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心得體會演講稿

學習心得體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習心得體會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四九班的劉一彤,我很榮幸代表學生在這裡講話:

  時光如逝,歲月如流,一轉眼的時光,四年級第一學期的學習生活已經過去了,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過去的一學期里,在老師和同學們的關心幫助下,通過自身不斷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進步,藉此機會談談我的點滴體會和感受。

  第一,以學為先

  學習是正事,正事理應先於娛樂。學習首先要做到課前預習,預習能使你在課堂上抓住自己不會的地方有所突破,課下你會覺得輕鬆愉快。其次上課要認真聽講,認真聽課將是你取的成功的第一要訣。接下來就是一個融會貫通的問題,在把教師所講的問題吃清吃透的基礎上,積極思維,大膽質疑,好問,多思,並要學會給自己出題,要爭取用多種方法解析一道題,比較各種方法的簡便程度,這也是對以前學習水平的一個檢驗,這樣能夠對相關的問題有一個清晰的思路。還有就是要認真做好複習,課後一定要複習,而且要循環往複地複習,因為人的大腦在儲存新的信息的同時,又要把先前的信息擠掉一部分,只有循環記憶,反覆複習,才能把知識學習的紮實牢固。

  第二,隨處學習,學習別人

  可以在和家人談話之中記憶英語單詞,通過電視學,電腦學,飯前飯後不忘看課外書籍,甚至上廁所的功夫也看,保證學習時間堅持不懈。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別人總會有比自己強的地方,別人做了什麼自己不做的事情,就應該想想,我這樣做對自己有沒有益處,這是他成功的秘訣嗎這是我學習別人的主要方法。不要避免與比自己成績好的人說話,他們有好多地方是你所沒有的,應該向他們學習,必要的時候厚臉皮一點,向比自己強的人請教一些東西,探討一些學習的方法,這些人往往是能夠給你最大幫助的人,他們無意的一句話,也許會使你茅塞頓開,這都說不準的。比你成績差的人未必處處比你差,他們之中也有你學習的地方,你必須分清什麼樣的是造成他們不如你的原因,就不要學,而提煉出他們身上的精華。

  第三,講究條理,合理安排

  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避免用時東翻西找。學習抓好的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以提高學習效率。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一定還要控制上網時間,節假日我是一天一個小時,做到有張有弛,勞逸結合。

  第四,學會閱讀

  課外閱讀不僅可以使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在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還有助於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和健全的人格。我喜歡的書都買都讀,家裡收藏了不少,鄭淵潔,楊紅櫻的書籍基本一本不落。讀書必須如蜜蜂采蜜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

  第五,調整自己

  特別是考過試了,就很自然地要分析考試。分析的正確與否,關係重大。考得不好,說明不了什麼問題,我努力,我就不信下回我考不好的。考得好,也說明不了什麼問題,一時僥倖,還得努力,看下次才是印證我的實力的時候。這個很重要的,一定要有一個好的心態。

  學習有法,學無定法,要因人而異,因學科而異。正如醫生用藥,不能千人一方。同學們應當從實際出發,根據自己的情況,發揮特長,摸索適合自己特長的有效方法。不過總的來說,學習必須持之以恆,俗話說:“水滴石穿”“一口吃不成胖子”,學習不能只憑熱情,三日打魚,兩日晒網是做不成大事的。

  我所有成績的取得是與老師同學們的大力幫助分不開的,而且我也清醒地認識到:成績屬於過去,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仍將以一名“三好學生”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刻苦學習,修身養性,用優異的學習成績,優良的思想道德品質,健康的體魄回報父母,回報老師,回報社會!

  謝謝大家!

  學習心得體會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切磋切磋學習體會。

  對於學習,我的看法是,踏踏實實地學,學習是一條充滿坎坷的泥濘小路,只有經過了風雨才可以見到美麗的彩虹。

  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不僅可以提高學習效率,也可以幫助你走向學習成功的大門,以下幾點是我個人認為很重要的,大家都應該做到的:

  1、合理安排時間,做到不使學習方生忙亂。

  2、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課堂筆記。我經常一邊聽課一邊記重點。

  3、做到學得活,記得牢,用得上。

  4、學習互助,我經常和同學們一起討論學習中的難題;有時,我還在網上查閱資料,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解題過程就是一種心得交流。

