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標籤:師德師風 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工作着,快樂着

  ——大一班熊華萍老師

  高爾基說過:“誰不愛孩子,孩子就不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師愛”是人間其他的愛都無法比擬的,因為這種愛是一種不記回報的、無私的、廣泛的、沒有血緣關係的愛,它是無比神聖的,比淵博的知識更重要。能夠得到教師的關愛,是每個孩子最樸素的心理需求,師愛對幼兒來說是一種良好的道德感化和心靈熏陶,更是一種鞭策和激勵,對孩子的健康成長和全面進步有很大的推動作用。

  在我選擇幼教職業的時候,幸運的加入一個充滿活力的、積極向上的大家庭,遇上了配合默契、經驗豐富的徐老師和充滿活力的彭老師組成的小團隊,不但在工作中大力的支持我,而且在生活中也經常幫助我,是她們讓我堅定從業的信心,讓我能夠在心愛的工作崗位上堅守至今。

  責任是愛的支柱,愛是責任的幸福回味。我無法說出哪個更重要,但我知道這兩樣缺一不可。朋友開玩笑說:“幼兒園裡的孩子是最容易教的。”而我卻認真的說“幼兒園的孩子是最難教的”。說容易教是因為孩子什麼都不懂,教的時候任你發揮;說難教,也是因為孩子們什麼都不懂,所以出於責任心我們一定要教好他們,除此之外還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愛心。

  我們班有個孩子,從小班來就一直不合群,老是一個人躲着玩,從來不直視任何人,也不愛說話,好像就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我們並沒有因孩子的安靜而忽視他的存在,而是三位老師經常抱抱他,鼓勵他,多和他交流。與此同時,我們和家長進行溝通,耐心的幫教促使家長發生了改變,從不理解不接受到積極的配合工作。剛進園時孩子只要一不舒服,至少在家要休三四天;現在生病,第二天家長就把孩子送來了,我們都很奇怪,沒想到孩子的爸爸說“老師,孩子馬上就要畢業了,和你們相處的時間沒有多長了,能來就讓他來,和你們多相處幾天吧。”聽了家長的話,我們非常的感動,這就是愛和責任的收穫吧。

  我們的老師是忘我而偉大的,記得2008年大地震來臨那一刻,老師們沉穩機智、勇敢果斷,在短短几分鐘內就將全體幼兒集合到了空曠的操場上。沒有驚呼,沒有慌亂,沒有去詢問自己的家人和孩子的安全,我們只習慣性地做着常規的工作,穩定着孩子們的情緒,直到孩子平安送到家長手上,我們才會安下心來。我們對孩子的愛就像融入到我們血液中的營養,是那樣的根深蒂固,純樸自然。

  師德需要專門的職業教育去培養,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堅持不懈的自我修養!我願我的愛奉獻在我摯愛的幼教事業上,我願我的愛能感化每一個我教過的孩子。在我的人生中,不需要轟轟烈烈,只要傳承教師的美德,讓自己在不斷自我剖析、自我發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中實現我的人生價值!

  最後,我想說:幼師的工作不止是一份薪水,一個前途,更多的或許是心靈的依託,孩子的笑臉、家長的期望以及他們的尊重與認同將陪伴着我踏實地走好從教生涯的每一步。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