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老王的一位老友故去了,老王很難過。

  過了不到一個月,他一天去超市購買食品,大包小包帶着食品回家,過馬路時遠遠看到一個人——就是他的才剛故去的朋友,在旁人攙扶下徐徐走來。

  老王又驚又嚇,心怦怦然。

  這位朋友身材外貌打扮都比較特別,他個子很矮,下巴頦上留着圓圓的大鬍鬚,他經常戴一頂西式小禮帽,有點像外國人。現在遠遠走過來的人這些特點與他的友人完全一樣。連走路時一跛一拐的樣子也沒有區別。

  只是走近一點以後,老王開始懷疑:也許不是他?

  又走近了一點,更加不像他。

  走到眼前來了,該人根本與老王的已故朋友未有共同之處。

  呵,是的。當然,當然不是啦。

  老王不知道自己是安心了還是失望了,走了的故人不再回來,看着像故人的不是故人,是陌生人。

  老王不知道是應該感謝這個人使他憶起了故人,還是埋怨自己的朋友,打扮得越是奇特就越容易與旁人撞車,越是有特點,就越容易失去了自身,而只剩下了特點。

  一切特點都是容易模仿,容易失去獨創性的。何況那種鬍鬚那種禮帽本身也並非故人原創。

  有很多人彼此相像,他們也是永遠留下了自己的身影與面容了吧。

  最終,誰也不是誰。

  錦言妙語:一切特點都是容易模仿,容易失去獨創性的。

  有很多人彼此相像,他們也是永遠留下了自己的身影與面容了吧。 最終,誰也不是誰。

您正在瀏覽: 老友
網友評論
老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