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綜合辦公室主任竟職演講

綜合辦公室主任竟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崗位:綜合辦公室主任

  競聘人:李大偉

  競聘報告

  二00五年五月

  目錄

  個人資料

  自我介紹

  十年來的經歷

  優勢

  競職理由

  競職報告

  附件:

  1、證復證印件;

  2、學歷證明;

  自我介紹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魏主任:

  大家好!

  我叫李大偉。1994年畢業於齊齊哈爾師範學院中文系。

  幾年來,一直在企業工作。先後做過辦公室秘書、副主任、綜合業務部部長、物業經理、銷售經理和總經理助理等工作。現在,正籌建“齊齊哈爾龍化企業服務工作室”。總結我的工作經歷,概括起來說是:學中文,做管理,長處在企業管理諮詢和策劃。正是在多家企業多崗位的工作經歷,我得到了這些企業領導和員工的認可。

  業餘時間,我愛好讀書和寫作。

  回想參加工作的這11個年頭,我為沒有成就一翻轟轟烈烈的事業而慚愧。展望未來,我期待着自己能夠腳踏實地,踏踏實實地做成一件事。時逢這個“能幹事”的時代,讓我引用美國政治家富蘭克林的一句名言與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仁分享:

  “推動你的事業,不要讓事業推動你1

  請領導和評委相信我,我就是,那位你們要選擇的“想幹事,能幹事,敢幹事,能幹成事,幹事還乾淨”的人眩

  十年來的經歷

  1994年,我從齊齊哈爾師範學院畢業以後,我去了海南省海口市,在那裡的一家親屬參股的日資貿易公司參加工作。我在這家有160人的企業辦公室做綜合秘書工作3年,做副主任2年。公司主要業務是貿易和商業物業經營。因公司是帶有日資性質的合資企業,對所有員工的要求都很嚴格。也正是這個高標準、嚴要求的環境,不但教會了我企業行政管理和辦公室工作所需工作技能,更是給予了我取之不盡的人生財富。1999年因亞洲金融危機,公司經營出現問題,日資撤出,公司解體。我回到齊齊哈爾成家,先後在齊齊哈爾解放門農貿市嘗齊齊哈爾誠信擔保公司、齊齊哈爾百花集團百花電子城工作過。

  自1999年以來,我還與黑龍江玉興集團、河北藍寶集團、黑龍江中億集團、齊齊哈爾華豐集團、齊齊哈爾華寶集團等企業有着廣泛的接觸和業務合作,為這些企業提供了項目論證和運營方案。

  人生真的是短暫,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進入了中年。參加工作也11年了。回顧這些年來的路,我並不是在“這山望着那山高”,我始終將最大程度地發揮個人所學、所能,實現人生價值最大化作為夢想。今天有幸參加和平公司的人才招聘,這將成為我人生旅程的重要一步,同時也是我第一次與製造業為主體的企業接觸,我將竭盡權利爭取去競爭這個職位。

  優勢

  1、具備專業知識

  ———中文系日校畢業;

  ———熱愛文學;

  ———堅持寫作;

  2、具備從業背景

  ———3年秘書工作;

  ———2年辦公室副主任工作;

  ———長期負責所在企業大型文字材料的撰寫;

  3、具備企業管理實踐———11年企業工作實踐;

  ———8年企業管理工作積累;

  ———多家企業服務經歷;

  4、具備現代企業人員所需要的情感素質(EQ)

  ———為人單純,不複雜,遠離“貪、嗔、痴”,人際關係融洽;

  ———處事利落,不拖泥帶水,了解如何將企業領導和企業意圖最快的速度落實到位;

  ———思想本分,能夠在崗位上塌實工作,絕不好高婺遠,作為企業員工就是公司的一顆螺絲釘,工作時間沒有自我可言;

  ———生活簡樸,能夠正確對待付出和回報;

  ———從嚴要求,時刻把自己作為員工的標杆,永遠以正面的、積極的、進取的標準要求自己,始終做所在組織的正數,做所在企業輝煌色彩中基色;

  ———始終把自己當作一個“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做事認準目標,努力,努力,再努力。不講勞苦,講效能,不講難度,講做到位。一切事情秉承古老文化禪的宗旨,做什麼是什麼,而不是做什麼象什麼!做企業的員工,就是公司的一塊磚,不論被公司搬到哪裡都是最頂勁的那塊磚。

