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中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和諧社會

  中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是試驗區接班人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陳祉彤,是一名瑞麗一中的學生。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是試驗區接班人”。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黨的十八大精闢概括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人說,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燈塔,它照亮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彼岸。也有人說,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標尺,它規範着每個公民的一言一行。瑞麗試驗區是三個國家重點開發開放的試驗區之一,也是中國面向西南開放窗口中的窗口、前沿中的前沿。作為瑞麗試驗區的接班人,我們就應該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正能量、傳遞正能量。那什麼是正能量呢?英國人懷斯曼在《正能量》一書中這樣解釋,所謂正能量是指“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通俗理解正能量就是“正氣”,就是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

  助人為樂好人李永紅是一名社區居委會主任,她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社區工作本來就是繁瑣的,只有把它當做自己的家事,把需要幫助的居民當做家人,才能扎紮實實地為居民解決問題,為民服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使她把平凡的工作做好,才有不平凡的業績出現,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石和動力源泉。敬業奉獻好人陳世護:在被調到農務局,科技局任職后,共主持承擔省、州、市研究項目64項,其中完成了569個作物品種的引種實驗。選育完成的“紅玉香”柚獲得了全國優質柚子評選的“金杯獎”。在一次水稻實驗中,陳世護的腳掌被農藥瓶划傷,之後又經常發炎,最終被確診為癌症,他只好離崗退養,但退養后他仍不放棄專業,利用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積累的經驗,完成了“瑞麗市柚子栽培技術”的編寫。這種勤奮的精神,昂揚的志氣,不辭辛苦的鬥志,值得我們學習。勇斗歹徒的好小伙唐海兵:是瑞麗市公安局銀河派出所的一名協警,一天下班從南卯路回家,突然看見一名可疑人員從金店倉皇跑出,後有一名店員追蹤,並聽到“搶劫!搶劫!”的叫喊聲。唐海兵看到后,迅速朝着犯罪人員逃跑的方向追去,當追到友誼巷的時候,他看見可疑人員已經將追蹤的店員打翻在地,準備逃離。這時,唐海兵加速衝上去,與嫌疑人展開搏鬥並將其制服。后在增援民警的支持下,在現場附近繳獲嫌疑人搶奪的金項鏈。唐海兵臨危不懼,懷着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在面對歹徒危害他人生命財產安全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譜寫了一段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展現了新時期瑞麗人民的精神風貌。

  但作為青少年學生來說,踐行“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這8個字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取向,關鍵是要落實到日常學習中去:愛國——就是要把偉大的愛國精神落實到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實現“中國夢”、發奮讀書上;落實到熱愛我們的家鄉,熱愛我們的親人、老師、同學上;落實到熱愛我們的學校,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上。敬業——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完成自己的學習任務,勤奮讀書,學有所成,全面發展,健康成長。誠信——就是要誠實做人,踏實做事。友善——就是要尊敬師長,聽從教育,服從管理,團結同學,助人為樂。如果我們做到了這些,我們身上就凝聚了“正能量”。只要將這些“正能量”不斷傳遞下去,那麼我們的“星星之火”就能燃遍整個試驗區,甚至全中國。

  一個國家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富強、民主、文明、和諧;一個社會層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一個學校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穩定、發展、積極、向上;一個人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變得自信、積極、樂觀、向上。同學們,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傳遞“正能量”的使者,讓我們的學校,讓美麗的試驗區充滿着正能量。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