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

  我黨十八大提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這24個字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核心內容。

  自從我們的習主席上台提出“中國夢”之後,我們的國家正處於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在前所未有的改革發展進程中,對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忠誠擁護,是每一個華夏兒女所要表現的。

  XX江這片沃土,也正以一種朝氣蓬勃之勢實現着富強文明,正是在這樣的一個大環境下,作為教育系統的一份子,我們更是應該走在道路的前端,恪守堅持以人為本、德育為先,圍繞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形成課堂教學、社會實踐、校園文化多位一體的育人平台;同時建設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高素質教師隊伍。實施師德師風建設工程,堅持師德為上,完善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通過學習與交流,我覺得這24個字中,敬業、友善對於我們青年教師這個團隊而言更加需要體現與秉承,同時對於我們青年一代而言,奉獻更是不可或缺的信條。

  一、責任建設,加強道德修養

  如今這個大環境下,很多事情對於教師的衝擊都是很大的。一個企業打工的每月工資是教師的四五倍不在話下,按能力,教師也可以勝任諸多類似崗位;按勞累程度,不見得比教師辛勞,這難道不會讓老師不平衡嗎?社會、特別是網絡中,對於教師諸如“老師工資高,待遇好”的“諷刺”與“挑撥”比比皆是,這些莫須有的“罪名”讓老師這個職業蒙上了多少的心酸!而能夠堅持做一名靜心教書、潛心育人的教師而言,他們抵擋住了多少的誘惑,耐住了多少的寂寞,承受了多大的誤解。所以,我相信,能夠繼續堅持在教師崗位的,是對於這個社會有責任心的一個團體,是一個懂得奉獻的無私的團體,我們經得起考驗。

  責任感激發人的潛能,喚醒人的良知。對於我們教師而言,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影響着下一代的成長,因此,對於自身而言,我們須加強職業道德、個人修養,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禮讓寬容的道德風尚。無論是在學校,或者在其他場合,都要以身作則,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着身邊的每一位,以此形成和諧文明的氛圍。

  二、為人友善,凝聚團隊力量

  “一個字:干;兩個字:主動;三個字:讓我來;四個字:積極思考;五個字:責任是我的;六個字:有誰需要幫助;七個字:目標一定會實現;八個字:一切的工作為了愛;九個字:我也成為多給予的人。”這樣的團隊無所不能。要讓團隊發揮其1+1>2的作用,團隊是否有凝聚力是非常重要的。而對於團隊中的成員而言,怎樣的為人處事直接影響着這個團隊。作為實小青年教師一代,我們和睦相處,為人友善,是我們的做人準則。玩,能夠一起瘋狂;做事,能夠彼此幫助;學習,能夠互相激勵;在同學同樂中國共產黨同進步。一個團結的隊伍,能夠振興學校,激昂於教育的浪潮中,也是為松江的教育奉獻出更多的正能量。

  三、懂得奉獻,提升自身價值

  對於人生價值觀,奉獻是一生的財富。提到奉獻,形式又是多樣化的,對於奉獻的理解也是不同的。有的人認為實際做出的行為才可以算是有奉獻,而有的人認為思想上的付出也是奉獻。我們暫不去討論到底種種情況,記得一點,懂得奉獻。

  奉獻是一種思想,是一種行動,是一種不求回報樂於付出的精神。這一點,在我們青年教師身上能夠體現。喜歡奉獻,愛上奉獻,那是一種追求。這些年,我們實小的青年教師在思想上,行動上都本着“奉獻是快樂”的理念,參與到各種有意義的活動中。在行動上最為突出的就是深化學雷鋒志願者服務活動。我們以服務社會、對於學校的歸屬感為主題,圍繞為松江的環境保護、扶貧濟困等方面,對於困難生、殘疾人等群體,組織開展各類形式的志願者服務活動,形成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風氣。與岳陽街道“陽光之家”的結對就是其中一個突出的服務活動。我校青年教師根據各自的特長組織安排每2周一次前往“陽光之家”為那邊的殘障人士進行包括文學、藝術、舞蹈等各方面的教授,在每次的活動中,青年教師一直保持着一份歡快的心情與“孩子們”打成一片,熱熱鬧鬧,氛圍非常好。活動結束后與教師的交流,感受那份愉悅與付出,也是一種幸福。我們秉承着雷鋒同志優秀的個人魅力,把志願者服務活動作為我們的第二職業,為我們松江的和諧發展起着積極的作用。

  其實奉獻也是一種財富。古裝電視劇《衛子夫》中的故事情節有這麼一個連貫性,女主角一生的寫照就是以真誠與善良對待身邊的人,以自我奉獻提升了自身的價值,使得大結局的時候,在面臨生死抉擇的時候,幾乎所有的人都挺身而出,使得女主角化險為夷而大圓滿結局。這種“財富”的積累正是危機時刻回報的籌碼。我們在做事的時候,不求回報。其實,無形之中,已經為自己積累下了很多的財富,或許有一天,這正是我們“化險為夷”的資本。

  雖然我們是大海里的一滴水,如此渺小,掀不起大風大浪,但是如果每一滴水都能夠抱有這份心,正是祖國繁榮富強,社會文明和諧,為此,我們不斷前行着!

