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煙草局綜合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煙草局綜合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煙草局綜合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非常感謝中心領導為我們提供這樣一個展示自我,檢驗自我的舞台。今天我走上竟職台,心中百感交集,感謝各位領導多年來對我的教育和培養,感謝與我同舟共濟,朝夕相處的全體同志對我的幫助和信任。隨着煙草行業人事制度改革的不斷深入,市局推出了在縣級局實行科級崗位競爭上崗,一般崗位雙向選擇的改革新舉措。我個人認為,此舉對充分調動廣大煙草幹部職工的積極性,創造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和諧發展環境,緊隨整個社會經濟形勢的發展,實現煙草行業的時代飛躍,有着重大的戰略意義。對我來說,也是一次人生的挑戰,是一個難得的展示自己、鍛煉自己的機會。經過幾天來的分析思考,我決定競爭綜合辦公室主任這個崗位。

  我大專文化,助理會計師職稱。1984年12月在煙草公司參加工作,1985年元月至今一直從事會計工作已有21年的會計工齡。1989年任煙草公司財會股付股長1993年任煙草公司財務科科長至今。199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首先,談談我對這個崗位的認識。

  根據“三集中”改革的需要,原財務、業務科合併到辦公室,統稱綜合辦公室,其職能一是為局領導當好參謀,及時準確的提供決策所需的數字和資料,又是為全局當好總管。千頭萬緒,無一遺落,為一線職工當好後勤,盡心竭力,搞好服務。二是為中心整個經營提供準確、真實、可行的財務核算和報告。三是為中心搞好營銷管理,促進銷售任務順利完成。

  其次,談談我競爭這個崗位的一些自身優勢。

  第一:我為人胸懷坦蕩,公道正派,善解人意,與人為善,不搞小動作,這麼多年來沒有和任何人紅過臉,背後損誨過人。始終認為:“沉默是金,忍讓是銀,幫人是德,吃虧是福”。

  第二、經過多年實際工作的磨練,已走過了從不熟悉、不適應到得心應手、遊刃有餘的過程。多年來寶貴的工作實踐中,我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總結出了一整套較為實用的工作方法,本着“只干不說,先干后說,干好了再說”的心態,作到了克盡職守,不事張揚,無私奉獻。領導交辦的工作,總是想盡一切辦法按質按量的完成。

  第三:由於本人從事財務管理工作多年,對國家在各個階段的經濟政策、財務制度、財務規則都比較熟悉,財務工作受條條框框限制較多,在熟知政策的前提下,如何在工作中堅持原則性、提高靈活性、發揮創造性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政策掌握運用得好,則會促進事業的發展,反之,則會限制思維,束縛手腳,最終影響成效。工作多年的經驗,使我摸索出一條既能堅持原則性、又有一定靈活性,思想不僵化的工作方法,在工作中,能做到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找准政策依據,拓展政策輻射範圍、領域,靈活運用政策。

  第四:從事這麼多年的財務工作中,我為企業的生存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首先,充分利用所學的專業知識,正確處理稅收方面的政策為企業的利潤和職工的福利增創了效益。多年來,在各級財務大檢查中得到了很高的評價,且在全區的財務工作中得到了多次表彰和肯定。再次,正確處理好對外往來與有關部門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具有一定的協調能力,為企業的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

  如果我能擔任綜合辦公室主任的職務,我對今後工作有以下幾點設想:

  第一、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於一個企業來說,所謂的規矩就是一系列嚴密的規章制度。現有的制度可能滿足今天和以前的工作需要,但是隨着形勢的發展必須隨時增補和調整,方能保持它的先進性和科學性。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有了好的制度,不嚴格的執行,所謂的制度也不過是一紙空文,所以,我準備將“高標準、嚴要求”作為新的綜合辦公室的行為指南。獎懲要兌現,測算要準確,紀律要嚴格,辦事要透明。在從嚴管理的同時,我將堅持“以人為本”,並注重硬件設施的改善,努力為廣大職工營造團結、協調、優美的工作環境。

  第二、適應市場經濟體制的改革發展的要求,進一步轉變職能,改變傳統型的財務管理模式,在理好財的基礎上,更加重視生好財,強化財務預算,分析及籌資功能。加強會計核算工作,提高會計信息質量,保證會計信息真實,準確完整。

  第三、綜合辦公室要不斷將本部門各項工作予以梳理,對那些切實可行的做法要予以堅持,對與現代企業發展相悖的要重新審視,逐步剝離。另外,還要根據中心發展需要,將綜合辦公室各項基礎工作落實到職工崗位責任制,真正將綜合辦公室各項基礎工作夯實做細,做到“千斤重擔人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標”。

  第四、參謀到位。充分發揮辦公室主任的參謀和助手作用,在工作中,恪盡職守、銳意創新,做到敢出主意、善出主意、會出主意,積極協助領導做好各項工作。再者主動服務。不斷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想領導者之所想,謀領導之所謀,積極主動地想問題,辦事情,同時注意做好經驗總結,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在我演講即將結束時,我想說的是:如果我在竟聘中不能取勝,我將一如既往格守職質,努力工作,為中心奉獻自己的微薄力量。深信,在新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通過這樣科學和公平的形式,推造出來的一定是公司里最優秀的人選,真正得才兼備的中層幹部。

  最後,允許我和在座的各位,為中心的美好未來祝福吧!

您正在瀏覽: 煙草局綜合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煙草局綜合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