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雷鋒精神伴我行演講稿

雷鋒精神伴我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雷鋒精神伴我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雷鋒精神伴我行》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雷鋒精神伴我行》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我們聽到這首歌時,誰都會想起一個熟悉的名字DD雷鋒。

  雷鋒叔叔雖然離我們遠去了,可他的精神,卻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許許多多的人在努力實踐着自己的人生價值,傳承着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精神。

  你看我們的老師,他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不知批改過多少本作業,不知輔導過多少個學生,不知流過多少汗,不知着過多少急!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抱負的人,做一個高尚的人;在他們的教導下,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們正如一支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他們正如辛勤的園丁,細心地呵護着我們這些嬌嫩的花朵,使我們茁壯成長;他們正如撐船的舵手,迎着風雨載過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才子。你們說,我們的老師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再看解放軍叔叔,他們守衛着祖國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國的長城。抗震救災,他們是排頭兵;抗洪搶險,他們是排頭兵;捨己救人,他們還是排頭兵……幾天幾夜都未曾合眼,他們毫無怨言;與親人聚少離多,他們毫無怨言……他們真正做到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在2013年的4.20大地震后,解放軍叔叔在餘震不斷、交通斷絕的惡劣情況下,堅韌前行,無法通車,就艱難步行,這都擋不住他們前進的步伐。為的是儘快拯救廢墟之下依舊鮮活的生命!想到這些,解放軍叔叔那高大無比的形象,在我心中又高大了許多,許多……解放軍叔叔不也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雖然我們現在還小,不能做驚天動地的大事,也沒有崇高而偉大的事業,但我們可以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我們可以幫助小同學提起沉甸甸的書包,可以幫助老師把沉重的作業搬到辦公室,可以在雨天為同學撐起一把傘,可以彎腰為他人撿起一本書;可以起立為需要的人讓座;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對於我們而言,勤奮好學是雷鋒,珍惜時間是雷鋒,遵守紀律是雷鋒,團結友愛是雷鋒,熱愛勞動是雷鋒,愛護環境是雷鋒,懂得感恩更是雷鋒。只要用我們的愛心、真誠和善良去幫助別人、關心別人,我們同樣是雷鋒叔叔的傳人,你們說,對嗎?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以一名優秀少先隊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向雷鋒叔叔學習,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爭做新時代的活“雷鋒”吧!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伴我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伴我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