  篇二: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努力爭做合格的共產黨員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

  中國共產黨是無產階級的先鋒隊,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和最高願望。自覺踐行社會主義價值觀,努力爭取做合格的共產黨員是我們的崇高目標。

  作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最基礎、最核心的部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可以集中反映我國和諧社會所追求的價值尺度和文化觀念。價值觀是人生觀和世界觀的核心與基礎,在當今價值觀多樣化、文化多元化的社會轉型期間,在廣大黨員幹部中旗幟鮮明地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能夠更深層次地影響廣大黨員的思想認識與行為方式,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實效。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由四個方面構成: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社會主義榮辱觀,這四方面的內容相互貫通,是黨的指導思想,是社會主義理想信念,是中國文化的優秀傳統以及社會主義精神文明要求的有機整合的多元價值體系。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利於我們更加堅定堅持社會主義意識形態,有利於更堅定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方向。

  作為黨的教育工作人員,要全面了解和學習先進、適於時代的價值體系,不斷使自己在實踐中運用理論,改變以往不重視思想道德的理論教育,積極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我們應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一、深刻認識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要意義

  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具有重大的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引導全社會在思想道德上共同進步、端正社會風氣的迫切需要,是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的迫切需要,是建設和諧文化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內容和條件,是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迫切需要。

  二、深入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內涵和實質,做核心價值體系的宣傳者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內涵和實質,是教育工作的標尺,是

  指導工作的航標。我們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內涵實質,不斷學習優秀單位的先進事迹和典型,積極開拓教育文化建設內容,以正確的思想引導人,以正確的價值觀影響人。要樹立責任心,自覺主動承擔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在教育建設中的責任,做核心價值體系的宣傳者,自覺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穿教育工作的全過程。

  三、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努力爭做合格的共產黨員

  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提高自我修養的自覺性和責任感,培養強烈的自我修養意識和堅強的克己毅力,充分發揮主動精神,解決自己內在思想和品質中積極因素和消極因素的矛盾。要切實按照黨的要求,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成為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模範,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科學發展觀的忠實執行者、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自覺實踐者、社會和諧的積極促進者。作為教育工作中的一員,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提高落實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自覺性和積極性,要始終堅持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從教育工作的實際出發,因時制宜、突出重點。從本職工作做起,從具體工作入手,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立足崗位,不斷提升自己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理論的修養,為教育事業作出一份貢獻!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七日

  篇三: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有這樣一位老人,在他退休后的十餘年間,走進上海、北京、廣東的上百所小學,走上講台上為孩子們上語文課,在孩子們心中種下關於語文的魅力與感動。這位老人叫賈XX,是一位教齡已逾五十年的中國語文名師。你能否想象,這位家喻戶曉的特級教師,放棄了原本晚年安逸的生活,忍受着病痛的煎熬,用雙腳丈量着每一寸土地,在講台上用生命點燃孩子們的夢想,用生命講述着他愛崗敬業、崇德向善的中國夢。

  2013年11月,我在XX小學的報告廳見到了這位年過古稀的老人。和藹的笑容中,他平靜的講述着他的人生經歷,而至始至終,他永遠忘不了的,是學校課堂中那一雙雙好奇、充滿求知慾的眼神,源於這份愛與職責,老人在該安享晚年的時候,毅然堅持在傳道授業的道路中,無形中變成了正能量的傳播者,以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命力在於實踐。良好道德風尚的形成,就在我們馳而不息的努力之中。而對於我這個剛剛走向社會的青年工作者,眼中雖有大千世界的紛擾,感受着身邊不同的思考和人生,我也總在沉思,我應以何種方式,以新一代年輕人該有的精神面貌,面對磨難和挫折,衝破束縛和世俗,實現自己的中國夢?

