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與雷鋒精神同行演講稿

與雷鋒精神同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與雷鋒精神同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與雷鋒精神同行演講稿(一)

  馬長寧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在火車上,他幫助列車員照顧老人孩子,在 泥濘的山路上他攙扶着老大娘;在風雨交加的晚上,他一路把大嫂跟孩子護送到家,他以永遠的二十二歲活在我們心中,他就是—— 雷鋒。

  雷鋒是一個富有同情心的人,他每時每刻都在幫助別人,無論颳風還是下雨,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他也是這樣做的。

  心中永存善念,善待每一個人,讓別人感受到人世間的溫暖。只要你這樣做了,周圍的人就會高興萬分,就會喜歡你,那你自己也會得到更多人的容納支持和幫助,自己也會快樂成長。雷鋒就是這樣成長起來的,我們也可以這樣成長起來。

  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雖然他逝世五十多年了,但是我們仍然懷念他,崇敬他,向他學習。

  雷鋒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但他為大家做的事卻是我們做不到的。我們可以堅持一天,一周,一月甚至是一年,但長年累月的下來,試問有幾人能做到?

  父母生養了我們,老師教育我們,就是為了讓我們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同學們我們應該向雷鋒看齊,努力去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用我們的能力去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二十二年的堅持,二十二年的豐碑,他用自己無可挑剔的行為詮釋着生命的真諦,雷鋒,一個永遠與我們同行的榜樣,一個永遠存在的人,同學們,讓我們與雷鋒攜手同行,做新時代的有理想有道德的人。

  與雷鋒精神同行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每到三月,伴着徐徐的春風,我們再一次懷念那個平凡而又偉大的戰士——雷鋒,讓我們弘揚雷鋒精神。

  把雷鋒叔叔做為榜樣,向雷鋒叔叔學習,學他的無私奉獻,學他的捨己為人,讓我們崇尚雷鋒、走近雷鋒、傳唱雷鋒、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向雷鋒叔叔學習,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班裡做文明事、在學校里當文明人,學習上互幫互助、刻苦努力,虛心求教,勤奮讀書。

  生活中團結友愛,勤儉節約,誠實守信,嚴格自律,不說髒話,不打架,不亂扔雜物,讓雷鋒精神在我們的校園閃出光彩,在同學們心裡發芽開花。

  同學們:

  讓我們與雷鋒同行,好好學習是我們的責任,

  讓我們與雷鋒同行,愛護校園我們義不容辭;

  讓我們與雷鋒同行,熱愛讀書就會海闊天空,

  讓我們與雷鋒同行,讓我們得班集體與雷鋒同行!

  讓我們每位同學牢記雷鋒,發揚雷鋒精神,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與雷鋒精神同行演講稿(三)

  (演講者:劉社棟)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與雷鋒精神同行》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

  每次想起雷鋒,就讓我想起這一段話。

  三月的春風喚醒了萬物,同時也喚起了人們對那平凡而偉大的戰士的懷念。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向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一樣,堅守着自己的崗位。

  雷鋒,這個影響了幾代人的名字,早已超越了名字本身的意義,成為我們永遠的榜樣,把"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雷鋒精神不斷地弘揚和延伸。雷鋒對世界和他人真誠的愛心,永遠是人間渴望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永遠成為人類永恆的溫暖。時代呼喚雷鋒,生活需要雷鋒精神。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你撿起了地上的垃圾,你就是個愛護衛生的好孩子;你幫助了同學,你就是一個熱於助人的好朋友;你勤奮學習,珍惜一分一秒,你就是一個愛學習的好標兵,讓雷鋒精神不斷傳下去,與愛同行,與愛共存!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與雷鋒精神同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與雷鋒精神同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