  5、具備創新精神

  堅持自省,時刻把做得更好作為衡量工作的重要標準,以創新的精神為公司做好每一項工作。

  競職理由

  人生選擇職業,最為重要的是“選對行業做對事,選准企業跟對人”。

  ——選擇和平公司,是選對行業做對事。一個有着數十年國有軍工企業歷史為母本的跨行業企業,在具有中國特色的市場經濟體系中有着獨特的運作方式,具備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可能。投身這樣一個企業工作,與這樣一個企業在未來的幾年,甚至幾十年裡見證一個時代的發展步伐,是我的人生夢想所在。多年的漂泊,我期待着能夠尋找一個能夠依託發展的企業,找到我能願意做也能勝任的崗位。

  ———選擇和平公司,是選對企業跟對人。通過這次競聘過程,我接觸了李書記和魏主任,還有幾位至今我都叫不上名字的工作人員。從他們細緻耐心的對招聘工作的解釋,從這次用心良苦的招聘工作的組織,從整個公司領導班子對人才的渴求和對事業獨特理解以及由此而引發的這次招聘活動,都讓我對和平公司的發展充滿了信心。如果能夠成為這個集體的一員,將是我職業生涯發展中至關重要的選擇。

  繼往開來有所作為

  ——競職演講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繼往開來有所作為

  選拔一個勤奮好學,具有良好的敬業精神和職業道德、懂經營、善管理、有較強的文字駕馭能力,且熟悉現代企業運作的辦公室主任是任何一家企業的人心所向。特別是象我們這樣的一家即將進入發展快車道的新興企業,公司領導更是對這個崗位的人選寄予了很高的期待和很重的厚望。綜合辦公室肩負着我們企業承上啟下的重要使命,既是公司領導的手和腳,又是公司對外的形象代表。同時,綜合辦公室還是公司本部的中樞系統,如果把公司本部比作一部高速運轉的機器,綜合辦公室就是這台機器上最重要的CPU(中央處理器),是這台機器高速運轉的核心所在。

  根據公司人力資源部提供的“綜合辦公室職位說明書”和“綜合辦公室工作職責”,我提出部門工作願景、部門工作思路和保證措施。

  綜合辦公室工作願景

  參謀部——陸戰隊——榜樣

  ————把綜合辦公室建設成為和平公司的企業參謀部,做到凡是領導所想之事,必要周密籌劃;

  綜合辦公室是領導的辦事機關,而公司意志是通過領導的指示和部署得以安排,因此領導所想就是公司各項工作開展的首要任務,也是辦公室工作的主旨。實現這個願景,必須採取周密的籌劃。惟有周密,才能將公司賦予綜合辦公室的多達28項的工作職責予以貫徹。

  ————把綜合辦公室建設成為和平公司的企業“陸戰隊”,做到凡是公司所處之事,必當求全責備;

  綜合辦公室是公司的中樞系統,公司行政工作的每個指令都將從這裡發出,而這些指令如果產生一點點的偏差,都將“失之毫釐”而“謬之千里”。實現這個願景,必須做到沒有一絲一毫的出入。惟有“求全”,方可將綜合辦公室面臨的政務、事務、管理、法務、公共關係、文書等六個方面的部門使命得以實現。

  ————把綜合辦公室建設成為和平公司的員工的榜樣,做到凡是綜合辦公室的員工,必為公司員工的“標杆”。

  作為企業重要職能部門,綜合辦公室的每一名團隊成員都要承擔繁重的工作任務。實現綜合辦公室的工作任務,要求我們每一名工作人員都要具備極高的業務素質和高度負責的主人翁精神。抓好這支隊伍的建設是保證綜合辦公室各項工作目標得以實現的關鍵。更重要的是,惟有把這支隊伍打造成和平公司員工的“標杆”,才是我們和平公司各項管理工作順利開展的前提和基礎,才是我們整個公司管理能力的體現和保證。

  綜合辦公室工作思路

  一個目標——兩個保證——三個方面的工作

  着眼企業和部門的發展願景(這個目標),緊密結合公司實際情況,以合理規劃業務單元和全面提高團隊整體業務能力為保證(兩個保證),(一是)突出抓好政務工作,(二是)切實加強事務、法務、公共關係工作,(三是)全面做好文書和企業管理等方面的基礎工作,在原有的良好發展的基礎上儘快將和平公司綜合辦公室的各項工作與現代企業規範的行政管理之間實現模式對接和發展同步,為和平公司全面實現現代企業發展目標提供強有力的行政保障。