  我是一個遠離家鄉的孩子,是一位新“岳陽”人。2013年9月當我告別父母,背起沉甸甸的行囊踏上隆隆南下的火車,當我離開滿眼碧波的大海,只身前往1300公里之外的上海,清點行裝,我發現我的青春行囊里,多了一份責任和對未來的嚮往。

  作為一名教育者的辛苦,我從小就已經在同樣是教育工作者的母親身上,深深的體會到:每天起早貪黑,早出晚歸,用一種虔誠,一種執著,一種深情的眷戀,孜孜不倦的奉獻並享受着奉獻給帶來的樂趣。腦海中,總是迴響着童年時母親在家常聽一首歌,《長大后我就成了你》。那時的我總是忍不住好奇,如此神氣的老師,為什麼用畫下的是彩虹,灑下的是淚滴,而當自己真正走上這教師的崗位,才真正明白,這是因為作為人民教師,身上那重於泰山的責任!

  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愛的陽光不僅能照亮孩子們的心靈,同時被照亮的,還有我們自己!正所謂大愛無痕,無論為師、做人,我們都應該不着痕迹地用愛去滋潤、去感化、去影響每一個學生。

  孔子有云:“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省也。”習總書記也對我們青年人說,心有榜樣,要學習英雄人物、先進人物、美好事物,在學習中養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而在我的身邊,也有這麼一群默默無聞、但無私奉獻的老師們,讓我心生敬佩。

  記得,我曾吝嗇對孩子們的愛,曾厭倦了這流水無痕的平淡,渴望到窗外飛揚我的青春;也曾抱怨這“苗圃”土壤貧瘠,儒子不可教也。學生們小小的犯錯,常常讓我怒火中燒。漸漸的,孩子們驚了,怕了,啞了,不與我親近了,我開始慌了……

  樂樂是個沉默的孩子,很少回答問題,開學以來,經常忘記帶作業,一次,他又忘記了老師的提醒,沒有完成作業,放學后,我帶他來辦公室,嚴厲的批評他,告訴他寫完再走。說完,便在一旁忙自己的事。忙着忙着,就聽見辦公室里傳來了一陣幽幽的啜泣聲。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樂樂在哭泣,手裡拿着筆,豆大的淚滴滴在作業本上,紙上只寫了寥寥幾個字。這一幕讓我手足無措,我不知道樂樂在腦中想些什麼,為什麼哭泣,站在那裡的我如同被下了啞巴咒,只是獃獃的看着他。這時,三班的顧衛慧老師回來了,看到了獃獃的我和正在哭泣的孩子,沒等把手裡的東西放下,就走過去,輕輕的摟住哭泣的樂樂,對他說,好孩子,別哭了,願不願意告訴老師,你怎麼了?顧老師看看,人長得帥氣,字可真端正,看,這裡有個小錯誤,生命的生要出頭,顧老師幫你改掉,不然裴老師發現又會多訂正了……”溫柔的話語,像一層溫暖的棉被,鋪在聽者的身上,說著說著,孩子的哭泣神奇的停止了,用筆慢慢的又開始寫字了。之前的我一直拿樂樂沒辦法,有時他沉默,不肯說原因一哭就是許久,可今天,就是這樣簡單的幾句話,就讓他繼續認真的寫字。這讓我感到一陣羞愧臉紅,我到底有多久沒有用心的和這個孩子對話了?或許我急於讓孩子表現好而總是批評,但我卻忘記了一直以來被當做箴言的話:教育是愛的事業!這讓我明白了,在愛的眼睛里,根本不存在什麼不堪造就之才,只要用愛去鑄造,百鍊鋼也能成繞指柔。

  現在,我心中懷着與他們一樣對教師這份職業的熱愛,時刻提醒自己,堅定理想信念,恪守職業道德,做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正能量傳播者。當我迎着早晨的第一縷陽光,向我的學生們道一聲“你早”的時候;當我和學生們在草地上遊玩嬉戲的時候;當這些孩子情不自禁地喊我一聲“媽媽”的時候,我愈加感到有一種熱切的渴望讓我義不容辭地在教育這塊綠色的、充滿生機的土地上,付出我全部的責任和愛心。我知道,我肩上背負的是一種多麼神聖的使命,我知道在這一片土地上,我必須懷着忠誠又純樸的心,去辛勤的不求回報的勞作,我一定會很累,但我會讓自己豐富又充實,我會讓生命變得更有意義!

  我們是年輕的一代,將成為這個世界新一代的創生者。我願做一名志願者,用行動融化世間的冰雪;我願做一名支教山區的老師,用知識描繪未來的藍圖;我願做一名“掄車俠”,用勇氣築成風沙的屏障。讓我們踏上中國發展的時代之舟,在不斷前行的遠航中,承擔起那一份責任,重拾起那一份善良與悲憫,讓我們的文明之花在青春與和諧的旋律中盛情綻放!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總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