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生演講稿:長大

大學生演講稿:長大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演講稿:長大 標籤:大學生入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演講稿:長大

  周辰

  2011級臨床醫學五年制

  九院臨床醫學院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來自九院臨床醫學院2011級臨床醫學五年制的周辰。五年一瞬,我也從一名小鮮肉變成了老臘肉。當這個畢業季淡淡的憂傷襲來的時候,我常常在想,這五年,交通大學和交大醫學院給了我什麼?

  在交通大學120周年校慶大會上,當92歲的校友黃旭華院士在台上講述自己為了祖國的核潛艇事業付出自己一生的心血的時候,坐在現場的我眼眶濕潤了,因為那種感動是直擊內心的。而他只是千千萬萬交大人之一。120年來,交通大學為救國而生,因改革而盛。交大和交大人告訴我,一名新時代的大學生,應該將自己的命運和國家與民族的命運聯繫在一起。隨着我國經濟社會進一步發展,惡性腫瘤、慢性病、環境污染、食品安全等健康問題日趨嚴重,這些問題的解決都需要我們醫學生勇於擔當,用自己所學,為維護人民群眾健康,推動國家衛生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回到醫學院,我又有了不一樣的感受。實習每到一個科室都會有老師和師兄師姐問我選了什麼科,每當我告訴他們我選了兒科時,他們的反應無非是“同學你沒病吧?”。在兒科實習時,一個從重症監護室回來的小朋友經過一周治療終於要出院了,他送給我的帶教老師寧產一幅畫。我想,孩子們最童真的表達是對那汗與淚最好的報答。誠然,我們面臨著惡化的醫患關係,就在這幾天連續發生了幾起令我們寒心的事件,但我始終相信,患者的一聲聲感謝,和生命之光重新燃起的希望,是支撐着我們在這條道路上勇往直前的力量。醫學院和醫學院人告訴我,對生命的尊重和憐憫是一種信仰,作為一名醫生,永遠都不要忘記感知疼痛的能力,不要被這個世界和遊戲規則所改變。

  上院初,下院暮,仰思百年菁菁路,飲水思源處。白衣悟,紅樓述,精勤不倦大醫鑄,杏林芬芳路。當初那個天真單純的少年,已經在交大和醫學院的懷抱里長大,懂得了要做一個勇於擔當、胸懷天下的青年,懂得了要做一個堅守理想、救死扶傷的醫生。我想,這份成長就是交大和交大醫學院給我們最好的禮物。白袍着身,責任在心,終之不悔,待之無倦。願我們所有人,都能無愧於身上這一襲白衣,無愧於這個偉大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無愧於自己的青春和夢想,不忘初心,勇敢長大。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演講稿:長大
網友評論
大學生演講稿: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