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草原晨曲

草原晨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草原晨曲

  啟明星閃爍間夜幕悄悄退去,遠山托起的朝陽在晨霧散去的東方冉冉升起,萬丈彩霞像羞紅笑臉的姑娘轉身離去,白雲在無垠的藍天上想白裙飄飄的仙女踏着飄逸的步履,輕風送來了那位少女吟唱的悠揚歌曲,在馬頭琴的伴奏下,回蕩着令人遐思、令人奮進、令人回味、令人歡欣的優美旋律,沉睡了一夜的一望無際的美麗草原像一個充滿憧憬、充滿激情的少年,睜開惺忪的眼睛,抖抖身上的朝露,張開臂膀,想要擁抱藍天,擁抱夢想,擁抱世間萬事萬物:樹在搖曳,草在輕舞,鳥在歡唱,泉在噴涌,水在激蕩,魚在暢遊,花兒在綻放,蜜蜂和蝴蝶在忙碌,就連那些不甘寂寞的小蟲也時不時地發出唧唧咋咋的鳴叫。這時候,天地廣闊形容不了心胸的寬廣,心曠神怡表達不了此時的心情;天外有天概括不了草原世界的無邊無際,夢裡有夢描述不了此時此刻想在天上飛的春夢…駿馬嘶鳴,馬蹄聲聲,雄鷹展翅,翱翔九天,心情彷彿隨着花香飄蕩,似乎隨着音樂悠揚,好像想鳥兒一樣無憂無慮,恰如那水裡的游魚自由自在…

  初到草原,你會被草原的美景沉醉;久住草原,你會迷戀草原的深沉;馳騁草原,你會理解草原的無垠廣闊;沐浴在草原的藍天碧草之中,你會感悟草原的神奇與壯美。

  姑娘們的豪情會讓你含羞,小夥子的熱情會使你賓至如歸。萬紫千紅的百花盛開會讓你如入仙境,酥油茶馬奶子酒會使你在醇香里如痴如醉,有時候,“悶倒驢”的烈性不僅醉倒了草原的男子漢,醉倒了來草原遊覽的賓客,也醉倒了聞到酒香奔跑而來的內蒙古野驢。

  清晨的陽光像金子一樣灑在遼闊的草原上,草原頓時化為了一首沁人心脾的長長的唐詩。在每一行的詩句里,訴說著源遠流長的歷史、燦爛文明的文化、粗獷而熱烈的豪情,還有那綿綿不絕的深情厚誼。

  當太陽升到樹梢頭的時候,草原就像那位仙女鋪下的綠毯,不僅生機無限,而且無限溫馨;不僅望不見盡頭,而且給人無限的希望和力量。一望無際的綠色海洋在微風裡盪起碧浪,真想駕一葉小舟在這綠色里徜徉,或者融化在這無邊的綠色中…所有的煩惱都拋卻在腦後,所有的憂愁都碎微風吹散,所有的夢想都湧上心頭,所有的真實都在這生機勃勃里恢復堅強。

  於是不由自主地湧出一種感觸:必須珍惜眼前的美景、不老的青春和手中的光陰。在晨風裡開始這愉快的一天,在遼闊的草原開始踏上漫長的萬里征程,在花香與馬頭琴的旋律里開始編織最新最美的夢想花環。

您正在瀏覽: 草原晨曲
網友評論
草原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