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鐵員工優秀演講稿

中鐵員工優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鐵員工優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中鐵員工優秀演講稿(一)

  六局,夢開始的地方

  演講者:蔣佳音

  20幾年前,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父母構建的家是我生命開始的地方,20幾年後的今天,我來到中鐵六局,這裡,便是我夢開始的地方。

  曾幾何時,我還是一個只會埋頭看書的工科女,對於專業知識,僅僅依靠的是老師、教授們的諄諄教導,但我仍然清楚的記得一位城市軌道交通部部長說當他領着他的女兒乘坐地鐵二號線的時候,他可以很自豪的告訴他的女兒這裡有他的心血時我那顆跳動的心,那一刻被點亮的夢,我多麼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指着一個建成的項目,自豪的對家人說:"你看,這個項目也有我的心血!"在我看來,這是一件非常值得自豪的事兒。如今,我仍不忘初心,懷揣着我的夢想,抱着我最大的熱枕與激情來到了這裡——中鐵六局。

  如果說,父母、親人是用血緣組建的家庭的話,那麼六局,就是我們每一位員工用共同的理想、共同的信念、實際的行動築建的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的庇佑下,我們得到了快速的成長,而作為大家庭里的一份子,我們要用全部的精力去建設她、維護她,為六局的發展貢獻出自己所有的力量。

  如果說,父母是我們的啟蒙老師,給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那麼六局就是我們的人生的導師,我們要把良好的企業文化深入骨髓,把和六局同命運共進退變成一種信仰。對企業下達的命令做到絕對服從,在工作上不遺餘力的為企業工作,腳踏實地,敢於直面工作中的困難,迎難而上,勇於創新。

  如果說,家是我們避風的港灣,那麼六局就是承載着我們乘風破浪的大船。在這個座大船上,挑戰與機遇並存,困難與希望同在。中鐵六局在崛起,在建設中全面提升,為每一位員工提供了生存發展的平台。而作為六局的一份子,我們也要擔負起振興六局的責任。就像中國國力一步步變強,讓我們中國人越來越有底氣,而我們中國人自身的能力的越來越強,眼界的越來越寬、越來越廣,也會讓我們國家的國際地位也會越來越穩固、越來越強大。這是我們每一位中國人的切身感受。同樣地,我們中鐵六局的崛起,庇佑着我們每一位六局人,而作為六局人的我們,不僅僅需要恪盡職守,在工作中擔責任、盡義務,還需要我們有更強的工作能力與責任心,來共同建設我們的大"家"——中鐵六局。

  初來成都項目部,感覺這裡充滿了青春的活力與朝氣,年輕的領導班子,年輕的同事們,士氣滿滿。大家都來自五湖四海,在這裡相識相聚,同吃同住同奮鬥。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周例會上,各部門的工作人員各司其職,大家一起總結經驗,探討技術和管理上的細節。領導們有經驗,有遠見,有魄力,並且非常注重細節,我想,細節論成敗的這個道理在這裡一定是深入人心的。

  項目部還為我們新進員工開展了培訓。各部門領導認真細緻的向我們介紹了各部門的職能,應注意的事項。與其說他們是各部門的領導,倒不如說他們更像是我們的師兄師姐,幫助我們解決工作上的困惑,生活上的困難,讓我感受到了成都項目部這個大家庭的溫暖。項目部的領導、同事們都很好相處,對我們也十分關心和照顧,這不由得讓我心裡生長出一種歸屬感,一種家的感覺。這使我對今後的工作和生活充滿了期待。

  通過這幾天的學習,我感到十分的充實,雖然我被分到了與專業對口的工經部,但我發現我仍然有太多不足,還有需要學習的地方很多。這裡的前輩們都是我虛心求教的對象,他們不僅有着豐富的工作經驗,踏實肯乾的工作態度,對待工作一絲不苟、認真負責,而且待人誠懇,非常關心和照顧我們新員工,這着實讓我心裡感到溫暖。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勤奮、低調、務實、擔當。我將從他們身上汲取更多的營養,學到更多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他們為六局揮灑着青春奉獻着力量,是我前進的榜樣與楷模。

  我們的到來,為中鐵六局注入了新的活力,我們將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實現自我價值。來到工經部的我,將秉承着人品至上、誠信為本的司訓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的做好、做精,為中鐵六局、為成都項目部添一塊磚,出一份力。

  如今,逐夢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將懷揣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抱負勇往直前。

  中鐵員工優秀演講稿(二)

  乘風破浪 揚帆起航

  演講者:秦信濤

  首先,在演講之前,我想在諸位的腦海中構建出這樣一個畫面:在一個早晨,看似平靜的大海上,大霧瀰漫。太陽經過了一個夜晚的沉寂后已經躍躍欲試的探出了頭來。此時,一艘航船已經準備拋錨、揚帆,開始了今天的航行。它有一個很響亮的名字——"中鐵六局".