  七項保證措施

  一、認清形勢,轉變觀念,化願景為可操作的措施,保證部門發展的戰略目標的實現。

  當前企業發展正處在至關重要時期。和平公司自2003年重新組建以來,已經完成了民品破產重組、業務規劃、組織設置、人員配備等各項基礎工作。經過近30幾個月的運作,各項工作已步入一個相對規範的軌道。但是,作為一個依託傳統製造業發展起來的多元化集團企業,面臨著轉變長期以來形成的心理定勢和慣性思維的問題。一是要徹底擯棄對以往國有體制的懷念,正視企業重組後作為無主管上級的獨立法人身份,樹立“在商言商”的思想,將我們的一切工作置於市場經濟的前提下思考;二是要徹底擯棄對當前企業發展現狀的樂觀態度,正視公司發展中殛待解決的“瓶頸”問題,樹立“求大圖強”的思想,重塑企業發展的核心價值觀;三是要擯棄綜合辦公室只是行政辦事部門的思想,正視行政管理工作在現代企業發展中的特殊位置,樹立“參謀、輔助”思想,在接受領導指派的做好“事後和事中服務”的基礎上,力爭做到搶前抓早的“事前籌劃”,將“讓我做什麼”轉化為“我要做什麼”和“我應該做什麼”。

  在此基礎上,將部門“參謀部——陸戰隊——榜樣”的願景分解,通過組織綜合辦公室全體成員的共同學習,在整個團隊中形成對願景的共識。同時,結合28項工作職責,化制度上的職責為肩負的使命,把部門工作願景紮根到每一名員工的心田裡,要讓每一名員工都知道我們這個部門的未來發展目標,要讓每一名員工都能夠清楚自己將要做什麼。

  二、立足當前,夯實基礎,將行政管理的基礎工作做實做細,保證部門工作思路的徹底落實。

  當前和平公司已經度過了起步階段,形成了自身的發展模式。不管這種模式是否正確,都有其存在的合理性所在。對於和平公司的綜合辦公室的各項工作而言,也已經形成了一定的發展慣性。對於這些,我們要報着繼承加批評的角度予以傳承。管理模式層出不窮,說到底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盡最大可能合理配置資源,實現資源價值的最大化。綜合辦公室要不斷將本部門各項工作予以梳理,對那些切實可行的做法要予以堅持,對與現代企業發展相悖的要重新審視,逐步剝離。另外,還要根據公司發展需要,將綜合辦公室各項基礎工作落實為員工崗位手冊,真正將綜合辦公室各項基礎工作夯實做細。

  三、科學規劃,整章建制,將綜合辦公室的28項工作職責予以全面貫徹。

  針對綜合辦公室的28項工作職責,一是按照內在聯繫,梳理業務脈絡,將細分出來的任務,有機組合,形成政務、事務、管理、法務、基礎管理、公共關係和文書工作6條業務脈絡;二是結合現代企業行政管理模式,在縱向的六條脈絡之上,確定業務單元;

  三是結合企業實際,對業務單元上涉及的各項業務逐項細緻核定,尤其是要突出政務工作重點作用,強化事務、法務、公共關係的保障功能,全面做好文書和基礎管理工作;四是固化每一個業務單元上的業務細則,編製業務流程,以業務流程保證部門發展願景的實現;五是以業務簡報的形式,建立對內和對外兩條不同的信息傳送渠道,對內通暢信息,對外與公司領導和各部門溝通情況,建立起一個開放的業務流程,實現“管理工作報刊化”。

  四、以人為本,全面建立部門KPI考核體系和團隊培訓機制,為綜合辦公室的各項工作的開展提供人力資源的保障。

  結合公司統一的績效考核辦法,制定部門績效考核細則,針對六條業務脈絡上的每一個業務單元所涉及的崗位,確定切合實際的KPI指標。依據指標,對全部人員予以定量考核,讓團隊的每一個成員不但清楚自己應該干哪些工作,而且還知曉自己做到什麼標準和應該得到什麼評定。當然,評定將不單單包括物質上的,還有能力的認可等多層面全維度的考量。為了幫助綜合辦公室全體員工提高業務能力,規劃好各自的職業生涯,要請公司人力資源部的專業人士針對每一名員工設定成長計劃,確定團隊和個人的培訓方案,改革簡單分派員工去做什麼的行政命令式粗放管理,不但讓員工去做而且還要教會員工如何做,讓團隊中的每一名成員都能夠在工作中體驗到重視的尊嚴和成長的快樂。我相信,只有依靠KPI考核和培訓,調動和發揮綜合辦公室團隊每一名成員的全部才智,才能夠真正實現我們的部門願景目標。

  五、突出重點,全面抓好企業政務工作。

  六、注重時效,切實加強事務、法務、公共關係工作。

  七、規範運作,將企業行政管理中的文書和企業管理等方面的基礎工作引向制度化軌道。   

您正在瀏覽: 綜合辦公室主任竟職演講
網友評論
綜合辦公室主任竟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