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春獻教育,爭當排頭兵(教師演講稿)

青春獻教育,爭當排頭兵(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青春獻教育,爭當排頭兵(教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一提起教師,有人就會說:“教師這個職業太平凡了。”

  是啊,教師是平凡的,普通的就象一顆小小的鋪路石,沒有水晶純凈,沒有寶石艷麗,更沒有鑽石那般光芒四射。但是教師的事業卻是偉大的,因為他們所從事的事業是默默的奉獻和無私的犧牲。在我們的教師隊伍中,更有許許多多的“教育排頭兵”,用青春和生命譜寫着最無怨無悔的詩篇。

  “大山深處孤身支教,傾頹教室獨點明燈”的徐本禹,他,為了自己的那份承諾,畢業后毅然放棄讀研的機會,義無反顧地去了遙遠而貧窮的貴州;他,為了自己的那份牽挂,毅然放棄了那舒適的城市生活,甚至於自己光明的前程,做了山區孩子的知心大哥哥。這一切,在常人看來難以割捨的艱難選擇,在他,一個純樸善良的大學生看來,是如此的坦然而欣慰,如此的自信而堅定。他就像是角落裡的一盞孤燈,默默的用自己的青春和心血將知識的種子播灑在不為人知的角落裡。徐本禺——當代青年的楷模,他躬身踐行的正是“排頭兵”的精神。

  譚千秋,一雙曾傳播無數知識的手臂,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承受住了千鈞重壓,從死神手中奪回了四個年輕的生命,鑄寫了一代師魂的高潔,他讓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的泣不成聲、淚流滿面中感受到了人間的真情。譚千秋——這位來自湖[你閱讀的文章來自:]南祁東縣,1982年畢業於湖南大學,紮根四川27年的普通而平凡的教師,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綻放出的善良,感動了川湘,感動了中國……“走在校園裡的時候,遠遠地看到地上有一塊小石頭他都要走過去撿起來,怕學生們玩耍的時候受傷。”當你看到這些細節的時候,你就明白譚千秋的勇氣和力量來源於哪裡,只有對學生巨大的愛和對職業的虔誠才能讓一個人在面對死亡威脅產生如此大的勇氣。沒有動人的遺言,沒有響亮的口號,譚千秋——他用生命詮釋的也是“排頭兵”的精神。

  從他們身上,我明白了:一名教師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普通崗位就是一份責任。“爭當排頭兵”就是要和教育事業同呼吸,共命運;“爭當排頭兵”就是為教育事業的繁榮昌盛鞠躬盡瘁,無私奉獻;“爭當排頭兵”就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博大胸懷。

  今天,當我們將“創建文明城,爭當排頭兵”的活動開展的如火如荼的時候,我又在深深的思索,對於我們,一名普通的教師,,又如何去理解 “排頭兵”的含義呢?

  我是一名年輕的教師,剛剛踏上工作崗位,學生時代的激情曾經在現實面前一敗塗地,我也曾為教師的辛苦與勞累退縮過,為教師的清貧與平凡動搖過,正是許許多多的“教育排頭兵”影響着我,感染着我,他們用自己的言行為我做出了最好的榜樣。

  他們是“躬身撿起一片廢紙,結凈一片藍天”的二校領頭人——陳軍校長,“嚴謹治學,恪盡職守”的師德標兵——李白傑校長,“孜孜不倦,潛心育人”的優秀班主任——閆國秀老師…….或許,他們不像徐本禹,沒有奔赴山區為山區的孩子點燃希望的燈火;或許,他們不像譚千秋,沒有用手臂為學生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但是,他們卻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用無悔的青春為教育事業傾注一腔熱血,用實際行動感染身邊人,帶動身邊人。

  在這些排頭兵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人生價值。我決心要向這些“排頭兵”看齊,發揮年輕教師的優勢和力量,立足本位、紮實苦幹、勤奮學習、積極進取,爭做年輕教師“排頭兵”。

  老師們,青春是迷人的,迷人的風采卻需要點點滴滴的付出;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正期盼着我們無私的奉獻。“排頭兵”的精神引領着我們前行的腳步,“排頭兵”的風采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讓我們憑着歲月賜予我們的年輕臂膀和滿腔熱情,伸出我們的雙手,擎起希望的火炬,讓我們的青春在教育這片熱土上閃光!

  

您正在瀏覽: 青春獻教育,爭當排頭兵(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青春獻教育,爭當排頭兵(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