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生的文明湖北演講稿

學生的文明湖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生的文明湖北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讓文明之花開遍湖北

  有一種花最美,令人驚艷,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奪目。

  一種花最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種花最美,給生命帶來激情,給生活帶來溫馨,文明誠信的花兒——無時無刻與我同在。

  自古以來,荊楚大地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是中華文明的重要源頭。從“辛亥革命”的首義之舉到“黃麻起義”的戰旗飄飄……荊楚大地博大精深,影響深遠。文明之美在於“誠信”,

  誠信是奠基石。是文明美好的結晶。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缺少不了誠信,誠信就是一桿天秤維持着人與人之間的平衡關係,一旦失去了這桿天秤,後果可想而知。

  很久以前在一個王國里發生了一件這樣的事,王國的國王因為沒有孩子,就想找一位誠實的孩子做王子。他對前來應招的孩子說:“孩子們,今天給你們每人一粒種子,嗯,三個月後,如果誰能給我種出最美麗的花,誰就是王子。”三個月過去了,聰明的孩子們捧着一盆盆五彩的花兒前來參加最後的競爭。只有一位小孩盆中空空,於是他便眼淚汪汪地對國王說:“尊敬的國王,我每天辛勤的澆水,細心的施肥,即使睡覺的時候也把花盆摟在懷裡,但是,我卻什麼也沒種出來……”國王聽了哈哈大笑:“誠實的孩子呀,你不會種出任何花草,是因為我給你們的都是炒熟的種子呀!”故事的最後,孩子靠誠信贏得了王子的寶座。

  誠信好比一枝玫瑰,在花園中她最美,美得妍艷欲滴,美得熱人心潮;百花叢中她最美,美得無暇,美得高尚;有了誠信,文明之美足以體現!願你擁有誠信之花,願我擁有誠信之花,願文明誠信之花開滿湖北。

  美麗中國,文明湖北

  大家都知道中國之所以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是因為中華上下五千年的禮儀最精深,而做為龍的傳人,我們就更應該講究文明禮儀,不是么?

  “文明”一個很熟悉的詞眼,相信同學們對它並不陌生吧。是的,它並不陌生。有時,文明只是一句溫馨親切的問候;有時,文明是彎腰撿起的一片垃圾;有時,文明也是在公交車上的一個讓座…

  講到文明禮儀時,我不由得想到文明誠信,想起以前老師給我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位年輕的湖北人要乘船過渡,可是他身上帶了很多的東西,其中有金錢、名譽、健康、美貌、才起還有誠信。由於渡船承受不了這樣大的重量,所以他必須扔掉一種東西減輕負擔。年輕人再人而思,最後決定扔掉了誠信。就這樣誠信被丟進了河裡,顯然這是一個令人悵然和遺憾的結局。

  隨着時代的發展,在當今的湖北,生活在荊楚大地上的人們,正在努力打造文明誠信的良好風貌。人們深知:文明誠信是為人之本,是一塊基石。只有站在這塊基石上,做人才能有信譽;它還是一個民族的命脈,而我們青少年做為時代的接班人就更應該遵循這個基本的道德規範,只有遵循了這個基本的道德規範,民族才能興旺發達,國家才能繁榮富強,將來的中國才會更文明,然而只有文明才會更美麗。

  如今,建設文明湖北也成了時代發展的要求,人民群眾的共同心聲。建設文明的湖北,就是要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發展和培育現代文明。由於社會的發展,文化越來越成為社會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核心競爭力的重要因素和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

  曾有人說中國人是東亞病夫,也有人說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確切地說,在相當一段時間內,這兩句話不無貶意。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去樹立一種形象,一種屬於我們湖北人文明誠信的新形象!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細節做起,努力做一個文明的湖北人。

  文明,從你我做起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

  晚上好,我是2011級計算機(3)班學生譚家寬,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從你我做起》。

  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次,列寧同志下樓,在狹窄的樓梯上,碰到一個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樓。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退回去讓路,列寧制止她說:“不必這樣,你端着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緊靠着牆,讓女工上了樓,他才下樓。

  每每看到這個小故事,我都會發出一聲感嘆:文明,是一種個人道德的修養。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我們無時無刻與各種人打交道。雖然在這中間,你與有些人只是萍水相逢罷了。然而當你用文明禮貌的行為來對待他人時,你就可能拉近與他人的距離,很有可能就會成為生意上的合作夥伴、生活中的摯友。而這一切,都來自於文明的力量。

  我們共同生活在湖北這個魚米之鄉。自古以來,荊楚大地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是中華文明的重要來源。從辛亥革命的“首義之舉,到“麻雀起義”的戰旗飄飄……荊楚文明博大精深,影響深遠。而最近網友調侃的中國式過馬路:甭管紅綠燈,只要湊齊了一伙人,向前走就是了。這種現象無疑暴露了現在人們公共道德文明的缺失。首先,作為身處在學習中的我們,要好好學習,樹立的正確公共文明意識。在公共場合,要注意行為文明,不可亂闖亂為。在生活中,我們要更注重語言文明,不可出口成臟,對待他人要文明,不卑不亢。

  文明湖北,從你我做起。

  文明湖北,我堅信你會與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學生的文明湖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生的文明湖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