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軍訓心得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

  篇一: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報告強調指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一論述明確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理念和具體內容,指出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現實着力點,是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新部署、新要求。現在,全院上下正掀起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熱潮,作為醫院的一位外科大夫,結合自己的崗位實際,談點心得。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三個層面規範了國家、社會和公民的核心價值追求。作為一個公民需要踐行的是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愛國是我們的基礎。x醫的發展離不開國家的強大,立足自己的崗位,做到嚴謹、敬業、奉獻就是對祖國最好的、最無私的愛。自從學校畢業,加入到麗醫這個大家庭,我就感受到她強勁的發展動力。能來這裡,與之共同前進,為之奉獻自我,我感到無限的關榮與自豪。作為一名普通的外科醫生,我和其他同事一樣,願意為麗醫的發展不辭辛苦,不怕挫折。再繁忙的工作,再瑣碎的事務,都磨不去我們恪盡職守的決心和毅力。我們雖然遠離家鄉,但我們在這裡找到了另一個溫暖的家,我們珍惜着,也在為之努力奮鬥着。

  敬業是我們的根本。作為一名醫生,只有做到敬業,才能夠在每天單調、重複的工作中找到樂趣,並最大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敬業是戰勝諸多困難的強大精神力量。工作就意味着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所擔負的責任充滿責任感。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感。責任感是做人的基石,有了責任感,才會勤勤懇懇、腳踏實地的工作。而且,只有這樣,單位利益才能不受損害,集體榮譽才能永遠保持,同時自我價值才能得到體現。

  誠信是我們的品質。醫生的誠信就是救死扶傷,也是是我們使命所在。甲乳外科大夫面對的往往是一些腫瘤患者,他們也許正遊離在死亡的邊緣,內心的脆弱和疾病的痛苦是許多人無法理解的。我們需要盡職盡責挽救病人的生命,盡最大的努力減輕患者的病痛。電視連續劇《醫者仁心》里鍾立行大夫有一句話,他是這麼說的:“為什麼在明明知道可能會有死亡後果的情況下還要不惜一切代價搶救?為什麼明明知道病人家屬已經付不出高額醫藥費,還有堅持救活,還要在事後想盡一切辦法減免費用?因為我們是醫生,治病救人是我們的使命”。這就是我們的品質。

  友善是我們的態度。都說“態度決定一切”。我們的心態決定我們的成就,更決定的別人的健康,容不得絲毫馬虎。我們的工作,通常面對的都是病人,如果我們多一點微笑,多一句問候,多一點耐心;如果我們都懷着一個感恩的心去工作,把病人當作親人,真正從病人的角度為病人着想,我們就會給病人帶去很多很多。醫患關係緊張的局面就會迎刃而解。

  社會需要愛,時代呼喚愛。對善行、對愛心的感動,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愛心是春風,可以溫暖生活的每一寸空間;是火炬,可以照亮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愛心是擔當,是奉獻,也意味着收穫。

  友善是天空,包容天地間的萬物;友善是氧氣,孕育新的生命;友善是陽光,是雨露,照耀、滋潤着美德的生成。

  篇二: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內核,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根本性質和基本特徵,反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高度凝練和集中表達。

  此次學習,盧院長從國家、社會、個人三個層面,深徹剖析了“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這二十四個字的精髓,同時結合目前醫療行業以及我院實際狀況相關案例,提出了寶貴的經驗,作為麗醫一員獲益匪淺,主要有一下幾點體會,願與同道共勉。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相契合,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人類文明優秀成果相承接,是我們黨凝聚全黨全社會價值共識作出的重要論斷。面對世界範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鋒形勢下價值觀較量的新態勢,面對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思想意識多元多樣多變的新特點,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對於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對於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引領社會全面進步,對於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正能量,具有重要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堅持以人為本,尊重群眾主體地位,關注人們利益訴求和價值願望,作為醫務工作者,應培養一切以病人為中心、關愛病人,救死扶傷的執業操守;堅持以為醫療事業獻身的理想信念為核心,着力鑄牢醫護人員的奉獻精神;堅持聯繫實際,區分層次和不同患者的訴求,加強分類指導,找准與患者思想的共鳴點,加強醫院溝通;堅持改進創新,積極學習開展新技術新項目。

  建設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高素質醫療隊伍。實施醫德建設工程,堅持醫德為上,完善醫師職業道德規範,健全醫師任職資格准入制度,將醫德表現作為醫師考核、聘任和評價的首要內容,形成醫師建設長效機制。引導廣大醫學生自覺增強救死扶傷的榮譽感和責任感。

  建設廉潔的醫療作風及保障醫護人員人身安全。提倡醫師廉潔行醫的基礎上,提高醫護人員合法收入,打擊不合理收入,建設社會主義新形勢下的廉潔醫德醫風。同時,通過相關部門的通力合作,切實保障醫務人員的人身安全,營造和諧的醫護人員工作環境,保障醫護人員的合法權益。

您正在瀏覽: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