  回到現實,我們就是船上的水手,而那艘航行的海船就是我們現在的家"中鐵六局".對於一個水手來說,每一條船就是一個家。水手們有了它的庇護,才能放心的劈波斬浪,才能毫無顧忌的一往無前。我們需要六局為我們遮風擋雨,尤其是對我們這些新入職的員工來說,這一點顯得尤為重要。對於明天,對於未來,我們可能並不知道有哪些未知的風險等着我們。可能浪會很大,大到能把我們衝進汪洋大海。而有了六局這艘大船的庇護,我們就可以心安。它就像家一樣,時刻給予你安撫,時刻給予你溫柔。如同遠遊的遊子,無論你身在何方,家就在那裡,永遠為你亮着一盞明燈。無論你走多遠,你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而我們之於六局呢?我想就像水手之於航船,就像河流之於大海,就像兒子之於母親。航船給水手們遮風擋雨,反過來水手也為航船保駕護航。大海可以讓河流更自由的流淌,反過來河流也為大海的日益壯大而貢獻自己的力量。母親為兒子的成長傾注了全部的愛,而當母親受到欺負,兒子會第一個站出來保護她。

  作為中鐵六局的一員,就應把給自己提供了工作機會和展示舞台的的六局當成家一樣來愛護,並把自己的所有精力投入到工作當中,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對於成立了十二年的六局來說,這正式蓬勃發展的時候。十二年的披荊斬棘,十二年的乘風破浪。六局從當初的一隻小船到現在勇於搏擊大海的航船,這中間它經歷了太多的風浪。但成就是輝煌的,這十二年來六局的企業實力和競爭力大幅提升,並在各個方面實現發展大跨越。從2004年到2015年完成新簽合同額從50.81億到332.06億元,增長6.5倍。完成營業收入從41.95億元到提高到223.66億元。實現利潤總額從3682萬元提高到34318萬元。先後承建完成大型鐵路樞紐20餘座;建設鐵路線路長5266公里;建設隧道331公里;建成城市軌道交通近50公里,車站13座;建築房屋168.9萬平米,架設各類橋樑1.9萬孔等。從這些驕人的成績可以看出,中鐵六局正以它蓬勃向上的姿態向世人證明它的價值。俗話說:國富則民強。同樣的道理,企業的發展狀態好,則員工的整體水平自然就會很高。

  但是,這也是一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代,六局的發展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一艘航船如果不經歷海浪大風的磨練,是不能在這個充滿危險的海洋生存的。六局也一樣,在它的發展過程中勢必會受到的方面的挑戰,那麼作為一名員工,作為一名水手,我們該怎麼做呢?怎樣才能讓企業更快更穩的發展?怎樣才能讓航船平安的度過風浪駛向未來呢?我想這當中就涉及到了一個責任意識。我們以六局為家,保護家庭,不讓它受到傷害是我們每一個六局人的責任和義務。

  責任是一種使命,是一種精神。對企業的這種責任感和忠誠度是我們立身企業的基本條件。十二年的風雨同舟,有多少員工為了六局的發展,舍小家,為大家。始終堅持在施工第一線,十幾年如一日。這種對於企業的忠誠和責任是值得我們每一個新員工學習的。

  展望未來,可以預見到六局還將以我們難以想象的速度高速發展。路漫漫其修遠兮,前路也是曲折的,艱險的。這就需要我們每一個六局人以身作則,團結奮進,為六局開疆拓土,保駕護航。當航船越來越壯大,航行能力越來越強,我想這是作為每一個水手的榮幸。也許在未來我們會一步步從水手干到大副,甚至到船長。但是我們不能忘記這一切的成功和榮譽都是建立在航船健康的基礎上。在未來我們要敢於搏擊風浪,做新時代的弄潮兒。而我們的六局也會越來越好。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我們乘風破浪,讓六局揚帆起航。

  中鐵員工優秀演講稿(三)

  我愛我家—六局

  演講者:張越

  "家"對於每一個人都有着非凡而特殊的含義。家能牽動着每一個人的神經,它是每一個人生活的紐帶。從家庭到家族,從家族到國家,從小家到大家。俗話說,"大家興旺則小家富裕,大家衰敗則小家無依".

  對於我來講,"家"是我近段時間聽到最多的詞彙,也是今後我字典里被提及最多的字。我來自天津,第一次離開家鄉來到美麗的西南城市——成都,來到溫馨的成都項目部,開始我的職業生涯。說心裡話,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離家這麼遠的地方。離開家鄉的感受是傷感而又充滿期待的。傷感是因為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回家,不能隨時陪在父母身邊,未來的生活完全靠自己來經營。期待是我將在新的環境開始我的新生活。伴隨着那份傷感與期待,我參加了北京以成都項目部的培訓。通過近10天的學習與生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家的溫暖。公司里的每一位領導,每一位同事都給予我親切的關懷,完全打消了離開天津的那份不舍與傷感。這裡洋溢着積極向上,陽光快樂的氛圍,每一個人在工作中都充滿激情。我相信遠在天津的家人看到這一切的一切能夠放下他們背上那份沉重的包袱。我也能放下牽挂,更加專心的投入未來的工作學習之中。從那一刻,我把六局當成我以後的家。

  六局是我們每一位員工的家,我們有義務與責任振興六局。六局是我們生活的港灣,是我們工作的靠山,是我們成長的花園,是我們實現夢想的舞台,它給予我們充分展示自己的空間。2016年,是全黨全面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一年,是集團公司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實現"通過三年拼搏努力,步入新建局先進企業行列"發展目標的一年。六局既面臨著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和嚴峻的挑戰。自六局成立以來,創造了無數建築行業的奇迹,六局的優秀髮展成果時刻激勵和引導我要進一步為增強企業改革發展貢獻力量,那份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在我腦海里油然而生。為了進一步堅定實現2016年度各項目標任務和"十三五"發展戰略目標的信心和決心,在公司發展新階段,我要把握好機遇,時刻提醒自己,鼓起士氣,提振信心,發揚努力奮鬥,改革創新的精神,開創六局新局面!

