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吃石榴不許掉一顆

吃石榴不許掉一顆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石榴節前夕,村裡傳出一個令人瞠目結舌的特大新聞:新近嶄露頭角的“石榴女王”柳柳,將在石榴節開幕這天擺設擂台,打擂招親——只要是單身男子,無論貧富,無論丑帥,誰能在三分鐘內吃完一個石榴,不掉一粒籽,她就嫁給他,絕不食言!

  如果你以為柳柳長得丑,嫁不掉,那就大錯特錯了。這麼說吧:假若你有幸看見柳柳在石榴園摘石榴,沒準,以為那是電影明星下來體驗生活,恨不得變成一個石榴,讓她的小手輕輕把你摘下……柳柳不僅漂亮,還是冉冉升起的新星,她種植的百畝石榴已進入掛果期,豐收在望,怎麼樣,想走桃花運了吧?那快去刻苦練習呀,練出一嘴吃石榴的好功夫,爭取在石榴節上一舉奪魁!

  這幾天,放眼望去,單身漢們三人一堆、五個一群,到處都是一派練習吃石榴的繁榮景象。那緊張、認真、日以繼夜還互相切磋“技藝”的場景,絕不亞於莘莘學子高考前的衝刺!你想,吃石榴就能娶個貌如天仙的富妞,這種好事,誰不夢寐以求?

  在一片嘰里呱啦練習吃石榴的噪聲中,石榴節如期開幕了。柳柳在顯眼的位置搭了個高台,台上放有一桌二椅,桌上擺了個花籃,籃內放着一筐石榴,這就是擂台。台下,黑壓壓全是人頭,單身漢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都想一爭高下。柳柳作了簡短的開場白:“除了一雙手、一把水果刀,不得使用任何工具。裁判,就是台下所有的觀眾。打擂開始,是英雄,是好漢,上台比比看!”

  話音剛落,一個瘦猴迫不及待跳上台,腳步未穩就吹起牛來:“昨天我跟幾個哥們打賭,吃完三個石榴愣是沒掉一顆,贏了三張‘老人頭’。台下的哥們,對不起了,本人捷足先登,美人歸我啦。”說完往椅子上一坐,蹺起二郎腿,抓起一個石榴,剝了皮就吃……瘦猴顯然經過一番刻苦操練,吃法訓練有素,但牛也吹大了,石榴僅吃了一半,台下的觀眾就炸了窩:“掉了!掉了!”瘦猴一聲惋惜,把剩下那一半石榴砸了個稀巴爛。

  第二個上台的是個眼鏡:“我斗膽上台,並沒多大把握,只想表示對新生事物的支持,請大家給我捧捧場!”這老兄表面謙虛謹慎,實際上太想贏了,十指猶如天羅地網,把個石榴寶貝一樣網在手中,吃去大半石榴,硬沒掉下一顆。觀眾“嘩嘩”鼓起掌來,眼鏡沾沾自喜:“小意思,謝謝!”誰想,得意忘形之際,一粒紅寶石似的石榴籽,不慎從指尖滑落……又一個失敗者扼腕而去。

  第三個是個中年男子,上台就發難:“我離過婚,帶着個弱智兒,還背着一屁股兩肋巴的賬。我要是贏了,你說話算不算數?”柳柳一愣,果斷回答:“算!”中年男子穩穩坐下,拿起一個石榴,小心翼翼剝開石榴皮,吃完一邊,再剝開另一邊石榴皮,不緊不慢往下吃,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這種“步步為營、穩紮穩打”的吃法技高一籌,一個石榴就要吃完,一顆也沒掉落。眼見勝利在望,不幸,台下“裁判”宣判了他的另一種死刑:“時間到!”

  失敗者一個個灰溜溜下了台,觀眾這才回過味來:吃石榴不許掉一顆,看似簡單,其實難於上青天!摩拳擦掌的人們一個個打了退堂鼓,老半天,才見有人慢慢悠悠上了台,嗬,居然是個老頭!柳柳急忙攔住:“大爺,您怎麼也來湊熱鬧?”老頭振振有詞:“你沒規定歲數啊!我老伴早死了,我也算個單身漢吧,怎麼不能來?”柳柳啞口無言。老頭挑了個最大的石榴,抖手抖腳剛剝開石榴皮,觀眾就七嘴八舌叫嚷:“掉了!掉了!”老頭呵呵一樂:“掉就掉了嘛,大驚小怪!我上台不為美女,就為白吃一個石榴,你們在台下叫幹了嗓子,還得喝自己帶的礦泉水,誰傻啊?”

  老頭在鬨笑聲中吃完石榴,一抹嘴,說了一番“吃后感”:“好吃,好吃!我活了這麼一把年紀,吃過的石榴可以用火車拉,還從沒吃過這麼甜的石榴!也從沒見過,誰能在三分鐘內吃完一個石榴、不掉一顆,神仙也做不到!石榴好吃,美女難娶啊!”這一說,那些還想一展身手的單身漢們紛紛知難而退,再也沒人敢上台打擂。柳柳見狀,越發來了勁:“還有沒有人上台?各路豪傑,各位好漢,你們總不能袖手旁觀、眼睜睜看着我嫁不掉吧?”

