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畢業生代表畢業典禮發言稿

大學畢業生代表畢業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大學畢業生代表畢業典禮發言稿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畢業生代表畢業典禮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很榮幸今天能夠站在這裡作為畢業生代表講幾句話。其實一開始被通知到要做這個發言,我是想拒絕的,為什麼呢?就像昨天相聲裡面學弟損我的:“你還學長呢,你是學得好還是長得好啊。”實在不好意思,這兩樣一樣不佔。眾所周知,我大國務盛產績點高、顏值好的男女學神,所以要我代表國務的風貌,還真是難堪其任。不過我想啊“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於是最終還是毅然決然的接受了這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

  一、回憶

  我相信對在座的每個人來說,這四年都是我們之前生命里最濃墨重彩的一筆。

  四年積累的這份友誼是我們最大的財富。我們互相陪伴,共同學習,一起成長。一起翻選課指導,選課的時候互相檢查,堅決避開“江河湖海,花花草草,兩鳳一寶”,中午不吃飯也一定要選到好課,“然而並”。我們一起刷早鍛、選鍛、必鍛,早上八點鐘空腹去上體育課,但是很多人還是知識和體重“雙豐收”。我們一起吃遍了三號灣、五角場,卻發現阿康才是真愛,一起玩遍了大學路、政民路,卻發現寢室夜話(八卦)才是最好的娛樂,我們在新生杯、院系杯、畢業杯的賽場上揮汗如雨,在意的卻只是賽場旁那一雙雙熟悉的眼睛。

  四年大學,三載同窗,我們一起笑,一起哭。班級剛組建時,在班級活動中一起愉快地玩耍,大二剛上專業課時,我們在名著原典中一起掙扎。生病時,室友溫馨的問候和照顧給與我們力量,失戀時,朋友耐心的傾聽和安慰帶給我們陽光。後來,我們一起考慮畢業的出路,一起實習,體驗“朝九晚九”的生活。而不久前,我們還一起深陷畢業論文的泥沼,大家見面時互相安慰,道一聲:“你畢業論文寫完了嗎?”然後意味深長地相視一笑,心中說:“那我就放心了。”

  我們有時懶散,會犯拖延症,但我們國務人也有着昂揚的熱情和上進心。不少同學在學術上做出了優秀的成績,參與學術課題、參加學術會議,以及專業相關的各種競賽,獲得了很多獎項和榮譽。學生會、社團常出現我們的身影,大二時學生會十幾位部長我們班佔四分之一,上屆學生會主席團,本部校區五名主席團成員,我們班獨佔兩名。我們是各種學生社團的社長,校級刊物的記者、編輯。我們沒有放鬆專業學習,但國務人是追求全面發展的,是注重培養領導力和影響力的,從他們對一個社團,一個部門的領導中,我們看到了將來,他們領導一個單位、一個企業,甚至領導這個國家的希望。

  二、感恩

  我們的每一點成長和進步,都離不開國務學院為我們提供的環境和機會,離不開老師給我們提供的指導和幫助。

  現在我們就要跟這一切揮手告別了,往昔的記憶真的像火車一樣從我們頭腦中閃過,我們會想到很多值得感恩的人和事。首先我們要感謝輔導員朱佳老師。那是軍訓的時候,朱老師懷着小國寶,頂着炎炎烈日來陪伴我們,汗水浸濕了我們的衣服,而回憶卻讓感動的淚水浸濕了我們的眼眶。朱老師,謝謝您!謝謝您的陪伴和支持!是你在同學生病時第一時間出現在醫院,是你為了照顧我們的時間,大晚上撇下小國寶,來參加我們的支部活動。我們覺得對小國寶有歉疚,因為我們佔有了太多。是你動用一切資源幫助我們拉贊助,搞好畢業活動,讓我們帶着滿滿的回憶離開校園。因為有你,我們沒有遺憾。謝謝,朱老師!

  還有在朱老師休假時一直陪伴我們的張驥老師。張老師帶領我們為班級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礎,這幾年也一直關心着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在專業課和語言學習方面為我們提供了很多指導。“精英的意識,大眾的情懷”,這句話我們會記在心裡。謝謝您,張老師!

  我們之所以能在知識和學術方面取得進步,離不開為我們精心授課的各專業老師,你們帶領這些懵懂無知的年輕人邁入了知識的殿堂。除了在課堂上為我們傳道授業解惑,各位老師還能夠開放自己的學術課題,讓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學習和成長。在我們自己進行社會實踐和調研的時候,各位老師更是犧牲自己寶貴的假期時間,關心我們的項目進程,和我們一起克服調研過程中的困難。老師們的很多教導深深刻在我們心底,指導着我們的為人、為學。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感謝各位老師,我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同樣要感謝學院黨委、黨總支、學工系統、教務部門的所有老師,他們都是幕後英雄,他們一點一滴的付出方便了我們的學習和生活。謝謝你們!

  三、收尾

  多年後,你或許已經忘記,當時是哪個室友偷吃了你的零食,忘了是誰在課堂上睡覺打鼾,忘了差點錯過哪項作業的截止時間,但是這裡的友誼我們不會忘,師恩不會忘,在這裡撒下的汗水、淚水、還有歡笑,我們不會忘!

  畢業是傷情而張揚的告別,大家即將天各一方,但是面對前路的未知,我們不會害怕,因為我們是國務人,這裡是我們共同的家,年輕的夢在這裡已經生根發芽,互相陪伴,我們都已經長大!

  策馬前途須努力,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前程,過出積極且燦爛的人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畢業生代表畢業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畢業生代表畢業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