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4屆大學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4屆大學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2014屆大學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2014屆大學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此刻,我為能夠站在這個講台上,代表全體教師,為歡送我校畢業生髮言,深感榮幸!和大家一樣,我的內心激動萬分。讓我感到欣慰的是,同學們終於圓滿地完成學業走向人生的下一站,去擁抱自己燦爛的明天。同時,我也深感責任重大,如果今天的發言也算作一次講課的話,它將是我當老師以來最重要的一堂課,唯一的區別是,這堂課的考試並不在課堂上進行,而是需要大家在社會上,用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去慢慢的完成答卷,讓社會對大家進行評判。

  青春的熱血和校園天然接近。每一年的七月,每一所大學里都有這麼幾天,伴着盛夏的燥熱,校園裡處處充滿着離別的憂傷。相逢又告別,歸帆又離岸,既是往日歡笑的終結,又是未來幸福的開端。睡在上鋪的兄弟,食堂里三年如一日的飯菜,還有許多被你們在背後起了外號的老師,昨天還是那麼真實地存在,今天過後很快就會變成回憶了。時間總是這樣不近人情,不管你是否願意,都要像一個時代告別。告別這簡樸的空間,潔凈的空氣,告別曾經的孤獨和狂熱。

  然而最開心的是,我有幸見證了你們的青春與蛻變。同學們,我和我的同事們都認為:你們這一級,2010級是好樣的,是最棒的,你們是最幸運的一屆,有校領導為我們營造令人心曠神怡、催人奮進的優美校園環境,有輔導員老師全部心血的灌注。你們這一屆同學的素質與風貌,從校長到老師有目共睹。

  同學們,畢業了,又開學了。你們將進入一所名叫“社會”的無形大學。在那裡,沒有補考但有淘汰,終生學習卻無法畢業。

  夢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面對歲月的侵蝕,你們的煩惱可能會越來越多,考慮的問題也可能會越來越現實,角色的轉換可能會讓你們感覺到有些措手不及。沒關係,請做好你的職業生涯規劃,讓夢想照進現實!

  在我和全體老師將成為你們大學時代的回憶之前,我想借這最後一課的機會,給大家幾個建議:

  首先,你們必須明白,社會不會再像老師那樣,欣賞你的天真單純。社會將會關心但不會遷就你這樣一個年青的新成員,社會要求你遵守規則,社會期望你通過辛勤勞動,創造財富,體現自我價值。社會與自然界一樣奉行一條法則:適者生存。所謂適應社會,就是要求你們調整自我的專業方向和就業選擇,讓自己的才華和特長與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展合拍。

  其次,時時刻刻不要忘記繼續學習。無論你是否從事與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無論你是否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無論這麼多年學習的知識是否能夠學以致用,你們都要記住,學校的學習只是一個開始,即使博士畢業也要從最普通的工作開始,去學習和掌握最基本的社會規則。工作閱歷和技能的學習、積累是終生不息的,也是可以讓你受用一生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無論將來你在什麼樣的崗位,都不要放棄曾經的夢想。青春就像是一場遠行,一場離自己的童年、離自己的少年,越來越遠的一場遠行。你慢慢的會發現,這個世界跟你想象的可能不太一樣,你甚至會覺得孤獨,你會受到很多的挫折,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不停尋找自己所熱愛的一切。雖然在現實生活中葆有內心真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仍然懇請大家找到自己熱愛的,並看護好你曾經的激情和理想,千萬不要放棄。

  再次感謝你們,尤其是我所帶的物業管理班,我們一起經歷軍訓的酷熱,第一次熱鬧的班會,零下五度聖誕節的遊藝會,齊心協力的歌詠比賽、運動會,還有我們每一次的聚會,我們共同面對的困難,共同分享的喜悅,我在內心深處接納你們早已如朋友一般。在這幾年裡有了你們的相伴,讓我這個年歲漸長的80后在內心仍然時刻葆有90后的青春活力和激情!

  在畢業后的日子裡,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你走到哪裡,不論面臨什麼樣的境況,尤其是當你覺得疲憊不堪,當你覺得社會不公,當你覺得無力前行的時候,不妨想想你的母校,想想你的大學生活,想想你在這裡曾經的夢想。母校的大門會永遠向你敞開!

  最後,我想說:夢想的舞台就在你們的面前,同學們,祝大家都能夢想成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4屆大學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4屆大學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