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亮劍中考演講稿

亮劍中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亮劍中考演講稿 標籤:期中考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亮劍中考演講稿

  落葉飄飛寒冬至,初三結束中考臨。莫道十年寒窗苦,磨劍九年試鋒芒!

  轉眼間,我們的初中生活已接近尾聲,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我們有歡笑、有煩惱,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沮喪。在成功者的隊伍里,很多人並不見得聰明;在失敗者的隊伍里,很多人並不見得愚笨。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有一樣東西起着決定性的作用,那就是意志。

  大家都知道亮劍精神: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雖敗猶榮。戰爭需要這種勇氣,學習同樣也需要這種勇氣,一種永不言敗的戰鬥意志!人生在世,什麼都可以沒有,但就是不能沒有勇氣。英雄和偉人最富有的就是勇氣,一般人內心有時也會充滿豪情,但是骨子裡卻常常缺乏勇氣,常常在最關鍵的時候,在最需要勇氣的時候,猶猶豫豫、畏畏縮縮,以致錯過了有利時機,耽誤了大好前程。其實,勇氣這個東西,不需要花錢買,有志氣就有勇氣!

  同學們,當我們面對困難和現實時更需要我們拿出百倍的勇氣。也許你的綜合成績並不理想,也許你的排名並不靠前,也許你的努力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但這沒有關係,昨日的成績並不代表最終的結果,關鍵看你以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承認差距,找准根源,全力以赴,必定能迎頭趕上;面對對手,畏縮不前,自暴自棄,必將一事無成。勝負就在一念之間,請記住:盡心就是優秀,儘力就是成功!

  同學們,今天我們還在一個班裡緊張的學習,也許明天就要衝向考場。讓我們拿出勇氣,亮出寶劍,面對中考,突出重圍,劍鋒所指,所向披靡。

  同學們,準備好了嗎,中考戰場上見!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拓展閱讀;期中考後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三(3 )班的楊錦鴻,今天很高興能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的一些學習心得和體會。

  緊張的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了。對這次的考試成績,有些同學覺得欣喜而滿意,有些同學覺得失落而難過。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都已經是過去的歷史了,我們只有正確面對考試成績,對考試中出現的問題進行及時的反思和總結,這樣才能為下一次的進步和成功積累很好的經驗。在考試取得進步的同學,不能盲目樂觀,陶醉在暫時的快樂中;而對於考差的同學,也不應灰心和氣餒,只要你敢於面對失敗,有着不服輸的韌性和決心,失敗就會是一支清醒劑,是你不斷前進的動力!就在升上初三的第一次月考中,我成績滑落的很厲害,從原來的全級第三成了第十五名,面對失敗,我沒有氣餒,而是認真的從自己的身上找原因,一步一步的追趕前面的同學。

  我每天早早來到學校開始一天的學習:在課堂上,我集中精力,認真聽講,做好筆記;為了學好理科,我經常做典型的習題,有針對性地進行練習;我自認不是過目不忘的天才,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為了學好文科,我經常反覆背誦知識點;在家,我從不需要家長的監督就能自覺的完成各科作業和預習複習工作;對於不懂的問題,我積極的請教老師……就這樣,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在這次考試中,我重新進入了全級的前五名。我覺的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沒有面對失敗的勇氣,沒有挑戰失敗的信心與決心!

  在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老師在班會課上講過的故事:曾經,有一個年輕人,在黑暗的山谷里走夜路。天很黑,他迷路了,找不到出去的方向。突然,他聽到夜空里傳來一個聲音:"年輕人,地上有石子,撿幾顆,天亮了,會有用的".那聲音一遍遍的響起來,最後,那聲音幾乎在哀求了:"年輕人,地上有石子,撿幾顆,天亮了,會有用的".他想,我還是照做吧,於是隨便撿了幾個石子。就這樣,握着幾個石子,他奇迹般地走出了大山。天亮了,年輕人伸開了手掌,哇,發現手上的石頭原來全都是五彩的寶石!他開始後悔,為什麼我當時不多撿一點呢?他想回頭再去撿,卻再也找不到那條回去的路了。 同學們,故事中的年輕人不就如我們一樣嗎?那些黑暗中的寶石不就如同我們所學習的知識嗎?故事中那神秘的聲音不就如老師平常在我們耳邊說的:"同學們,努力讀書吧,將來會有用的。"我們常常嫌老師嘮叨,嫌老師要求太多,嫌老師太嚴格。可只要用心一想,老師一次次的要求,一次次的教導不就是為了讓我們多擁有一些智慧的寶石嗎?書到用時方恨少,如果我們像那個主人公一樣,不懂聽取善意的勸告,等我們出了社會以後,在沒有足夠的知識和能力面對各種風雨挑戰的時候,才來後悔當初不好好學習,就已經太遲了!

  成功始於想法,成於行動!同學們,不要再讓知識的寶石從我們的手中白白溜走了!讓我們一起珍惜時光,為了自己的美好未來而努力吧!讓我們在明年的畢業典禮上,能夠大聲的對自己說:我為自己驕傲!我無悔青春!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亮劍中考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亮劍中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