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一新生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大一新生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大一新生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國商132 陳思

  在步入嘉華前,我一次又一次的憧憬着我的大學生涯,我始終認為大學就是步入人生夢想成功的第一步,也有着驚天動地的愛情,也擁有着輕鬆的課程。當然我也聽過大學就是大概的學。我自己也曾幻想過,我會成為這樣的女大學生:穿着成熟的衣服,褪去高中的稚氣,手裡拿着書,滿腹經綸的樣子…

  當我進入嘉華后,才算是真正的走入了大學生活。在最初的印象便是軍訓,雖然被折磨的苦不堪言,但終究也是過去了。軍訓的結束,也意味着大學生活真正的開始,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是個大學生,和我幻想的也並不相同,因為與過去沒有過多的不同,只是每天奔波於“宿舍—食堂—教室”間。但是與高中不同的是沒有老師的束縛。事實上現在課程的強度與高三沒什麼區別,這更與我眼中的大學有了分歧,不過這樣的生活也是蠻充實的。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停步不前,但卻有人不停地趕路。面對當今社會就業的壓力,我們並沒有理由選擇揮霍青春。難道悠閑的大學生活才是我眼中的大學,我想不是的,我已由嚮往輕鬆大學生活的感知轉化為希望在有限的大學生活中吸收更多知識。

  所以現在我眼中的大學生活應該分為四個階段:生活、學習、戀愛、展望。

  大學生活是獨立的,不被干涉。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空間,有時難免會無聊、寂寞。這時應當展望未來,為將來的生活作打算,便不會忙忙碌碌一天一無所獲。也應當珍惜宿捨生活,人生中難得有機會與同齡人生活在一起。這不僅是緣分,也是我們彼此鍛煉人際交往的機會。

  大學的學習,是中學所不曾擁有的,沒有老師的督促,全憑自覺、自主、自立、自律、自省。在大學里分數不完全代表着一個人,它只是考評學生的因素之一,有更多的機會,將自己的能力展現給別人。

  有人說沒有談過戀愛的大學,不算完整的大學生活,但如果由於無聊才去,這樣的愛情也註定是失敗的。又或者為了擁有完整的大學生活而去戀愛,那麼也會來的快去得也快。所以我覺得遇到了真正的愛情,才去開始一場愛情,可能才是明智的選擇。

  在大學我們理應為將來的生活而打算,時不時的憧憬未來有益於今日更好的進步。大學時光才剛剛開始,未來長路漫漫。大學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但完善自己人生中的每個階段,那便是美麗人生了。

  大學是一座象牙塔,也是一條路,一條用我們汗水與努力走向成功的路,珍惜眼前的生活,珍惜美麗的大學生活。

您正在瀏覽: 大一新生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一新生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