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我心中演講稿1000字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我心中演講稿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我心中演講稿1000字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我心中演講稿1000字

  幸福是什麼?每個人的理解都不盡相同。孩子說,幸福是甜甜的巧克力、悠閑的假期;病人說,幸福是遠離疾病和痛苦,早日康復;農夫說,幸福是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父母說,幸福是兒女平安,早點回家。

  法國文學大師雨果曾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因為人的心中有信仰,有價值觀。

  愛灑邊疆,為生命護航。郭明娃是東營市第二人民醫院一位普通的心內科醫生,從醫15年來,她時刻把病人的冷暖安危掛在心上,把心血和精力用在醫療事業上,她嘴邊常掛着這樣一句話:"病人看病不容易,只要來了,就要盡我最大的努力。"她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從病情診斷、臨床治療到病曆書寫,始終保持着實事求是、科學嚴謹、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在得知上級要選派援疆醫療技術人才后,第一時間向醫院遞交了申請書,並最終被選定為全市第八批派出援疆幹部人才中唯一一名女同志,赴新疆疏勒縣人民醫院執行為期三年的支醫任務。援疆期間,她對家的愧疚太多。"媽媽我好想你,我要親親你。"當視頻通話時不滿六歲的女兒抱着電腦一通亂親的時候,郭明娃的心都碎了。女兒還不懂得媽媽援疆的意義,只知道媽媽到很遠的地方去為病人看病,會很長時間見不到媽媽。當愛人無意中說出,女兒在夢中哭醒喊着想念媽媽時,她再也控制不住滿眼的淚水。但她無怨無悔,因為她知道,疏勒縣百姓更需要她。我想郭明娃是幸福的,她舍小家顧大家,把對工作的一片熾熱揮灑在邊疆大地上。

  以真誠之心,行信義之事。左建峰是我院一名普通的安保科工作人員,前不久他在例行巡邏時,撿到一個黑色錢包,錢包中有5萬元現金,他在利益面前不為所動,后通過多方努力將錢包原封不動的交還失主。失主握着左建峰的手一遍遍的說著:謝謝,謝謝……左建峰說:別謝我了,這是救命錢,換了誰都會這麼做。這不是左建峰第一次將丟失錢財物歸原主了。自他工作以來,在巡邏的過程中先後撿到過手機、手錶、筆記本電腦、現金,無一例外的都通過努力找到了失主。我想左建峰也是幸福的,他面對誘惑,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雖平淡如行雲,質樸如流水,卻讓人領略到一種山高海深。

  我們這一代人的起點太高、夢想太多,我們習慣了周圍的一切,自然對父輩那種安分守己的工作生活頗有微辭。在社會轉型的當下,我們希望社會發展進入快車道,開天闢地的變革打破一切常規。然而我們疾速奔跑,卻忘了出發的目的,忘了學生時代"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遠大抱負,忘了幸福。

  我們渴望幸福,我們需要信仰,需要價值觀。雖然國家層面的富強、民主、文明、和諧需要幾代人的不懈努力,社會層面的自由、平等、公正、法制需要幾百年的積澱,但是對於我們個人而言: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字字珠璣,這是我們安身立命之本、幸福之源。

  幸福就像花朵,只要我們辛勤的付出和澆灌,無私地奉獻熱情和關愛,我們終將得到片片奼紫嫣紅。幸福是生命的體驗,敬業是幸福,誠信是幸福,您友善的微笑也是幸福,這就是我對幸福的理解。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任重而道遠,但在追求核心價值觀的道路上,平凡崗位上的我,願意匯入到社會發展的浪潮中和在座的所有人一起貢獻自己的力量,收穫幸福。

您正在瀏覽: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我心中演講稿1000字
網友評論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我心中演講稿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