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寫給武工職院經管系歷屆大學畢業生的信

寫給武工職院經管系歷屆大學畢業生的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寫給武工職院經管系歷屆大學畢業生的信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致加西亞的信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寫給武工職院經管系歷屆大學畢業生的信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從事就業指導和畢業生工作一晃已有多年了,從2007屆到2010屆,從經管系(原經貿系)先後畢業的同學有近3000名,2011屆的同學也要面臨畢業了。當初在學校,你們中有部分同學也許我們還不曾見過面,但大多數人的姓名我想我是記得的。一直想寫點什麼給你們,用不多的語言,提示一些你們職場路上的注意事項,其實應該早點寫給你們的,抱歉。

  回想起自己剛畢業的的那幾年,和你們大多數人一樣,遠離家鄉,失去了老師的呵護,失去了同學的關懷,獨自闖蕩,在迷茫中掙扎,卻很難找到人生方向。

  “追求卓越,挑戰極限,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我想借用新東方這句話來激勵大家。苦難並不可怕,怕得是失去追求的心。只要追求的心還在,你就一定能從恐懼到樂觀、從惆悵到快樂、從迷茫到積極、從自卑到自信、從失敗到成功。

  職場中,以下幾點是我們需要加強和記住的:

  一、熟悉自己的行業、企業、部門、崗位

  二、不挑剔工作,能從小事做起

  三、對待工作踏實,認真,有責任心,工作主動性很高

  四、善於發現工作中的問題,有很好的溝通意識和溝通能力

  五、接受能力快,會學習,肯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欠缺的知識

  六、做事有效率,不但能順利完成任務,而且是高質量完成,也就是說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很好,很完美

  七、團隊意識,和部門其他同事能很好配合

  “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敗。天下古今之才人,皆以一傲字致敗。”——曾國藩。

  不需要花費很多時間,靜心思考一下自己的職業生涯,嚴謹分析、並嘗試適合自己的職業方向,充實職場所需要需要的各方面知識,提升職場能力,直到職場成功。

  當然,~真正的成功可以是多元化的。成功可能是你創造了新的財富或技術,可能是你為他人帶來了快樂,可能是你在工作崗位上得到了別人的信任,也可能是你找到了回歸自我、與世無爭的生活方式。

  當前的社會充滿了挑戰和機遇,希望你們能夠把踏實敬業的精神帶到工作中,把堅韌和果敢的勇氣帶到生活中,把積極向上的態度帶到學習中。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祝願你們在自己的崗位上,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獲取成功、自信和快樂,成為最好的你自己!

  武工職院經濟與管理系

  畢業生就業服務指導老師萬心國

  2011-4-17

您正在瀏覽: 寫給武工職院經管系歷屆大學畢業生的信
網友評論
寫給武工職院經管系歷屆大學畢業生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