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中學生和諧社會演講稿

高中學生和諧社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高中學生和諧社會演講稿

  古人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一名高中學生,成長在科學發展的新時代,有義務維護社會的和諧,思考社會與人生。縱觀社會上種種不良現象,我們應該發起一場深刻社會革命,剔除社會的假惡丑,弘揚人間的真善美,凈化社會空氣,讓所有人生活的更好,更加有尊嚴。我們天天學歷史和政治,“革命”一詞耳熟能詳,那麼它是真實內涵是什麼?我認為,“革”有改革、改變之意,“革命”,通俗地講,不是消滅人的肉體和生命,而是通過變革消除醜惡的思想靈魂和不良的行為,從而改變人們的命運,讓人們生活的更加幸福美好。假如我要發起一場革命,我將圍繞社會的和諧穩定,向一切醜惡現象宣戰!

  我將會向網吧宣戰!科學技術是把雙刃劍,可以促進經濟的發展,也可以給人們帶來種種傷害。大家看一看看,想一想,互聯網的出現,讓我們大家能夠上網查資料,能夠觀看新聞視頻,能夠觀賞各種各樣的影片,但是又對多少的中學生造成不良的影響!有多少中學生,整天沉迷於網吧,忘記了一個學生的學習責任,忘記了老師們的諄諄教導,忘記了家長們艱辛的勞動,忘記了同學之間濃濃的情誼,忘記叮鈴鈴的上課鈴聲,不與同學們交流,不與家長溝通,在網吧封閉的環境里痴迷不悟!從此,家長們失去了一個可愛懂事的孩子,老師們失去了一個勤奮好學的學生,同學們失去了活潑好動的朋友,而社會將減少一個為他服務的人才!打開報紙看看吧,一樁樁因網吧引發的案件令人觸目驚心,唏噓不已。2010年11月,安徽省泗縣汴光花園小區一名中年婦女被人殺死在家中並被拋屍樓下,兇手竟是她年僅15歲的高中生兒子。這名少年痛下毒手的原因,則僅僅是母親又一次把自己從迷戀的網絡世界中拉開。更讓人心寒的是:殺害母親后的三天時間內,他在一家網吧里泡了三天三夜,被民警抓獲時一臉從容,到看守所還在談論遊戲……可以說網吧,讓他的靈魂扭曲,讓他忘記了母親的養育之恩,因為上網遊戲,母親被殘忍殺害,兒子深陷囹圄,在鐵窗之內度過漫長的歲月,時時遭受良心的譴責,一個美好的家庭瞬間毀滅了,這是這麼令人扼腕嘆息的人間悲劇啊!一切都禍起網吧,因此我要革網吧的命,將那些允許未成年人進入的網吧一律關閉,凈化我們的生活環境!

  我要向“葯家鑫們”宣戰。大家都知道,2010年10月20日深夜,接受過高中教育並在西安音樂學院上大學的學生葯家鑫,開車將路邊的環衛女工人撞傷,他不但不急着救人,看到身上汩汩流着鮮血的受害人之後,竟然用彈鋼琴的雙手,揮舞着錚亮的尖刀對女工人痛下殺手,連刺八刀,使其當場斃命,而他先交通肇事而聚到殺人的目的,僅僅是害怕受傷的工人舉報他,自己和家庭要承擔醫療費用!一個鮮活的生活瞬間倒在他的尖刀之下,永遠閉上了眼睛!很難想象,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變態瘋狂,對生命是一種什麼樣的踐踏!戰場上的受傷俘虜還能得到一定的優待,而車輪下的受害者卻得到了尖刀的穿刺!人性何在?良心何在?葯家鑫丟盡了學生群體的臉面,也使高中母校蒙羞;社會絕不會僅僅只有葯家鑫一人,因為漠視他人疾苦和生命的現象處處存在!以“我爸是李剛”而風靡網絡、河北大學開車撞死撞傷如干名女生的李啟銘,社會上形形色色的醉酒駕車者,故意傷害他人甚至剝奪他人生命的犯罪分子……這些人都應當稱謂“葯家鑫們”,我要向他們宣戰,運用法律揚善除惡,弘揚正氣!

  我還要想自己宣戰,革自己的命。每個人都有優點,也有缺點。正是自己的不足,才能超越自我。我將開展自我批評,反思自身不足,發揚自己的優點,遠離網吧和不良的上網習慣,再造一個全新的自我,努力學習,成功成才!

  各位同學,讓我們起來革命吧!先從自己開始,修正不足,完善自我,刻苦學習,成為一個對和諧社會的有用之才!,讓我們行動起來,向一切社會醜惡宣戰吧!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的社會一定會變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高中學生和諧社會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中學生和諧社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