  5、多讀一些如《讀者》《青年文摘》等雜誌,這些雜誌具有濃厚的文學色彩,有助於提高文筆。

  另外,各科的學習方法是融會貫通的,一門學得好,其他的也就差不到哪兒去。比如,數學就在於多練,思維要靈活,不要自己堵在一條路上。語文就分閱讀理解和基礎知識兩方面,基礎知識就沒有階級,必須多背;閱讀理解就得多讀一些解析。英語就比較麻煩,有五大塊:聽、說、讀、寫、背。聽,就是聽力練習,除了聽答案還要聽他們的發音;說,就是練習對話,英語課上就是練習對話的一個很好的機會;讀,就是朗讀書上的短文、對話、句子、單詞;寫,就是練筆寫英語文章,有時候能讀並不代表能寫;背,就是背單詞、背對話、背短文,如果這些你做不到,前面的也就根本不能完成的。

  同學們,我們應該在學習實踐中不斷總結,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養成好習慣,就會終身受益。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學習心得體會演講稿(三)

  學習心得演講稿

  大家好!我是初二四班的汪摩西,很榮幸能夠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學習的心得體會。在此之前,我想先對所有的老師說一聲謝謝,感謝您們的辛勤付出!

  窗外雨潺潺,池中水悠悠。“七九河開,八九雁來。”雨水,這個春天的第二樂章己經在昨日奏響,在這個萬物復蘇、春意萌發的季節,我們走進了新學期。

  跨入一中大門一年半了,回首往昔我深深感受到一中積極向上的學習氛圍,同時,勤、嚴、實、真的校訓深深鞭策着我。我很高興自己能成為一名一中學子,在不斷的學習中,有了一些感悟,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互相學習。

  曾經讀到過一句很幽默的話,“有智吃智,無智吃力,無力無智,餓的筆直。”這句話說出了智慧對人生的重要。然而,沒有任何才能可以無需努力而得到,因為生活永遠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邊是付出一邊是收穫,不勞必定無獲!“業精於勤荒於嬉。”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績,勤奮是諸多因素中至關重要的。對於大多數同學而言,一時的勤奮不難做到,但是難於持之以恆。不如試試“常立志,”我通常為自己制定一個小目標,經過努力,目標很快就能實現。每當這時,我會油然而生一種成就感,在倍感欣喜的時候,及時制定下一個奮鬥的目標。永不滿足是進步的開始,我們要像球王貝利一樣,時刻準備將下一個進球踢得更精彩。

  當然,僅僅有目標還不行,還要有好的心態。在一中的學習中,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體會:就是高手如雲!所謂“強中自有強中手,”想要脫穎而出,除了實力,心態更重要。不能一遇到挫折就灰心喪氣,一定要有堅定的意志,這樣才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困難。我們要經常自己給自己打氣,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在學習中,要學會看淡分數,看淡成績。在學習中,我們要學會感恩,不但感恩我們的父母老師,同學朋友,我覺得有時候還要感謝那些考不好的時候,感恩那些失敗的經歷,因為它讓我們有機會總結和反思。所以,我有一個錯題本,每次考試做錯的題,我都會記在錯題本上,它提醒我下次不要再錯。

  自信是成功的又一秘訣。無論考試考的怎麼樣,我們都不要失去信心,找到失敗的原因,帶着信心朝目標努力。我們總是天天想着超越別人,其實,超越自己更重要。當你把自己做到最好的時候,也許你就會成為最好的那個。在學習上,最重要的不是你做對了多少道難題,而是你會做的題是不是全部做對了。美國總統林肯,在他的一生中經歷過許多的失敗,但最終憑着堅持不懈成功了。曾有人統計過,在林肯的一生中,成功過三次,而失敗了35次。在他競選參議員落選時,曾說過這樣的話:“此路艱苦而泥濘,我一隻腳滑了一下,另一隻腳因而站不穩,但我緩口氣,告訴自己,這不過是滑了一跤,並不是死去而爬不起來。”

  “ 功崇惟志,業廣惟勤。”這是我的心得體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也希望和同學們經常交流,互相勉勵,一同進步。在新的學期里,希望同學們堅定信念,錘鍊意志,用青春澆灌末來的花朵,用勤奮放飛明天的白鴿!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習心得體會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習心得體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