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小學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和諧社會

  小學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

  當穿着校服,背着新書,走進校門的那一刻,我有種感覺:寬闊的操場,高大的教學樓,錯落有致的校園綠化,和藹可親的老師…一切都是那麼新鮮,一切都是那般的具有活力。再加上同學們的笑臉,這不就是朱自清散文《春》所描述的春的氣息嗎?

  這一切讓我倍感親切,更加珍惜。課堂上老師問同學們:人為什麼活着?很多同學都紛紛地說出了自己的幸福,我總覺得這樣回答不對,難道人活着就是為了享受別人給予的幸福嗎?這樣的人生也未必太自私了。此刻我才真正意識到,我身上應該承擔的的責任。而且我的每一層身份,責任都不相同:做為一個父母的孩子,責任是體恤和孝敬;做為一個學校的學生,責任是努力與發展;做為一個國家的公民,責任是熱愛,建設與奮鬥。要讓我們中華民族繼續在世界屹立,我們這一代人就應該勇敢地承擔起肩負的責任,只有用今天辛勤的汗水,才能彙集明天價值的輝煌。

  剛開始的時候,我也看到同學們的希望,有的還在自己的日記里寫下遠大的目標與計劃。可一段時間之後,一部分同學厭學了,晨讀靜了,自習課鬧了,上課是睡著了。當我把驚訝告訴父親的時候,父親卻處之泰然,用三個詞語描述了一學期內我們的情狀:學期開始雄心壯志;學期期中半塗而廢,學期期末銷聲匿跡。並一再告訴我不要輸在起跑線上。聽了父親的話,我震驚了,一個人的意志對於走向成功有多麼的重要。我也發現了身邊的一些同學,成績差的原因不在於智力和基礎,而是在於擁有太多的惰性,缺少堅強的意志。有時課後和要好的朋友談到意志的時候,有朋友拍着胸脯說:“我要是生長在我爺爺的那一年代,我肯定是一位大英雄。” 時世造英雄,的確有些道理。可把它作為一句不願奮鬥的理由,又多麼的滑稽可笑。是啊,我們同祖輩,父輩比較,最大的差別是在艱苦奮鬥的精神上。雖然我們的艱苦歲月沒有了,可在逆境中的奮鬥精神不能丟。要知道艱苦奮鬥的精神,那是成長的財富,更是讓民族屹立的脊樑。

  很多長輩都認為我們這一代人自私。或許是因為我們有太多的索求,或許是我們在得到之時仍沒有停下貪婪的“奮鬥”,或許是我們在接受父輩們的辛勤勞動時,我們竟沒有半點的感動。一個個的坦然,恰恰是我們一點點自私心的顯示。我們需要向孟郊一樣,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細細地去感受母愛,感受父愛。當我們用心去感動,當我們懂得感恩,說明我們是在健康成長。

  同學們,我們的健康成長是父輩們的期待,更是祖國的希望。因為祖國的屹立需要棟樑的支撐,而我們就是明天祖國建設需要的棟樑!大難顯示大愛,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堅強與團結;動蕩顯示富強,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友好與奮鬥。同學們為了民族的希望,就讓我們用稚嫩的肩膀,學會承擔;讓我們拉起細嫩的小手,共同努力,去創造我們這一代人的價值!我堅信,祖國會因為我們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