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寫在清明

寫在清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漫天花瓣,在清明的雨中,零落,灑下一地寂寞。

  也許,用不了多久,就可以看到紅豆,開滿枝頭。

  相思,在心底蔓延。

  在外漂的久了,心,越來越疲憊。

  總愛在幻想中,架構另一個世界,卻又拋不開現實。

  形單影支的活着,很孤獨。放浪形骸的笑聲中,分明帶着一絲苦澀。

  哪裡會有毫無代價的成熟?哪裡會有每天都讓人覺得安樂的蝸居?

  活在自己的世界,只會更加覺得不安,活在這個世界,總會有些苦悶,難言之隱。

  周遭的精彩,仿若浮華,終是過眼煙雲。

  如今的開心,卻更多的像是在放縱,在宣洩,在拚命的掙脫,命運的桎梏。

  最珍貴的,反而是曾經擁有,現在卻已失去的東西。

  嘴邊總會不時哼唱着有情有愛的歌,卻從未體會過什麼是刻骨銘心的愛戀。

  總會無知的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懂,什麼都已看透,卻依然深陷在靈魂的沼澤,在掙扎,在驚恐中,被淹沒。

  歲月沉澱下來的,除了皺紋,除了蒼白的鬢角,還有心的麻木,與冷漠。

  就像,你看得見玻璃上的灰塵,因為已經嵌入其中,故而怎樣都無法拭去,吹落。

  生活,永遠不會像電影里的那麼驚險,離奇,卻又比所有的電影都要複雜,曲折。

  因為你無法預知,下一個鏡頭。你沒有場景,沒有劇本,只能在流失的時光中,在無數的岔路口,做出抉擇,並為之擔負責任。

  平淡不是平凡,更不是平庸,它並不意味着放棄所有,無所謂的存在着。

  它只是一種態度,讓你不會那麼浮躁,不會在即將無法控制自己的時候,失去理智,深陷絕望。

  那時,覺得年輕是一種資本,不停的揮霍,可當我們眼睜睜地目睹,韶華漸漸逝去,卻又不禁扼腕,嘆息着。

  只有一次的青春,充滿煩惱,不羈,甚至叛逆的瘋狂,卻依然是我們最為珍貴的時光,因為它教會我們成長。

  如今,體會不到正真的快樂,卻又不知道怎樣才算是寂寞。因為每個人的心中,都存放着緊鎖的秘密,看不穿,猜不透。

  甚至,我們無法看清自己,連自己都覺得有時的自己那麼陌生。

  很好奇,很不解,然後,莞爾的一笑帶過。

  至此封筆吧,雖然不知所云,卻似又說出了心中所想,聊以自慰。

您正在瀏覽: 寫在清明
網友評論
寫在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