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自信的秘密讀後感

自信的秘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自信的秘密讀後感

  《自信的秘密》一書告訴我們,要想改變現狀,就必須掙脫現實世界的束縛,提高自己的精神意識。改變擁有巨大的力量。而且是你一定能做到的,能在21天內做到的。

  改變自己需要從相信自己,獨立並成功地處理事情,學會正確地理解我們內心發出的“信號”,不再隨波逐流做起,改正依賴的壞習慣。“只要你不依靠他人,就沒有人可以讓你失望”一旦形成獨立的性格,你就不必再拖延或逃避解決你所遇到的問題,因為你有足夠的信心,自我肯定,並會用沉着的姿態去迎接人生的每一個境遇。你不再感到焦慮,因為你知道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力量的源泉與你緊密連接在一起。你不再需要他人不斷給你鼓舞和動力。相反,在人生的旅途上你會逐漸發現,內心的力量可以戰勝你遇到的任何困難。

  想要獲得真正的自由和自信,你必須停止對讚美的追求,你真正需要的是認可。讚美和認可最大的區別是,前者是一種價值性評價,當你因為某人為你效勞而讚美他“很棒”時,你其實是在告訴他,如果他滿足不了你的要求就“很遜”。舉個例子,假如孩子送給你一束花,你不應該說:“你是個好孩子,因為你送了花給我。”如果你這樣說,你就是在告訴他:如果他沒有送花給你,他就是個壞孩子。相反你應該說:“謝謝你送的花,我非常喜歡。”這樣,你就只是對孩子的行為表示了認可,而沒對孩子本身做出任何價值評價。人們是如此地喜歡那如音樂般悅耳的讚美之聲!許多人不惜一切只為聽到它。他們寧願失去金錢、賣命地工作、毫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只為那讚美之詞。

  那想要樹立百分之百的自信,必須從別人的束縛中解脫出來。我們努力地履行着自己認為是份內的事,不願意失去家人、朋友、同事和同輩的認可。因為害怕獨立,我們一次次讓機會從身邊溜走。但只要我們願意,我們就隨時都可以從別人認可的束縛中解脫出來。如此看來呢,問題根本不在別人,而在我們自己身上。

  只要你真的想要樹立百分之百的自信,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你錯誤地認為依賴、操縱、順從、攀比和競爭是你幸福的源泉。除非讓自己從這樣的想法中解放出來,否則你創造不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有當你決定去做所有你力所能及之事時,你才能從精神和肉體上得到解放,才能得到你一直夢寐以求的自信。我們的問題是:到底是選擇束縛或自由?答案在你自己的手裡。

  自信來源於我們自己,不要把自己的失敗和失望歸咎於社會、他人、境遇和周遭,當我們信心十足時,所有的困難對你我們來說,都是成功的踏腳石,這個世界因我們的自信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自信的秘密讀後感
網友評論
自信的秘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