  作為家庭的一員,無論艱難困苦,還是繁榮富強,我們都會為家堅守,不惜付出我們的一切。同樣,我們作為六局的一名員工,也應該把提供舞台和機會的企業當成家一樣來保護,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資源都投入到工作中,為六局大家庭的發展貢獻自己所有的力量。企榮我榮,企恥我恥,與企業同命運共進退。在北京培訓的日子裡,"責任"二字深深地印在我腦子裡,我明白責任是一種使命,一種素質,一種美德。我一直將責任感看做立身做事的基本條件,是事業的基石。歷經十二年的風風雨雨,我深知六局這個大家庭發展和生存的不容易,從路內走向路外,從國內走向國外,從繼承走向創新,從單一走向多元。在未來,我要為了六局的發展,舍小家為大家,奉獻自己的青春年華。那些始終堅守在第一線的老一輩六局人,為六局的興旺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他們是我的榜樣。我堅信,我也一定可以肩負起六局持續發展的重大責任,將六局做大,做強!

  中鐵員工優秀演講稿(四)

  六局,我的家

  演講者:孫立達

  作為剛剛踏入社會的青年,我需要以更青春的活力,更朝氣的熱情投入工作中。當然作為一個剛來一年的新人自然欠缺的就是交流,站在這個台上,與人交流,與己交流,在互動中學會成長。

  家是什麼?

  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清晰的詮釋,狹義上的家是有着親情血緣關係的人組合的一個親密集體,廣義上的家是有情存在大家為之奮鬥的團隊。他可以是一個班級、一個企業、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是我們心底最柔軟的牽挂。在這裡,六局就是我願意付出一切為之奮鬥的家。

  歲月的流逝,生活的考驗,工作的磨練,讓我們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天真;多了一份慎重,少了一份莽撞;而更可貴的是讓我們學會了珍惜,懂得了責任。2015年8月1日我進入了中鐵六局,雖然總體時間才1個年頭,卻真切地感受到了企業的人性化管理,同事的互助互愛,這些深深地觸動着我。雖然離原來的家很遠,但我卻沒有獨在異鄉為異客的孤獨。在這裡,從經驗豐富的同事身上,我學會事半功倍地處理問題的方法;從嚴於律已的領導身上,我學會凡事要勇於承擔責任;從多姿多彩的集體活動當中,我領悟到團結合作的團隊精神、體會到家的氛圍和家的文化。回顧自己走過的道路,歡樂和辛酸同行,收穫與遺憾同在,我為我的成長感到驕傲,並堅信在以後的工作中,六局這個大家庭會使我學會更多,收穫更多。

  家是我們心的歸屬,企業和工作是我們充盈生命的平台。人說"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其實那"鐵打的營盤"乃是歷代戰士們的魂靈所鑄造,而"流水的兵"則是老兵們離開部隊后,對兵營戀戀不捨的牽挂。對於六局這座堅實的"營盤"來說,一代代的六局人前赴後繼、流血流汗,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業績,為這座營盤"積澱"了濃厚的物質和文化底蘊。而這正體現了六局對於員工的意義:是可以依賴的港灣,是無助時的堅強支柱,是體現自身價值的平台,亦是實現自我的最佳方式。

  我們的六局,也是我們共有的家,家之一字一直以來都代表着庇護與傳承,庇護着家裡的人,傳承着家中文化。企業如家,作為新生代的我們,在前輩的庇護與教導中成長,在實際工作中傳承企業的文化與力量,一如水入大川,綿綿不絕。工作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契機,它在代表着自己獨立的同時,也意味着付出與收穫。我相信我們的付出一定是和收穫成正比的。只有勤奮工作,認真並有創造性地履行工作職責,才有可能收穫得更多。經歷的越少收穫也就越少,時間對人人都是公平的,它會以不經意的方式平衡其中的得失。態度決定人生,對生活報着積極的心態,才能積極地工作。親愛的同事們,讓我們共同燃起對事業的激情,在企業精神的照耀下,攜手前行,共同進步,讓我們心貼心,以企業為家,向著我們輝煌的明天奮進,把我們的家園建設的更加美好。

  優秀的家庭一定是由優秀的家人組成的,而家人要優秀就必須要有一個融洽的家庭氛圍。所以,我們每位家人和公司是結為一體的,我們需要共同進步,共同成長!而我要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努力工作,多出業績,與公司共同打拚,迎接絢麗多彩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中鐵員工優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鐵員工優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