我所在的北中森林派出所組建於1999年,轄區北中、彌陀兩個大鎮,這裡重巒疊嶂,這裡道路崎嶇,工作艱難可想而知。這些年,我們緊緊圍繞"生態立縣"、"創建森林城鎮"等中心工作,舍小家為大家,先後榮獲"贛鄂皖第四聯防區護林聯防先進集體"、"安慶市森林公安系統先進集體"、縣級"文明單位"、"政法工作先進單位"、"群眾滿意基層站所"等殊榮,榮譽的背後灑滿了我們艱辛的汗水,隱藏了我們不可丈量的腳印。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們永遠走在行進的道路上。為了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為了展示現代化森林衛士的風采,為了創建文明的服務窗口,所負責人帶領我們規範行為、服務百姓、樹文明形象。現在,我所民警公安網計算機、單警裝備、執法記錄儀、數字證書配備率達100%,並相繼完成了派出所功能區改造、辦公樓亮化、警用車輛更新換代以及院落的綠化美化,如今我們所的辦公環境清新自然、文明舒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硬件的提升直接帶動了破案率的提高。還記得2015年的除夕,那是一個非同尋常的夜晚,是一個戰鬥的夜晚,是一個不眠的夜晚。大年三十的下午,轄區內某鎮發生了一起森林火災。接警后,所負責人一馬當先,帶領我們跋山涉水趕赴現場,一片火海中活躍着我們的身影,炙熱的火苗,滾滾的濃煙,也阻擋不了我們森林衛士的鬥志!經過鬥智斗勇,嫌疑人沒能逃脫法網,當我們趕往縣城時已是晚上23點58分了。大年夜,警車奔馳在太北線上,車窗外的鞭炮聲隆隆,那是村民們在"出天方",又彷彿是在慶祝辦案民警的凱旋。等我們將嫌疑人送進看守所,已是大年初一的黎明。此時,飢腸轆轆的同事才想起,昨晚的年夜飯每人只吃了一桶方便麵,想要陪伴家人過年的願望又一次落空了。

  不論白天黑夜,哪裡有涉林警情哪裡就有我們森林公安幹警的身影。盜伐濫伐、非法獵捕、非法佔用林地、防火期擅自野外用火、涉林糾紛調解……每年我們經手的案件都有數十起。特別是糾紛調解,有的是為了幾棵林木,有的是為了幾平方米的林地,有的是為了一小塊山場,這些糾紛看似雞毛蒜皮,但對於老百姓來說就是大事,他們心中就要認個理,理直了氣才順。在他們心目中,我們就是評理的人,如果糾紛處理不好,很容易引發矛盾升級。我們通過在案件查辦、文明服務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帶動執法質量的不斷提高,轄區內的涉林案件發案率不斷降低。2015年,所里代表安慶市森林公安系統參與全省考評,安慶市獲得了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績。

  我們持續開展的"送法下鄉"、"法制講座進校園"等活動深受林區群眾喜愛。25塊設計精美的護林警示牌,落戶在轄區內面積100畝以上的重點毛竹造林片,時時提醒過往群眾要愛林護林,使"造林、防火"等重點工作更加深入人心。關心慰問困難群眾、給孤寡老人送溫暖已成為一種慣例,這些年我們共發放糧油、慰問金達萬餘元。法不容情人有情,文明執法溫暖人心。清正廉明的窗口,文明溫馨的服務,才會贏得人民的擁戴,老百姓才會給你掌聲。

  因為付出,我們在群眾中樹立起了可親可敬的執法者形象;因為付出,我們的身邊林海鬱郁、松濤陣陣,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當一棵又一棵樹木蓬勃生長,當一片又一片森林獲得安寧,我們感到所有的辛苦都是那麼值得!所有無私奉獻着的青春和熱血只為構建"生態太湖,綠色太湖"!

  註:文章來源於北中森林派出所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當好森林衛士建設生態太湖演講稿
網友評論
當好森林衛士建設生態太湖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