  說話間,一個小伙一步躍上台,自我介紹說他叫梁子,保證不要三分鐘,吃完一個石榴不掉一顆……話未說完,觀眾一片噓聲:“吹牛!吹牛!”梁子毫不介意,越發吹開了:“眼睜睜看着美女嫁不掉,我於心何忍?為了讓柳柳小姐嫁到個如意郎君,別說吃個小小的石榴,就是赴湯蹈火、把天吹破,我也在所不辭!”

  觀眾睜大了眼,只見梁子拿起一個石榴,也不剝皮,用水果刀切成四塊,分成四次,連皮帶籽一起扔進嘴裡,嘰里呱啦一陣咀嚼……轉眼之間,一個石榴吃完了,梁子拍拍手,問目瞪口呆的觀眾:“不到三分鐘吧?請問各位裁判,我掉了一顆沒有?”

  台下鴉雀無聲,是不到三分鐘、沒掉一顆籽,可這怎麼判決?柳柳不幹了:“哪有這種吃法?不算不算!”梁子理直氣壯:“你只規定,三分鐘內吃完一個石榴不掉一顆,至於怎麼吃,你並沒有明確規定,為什麼不算?”柳柳據理力爭:“別人都是剝了皮吃,你怎麼連皮一起吃?”梁子微微一笑:“虧你還是石榴的主人,連這都不懂?這種石榴是新品種,不但籽粒飽滿、水多味甜,而且,還有一種別的石榴比不了的優勢——它呀,好就好在石榴皮!”

  這倒新鮮,石榴皮有什麼好?觀眾豎直耳朵,聽梁子滔滔不絕往下說:“這種石榴,皮中含有生物鹼、蘋果酸和檸檬酸,具有澀腸、止血等功效,能抗擊多種病毒,還能治療脾虛、便血、蟲積等疾病……石榴皮是有點苦,吃下去,慢慢會回甜,就像愛情,先苦后甜。愛情石榴,全身是寶,我為什麼不可以連皮一起吃?”

  柳柳理窮詞盡,只好問台下:“各位裁判,你們說算不算?”一部分觀眾被梁子征服了,一部分觀眾則是抱着起鬨心理,異口同聲:“算——!”柳柳作難半晌,問梁子:“你真要娶我?”梁子嬉皮笑臉:“不娶不行啊,誰讓我有吃石榴不掉一顆的本事?我不娶你,你嫁得掉嗎?”柳柳氣得捶胸頓足,似乎後悔莫及:“你們這些裁判,也太鐵面無私了!有你們作證,我想賴也賴不掉。沒辦法,只好讓這小子撿個便宜,到時候,一定請大家喝喜酒!”

  今年石榴節,柳柳無疑成了最大贏家。各路客商首先被“愛情石榴”這個名字吸引住,再聽說連石榴皮都是好東西,可以治療好幾種疾病,結果,柳柳的百畝石榴,銷售一空。還有,就是“打擂招親”招來的梁子,還是個農學院果樹專業畢業的大學生哩!

  不久,梁子與柳柳舉行了婚禮,柳柳果不失言,請來了那些“裁判”。大伙兒這才得知,柳柳與梁子其實好了很多年,還是柳柳賣石榴供梁子上的大學哩——梁子原來是“托”啊!梁子作了一番解釋:柳柳那百畝石榴,就是梁子引進的新品種,品質確實好,連石榴皮也有好幾種藥用價值,問題是,沒有幾個人知道;今年石榴掛果了,又沒錢作宣傳,柳柳愁啊,梁子靈機一動,於是上演了一出“打擂招親”……梁子鄭重聲明:“打擂招親是假,愛情石榴是真。我對石榴的介紹,句句是大實話,可沒吹半點牛啊!”

  婚禮開始,當主婚人介紹到新郎的父親時,大伙兒更是大吃一驚,這不就是那天上台白吃石榴的那個老頭嗎?原來是一家子呀!老頭呵呵一樂:“那天我上台,就是想嚇跑那些膽大的,我怕呀!怕啥?萬一真有哪位高手吃石榴不掉一顆,柳柳被別人搶走了,我上哪兒去找這麼好的兒媳婦?你們又上哪兒去喝喜酒?”

  “裁判”們氣不過,出了一個“節目”:要新郎新娘合吃一個石榴,要互相喂着吃,看會不會掉下一顆?新郎新娘剝開石榴,你喂我一顆,我喂你一顆,沒吃一半,石榴籽就一粒一粒往下掉……婚禮進入高潮,大伙兒笑翻了天,一片歡叫:“掉了,掉了!”

您正在瀏覽: 吃石榴不許掉一顆
網友評論
吃石榴不許掉一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