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自信的演講稿

關於自信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自信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自信的演講稿(一)

  如果有人問我:一個人在社會上立足,最不可缺少的品質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地說:信心。

  曾經有一個喜愛雕塑的青年,想拜一位雕刻家為師。但,正如雕塑家對自己的作品一樣,他招收徒弟的條件十分苛刻。整整五年,青年每塑好一件作品,都會拿去讓雕塑家過目,但雕塑家卻看也不看一眼,就將它毫不留情地打碎。有許多人認為雕塑家不近人情,但,他的妻子卻不以為然,而是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只要信心沒有被打碎。”結果,青年最終如願以償,且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超越了自己的恩師。

  人生在世,不可能總是平平安安、一帆風順,總會遇到這樣那樣意想不到的困難,但我們不能沒有信心,只要振作精神,下定決心,排除萬難,就一定會有希望。張海迪,對生活充滿了信心,以頑強的毅力快樂地學習和生活,並且實現了生命的最大價值。她活出了自身的美麗,活出了自己的出類拔萃。她是生活的強者。

  80多年前的一個夜晚,一場大火無情地燒毀了愛迪生的研製工廠。次日早晨,67歲的愛迪生踩在百萬交道的廢墟上,樂觀地說:“現在我們又可以重新開始了。”愛迪生心中燃燒着不滅的信心之火,在科學的征途中奮鬥了一生,他是事業上的強者。

  “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這首歌唱得好極了,它唱出了我的心聲。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剎那,我的精神為之一振,我的心立刻與歌詞產生了共鳴。我的前半生也有過幾次從頭再來的經歷,現在想起來,它使我懂得了:“一旦失敗,應當毫不猶豫站起來,從頭再來。”這就是信心。信心是勝利者、成功者的“搖籃”。

  “人生之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在能屢仆屢起”(拿破崙語)。特別是在這個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即使生活無情地將我們的奮鬥、努力打成碎片,但只要信心沒有被打碎,只要我們的心中能保持自信的火種,我們就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點燃生命的激情和活力,勇敢地與命運之神、風險危機抗爭,讓生命煥發出智慧與堅強的光輝。

  只要信心沒有被打碎,這句話應該成為我們的人生箴言,如是,我們就將成為一個不可戰勝的人,就可以創造出人間奇迹。

  關於自信的演講稿(二)

  “自信是成功之基”這句話曾經深深地振憾着無數人的心,曾經傳遍了五湖四海,曾經無數次地激勵着人們前進,曾經得到了億萬大眾的認可,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簡單的七個字曾經走遍全世界呢?讓我告訴你,因為這是鐵錚錚的事實,因為這是不可辯駁的格言,因為這是千古不變的人間真理。

  讓我們摸摸自己的腦袋想想,在生活中這樣的例子俯拾即是。想當初,愛因斯坦是一個被大家公認的低能兒,他不但不曾灰心喪氣,仍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一直努力不懈,最終成為了着名的科學家;愛迪生也曾經在實驗中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但他沒有放棄,相信自己,最後發明了燈泡;還有海倫凱勒,她小時候因生了一場大病,接二連三地喪失了正常人應有的能力,變得又聾又瞎又啞。在這種情況下,因為她有樂觀的人生態度,她挺過去了,不僅成了着名的教育家,還幫助許許多多像她一樣的兒童。

  在一次又一次的困境中,愛因斯坦若是不自信,那麼他將一輩子是大家口中的弱智;愛迪生若是在他耳聾時喪失信心,那麼他將永遠是一個一事無成的懦夫;海倫凱勒若是在病後消極墮落,沒有對人生以自信,那麼她將只能默默忍受上天給她的這一切不公平的命運。

  無數事例證明,人生需要自信,擁有自信,方能成功。

  同學們,讓我們敞開自信的心扉,用我們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明天,讓自信之心充滿全中國,讓自信之聲響起來,讓自信之手揮動起來,讓自信的風帆揚起來,讓我們在困境中,聽到心靈的呼喚,聽到響亮的聲音,看到揮舞的千萬隻手,看到飄揚的船帆,提高我們的信心吧!

  關於自信的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侶,是戰勝困難的利劍,是通向理想彼岸的帆船,有了它,就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走上了義無反顧地追求路。

  法國着名浪漫主義作家羅曼·羅蘭曾說過:“人能在一生之中取得成功,亦必只有一個源頭,而這個源頭唯有自信。”那麼大家知道到底什麼是自信嗎?自信就是對自身力量的確信,堅信自己一定可以做成某事,實現所追求的目標。俗話說得好:“這個世界是由自信創造出來的,力量是成功之本,自信是力量的源泉。”自信在我們的學習、生活、工作中具有巨大的推動力。

  一代文學宗師韓愈,他初次應試,就名落孫山。但當他再次應考時,面對相同的考題,竟然大膽地把原來的文章一字不漏的遞到了同一位考官的手中。也正是這位考官,當即對這名斗膽呈來相同考卷的學生大為賞識,把它取為第一名。韓愈的這一舉動,在某些“正統派”的眼中,大概是十分荒唐、十分放肆的。真是有點像“螳臂擋車——不自量力”。然而,放肆也好,不自量力也罷,韓愈卻偏偏成功了!他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對!就是自信!

  成功與失敗都取決於信心,持久堅定的信心是成功的保證。一旦擁有了堅定持久的信心,人就能爆發出巨大的、不可思議的力量。

  《韓非子·和氏篇》中記述了卞和獻美玉的故事。卞和為了讓美玉光耀人間,先失去左腳,又失去右腳,卻始終不悔初衷,終於遇到慧眼識寶的人,使和氏璧成為稀世珍寶。倘若卞和被砍掉左足之後,對寶玉的真偽產生了懷疑和動搖,將其拋在深山峽谷之中,縱然寶玉再好,也只能與亂石為伍。但令人們敬佩的正是卞和的自信:“只要是真正的寶玉,總會有慧眼識寶的人。”最終,他成功了!

  自信的人,懂得"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依靠着必勝的信心,在艱苦的搏擊中,駛向成功的彼岸!

  歐洲大革命時代的拿破崙有這樣一句膾炙人口的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樣“不敢當將軍的士兵同樣不是好士兵”。對於這一點,我深有體會。

  同學們一定都想知道我學習的秘訣是什麼?其實答案很簡單——那就是自信。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在克服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時,爆發出無窮的勇氣,才能有戰勝困難的力量。試問一個人如果連看一眼困難的勇氣和信心都沒有,談何戰勝困難,談何走向成功?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嗎?“自信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不自信的人絕對不會成功。”所以要成功,首先便要自信。

  最後我送大家一句話:“一分自信,一份成功,十分自信,十分成功。”

  祝大家揚起自信的風帆,駛向成功彼岸!

您正在瀏覽: 關於自信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自信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