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務員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公務員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公務員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公務員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感謝領導給我機會在此交流,“弘揚雷鋒精神,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學習體會,我彙報的主題是“雷鋒精神無處不在”。

  雷鋒,一個偉大而平凡的共產主義戰士,在他短暫而光輝的一生中所體現出來的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刻苦鑽研的釘子精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品質,助人為樂、公而忘私的高尚情操,艱苦奮鬥、忘我工作的優良作風,影響着幾代人的思想和行為。雷鋒以短暫的22個春秋譜寫了生命的輝煌,其精神感動了一個時代,產生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記得上小學的時候,每年的3月5日,學校都要出關於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黑板報,我總會畫雷鋒的木刻頭像。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里,雷鋒的精神就像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50年來,時代發生了巨大變化,尤其是經濟高速發展,生活水平大大提高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人們的觀念是多元的,精神操守是多元的。樂於助人、偶爾助人、不願助人,各種層次的人並存,這就是多元化,這就是社會。儘管社會的道德狀況隨着經濟的發展受到巨大衝擊,但雷鋒精神以其巨大的道德力量始終屹立在人們心中。

  雷鋒精神不僅在國人心中是一座巨大的豐碑,雷鋒精神也漂洋過海到國外去。就連在資本主義的美國,奉守拜金主義的國家,也有人穿着寫有“Learn from LeiFeng” 的衣服的志願者,為大眾很好事。雷鋒只是一個普通的中國士兵,為啥會有“世界人緣”?把雷鋒精神與人類共同美德範疇進行對照,無論是感恩知報還是尊老愛幼,無論是忠於職守還是見義勇為……確實有着許許多多以人性為核心輻射出的人類共同美德,正是人類的共同美德構成了雷鋒精神的“底色”。而在這“底色”當中,讓全世界都為之認同的就是雷鋒忘我地服務他人,時時處處地助人為樂。

  說過了洋雷鋒,再說說土雷鋒。去年我響應省委省政府的號召,下派到省TJ局結對幫扶慶元縣嶺頭鄉擔任指導員工作。我從小生活、學習、工作都在杭州,沒吃過什麼苦,干過什麼農活。儘管前幾年爬山到過農村,只是經過一下,對農村、農業、農民沒什麼民解。這次到嶺頭鄉走遍了全鄉所有的28個行政村。我或與鄉幹部一起或單獨入戶與村民面對面交流,了解當地村民的生活、生產情況和具體困難,幫助村民收割水稻等農活。有一次到芳村去,因該村整體搬遷,是沒通公路的村。我就先騎着自行車,到山腳下。問了位村民,熱情的村民走出家門把我領到路口,指明了芳村的如何走如何走。就把自行車鎖在公路邊,村民負責地提醒我要把車放好。我說慶元的百姓都很淳樸,沒事的。就順着村民指點的方向過了八爐溪徙步上山去了,一路上彎彎曲曲的小路把我帶向大山深處。等我順着來的路匆匆下山,看到來時的兩位老鄉坐在家門口,邊曬着太陽邊聊着天,還順便幫我看着車,真是感謝這裡淳樸的村民。其實村民與村民的互幫互助的事很多很多。有一次我鄉因故周末加班,恰巧鄰鄉不慎發動火災,但該鄉距縣城70公里路程,就向我鄉求救,我鄉二話沒說就組織村民和鄉幹部驅車去30公里的鄰鄉幫忙救火去了。雷鋒的精神不正是在這些人中得到發揚與延伸嗎!

  其實雷鋒精神就在我們身邊。2010年嶺頭鄉人均純收入3936元只有全省平均水平三分之一,有四分之三以上村民常年外出務工,剩下的基本上是“三八六一九九”人員。省TJ局團委開展幫扶結對活動,與嶺頭中心學校的品學兼優的10位貧困生結對子,捐助每人500元的學習生活資金,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更好地完成學業。還為學校捐贈教輔材料、作業本、體育用品等。這是我們省TJ局青年團員發自內心的一種愛,對低收入農戶青少年的關愛是體現一種社會責任。受資助學生們紛紛表了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以最好的成績回報國家,回報社會,回報所有關心和幫助他們的熱心人。這就是雷鋒精神的愛心接力,在學生們的幼小心靈里“發芽”。

  省TJ局局黨組一直很重視扶貧工作,去年年底,發出了“送溫暖獻愛心”的倡議書,組織發動全局幹部職工為結對幫扶鄉捐冬衣的活動,省TJ局近百人,捐了500多件毛衣、棉襖、棉被等,代表了我們全體幹部職工暖暖的心、溫溫的情。省TJ局領導帶着浙江省TJ局幹部職工對困難學生和困難群眾的深情關愛,專程到慶元縣,結對幫扶嶺頭鄉,看望慰問生活困難學生、困難黨員和群眾,走訪慰問數戶貧困家庭,將新春祝福送進困難群眾家門,把黨和政府的溫情關愛傳遞到群眾心裡。向14位困難學生代表和14戶貧困群眾、貧困黨員戶家庭發放了慰問金,並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問品。慰問組一行還實地走訪了嶺頭鄉戶貧困群眾家庭。每到一處,領導向困難群眾噓寒問暖,新春祝福,讓困難群眾十分感動。在老百姓的眼裡,寒冬臘月里你們雪中送炭,不就是像雷鋒同志一樣,無私的奉獻,送來了春天般的溫暖。

  無數雷鋒的傳人,在以自己的方式發揚着雷鋒精神,續寫着各種不同版本的“雷鋒的故事”。看到這些,我們會十分欣慰:雷鋒精神仍在,“雷鋒”就在我們身邊,雷鋒精神無處不在。在這偉大時代的孕育下,千千萬萬的“活雷鋒”將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湧現。我們相信,雷鋒精神將不斷在我們這片熱土生根發芽,顯示出蓬勃的生命力,必將迎來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公務員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