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建設新型社區 服務居民群眾

建設新型社區 服務居民群眾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建設新型社區 服務居民群眾 標籤:為人民服務 兩個文明建設 群眾路線

  建設新型社區 服務居民群眾

  ——工委書記***同志在朝陽社區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上級領導、同志們:

  在省市民政部門、省市勞動部門和瀏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在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等單位的直接領導下,在市直各單位、各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朝陽社區居委會今天正式成立並掛牌服務,在此讓我代表中國共產黨淮川街道工委、淮川街道辦事處對朝陽社區居委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今天掛牌儀式的各位領導、全體來賓表示熱烈歡迎。

  社區——城市管理的新平台,近年來由於國企的改革,下崗、失業和提前退休人員增多,加上家庭結構的小型化、社會人口的老齡化,城市的社會化管理正發生着深刻的變革,社區管理有“小政府、大社會”之稱。居民的衣食住行,包括再就業、醫療保健、文化娛樂等,可以說,社區的管理和服務無所不在、包羅萬象。基於這一認識,我們堅決貫徹執行市委、市政府下文明確在我處朝陽街居民委員會進行社區建設試點工作的指示精神,集中人力、物力 、財力,通過近半年多時間的不懈努力和上級各單位、社會各界的支持下,投入資金20多萬元,將朝陽社區建設成為了管理有序、服務完善、環境優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際關係和諧的新型現代社區。在此,向關心、支持、幫助朝陽社區建設的上級領導、各有關單位和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朝陽社區居委會的建立,它標誌着我處社區建設和社區管理工作邁出了新的步伐,工委、辦事處將以黨的十六精神為指針,全面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完善社區居民自治,探索社區黨建工作、社區管理的最佳結合點,創新工作載體,加大工作力度,把我處社區居委會建設成為“經濟更加發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進步、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人民生活更加殷實”的新型社區。

  各位領導,同志們,我們將以朝陽社區居委會為榜樣,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把我處社區居委會建設成為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區,把淮川的社區建設成為瀏陽“對外開放的窗口、服務市民的家園”,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二OO五年十一月十六日

您正在瀏覽: 建設新型社區 服務居民群眾
網友評論
建設新型社區 服務居民群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