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二年級新學期教師寄語

二年級新學期教師寄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二年級新學期教師寄語

  親愛同學們:

  大家好!

  也許你們還沉浸在暑假的歡樂之中,新的學期卻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開學上二年級啦!是欣喜、是快慰、更是一種幸福和憧憬。

  同學們,新的學年我想你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目標,並為實現這個目標制定好了計劃。新學期,我相信同學們一定會滿懷信心走向成功。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怎樣爭取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呢?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三點建議:

  一是要樹立一個信心:我能我行

  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當然更要有行動。在這兒送同學們三句話:“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勵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二是要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刻苦

  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聽講,認認真真地作業。學習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天才出於勤奮”,“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些格言說的都是這個道理。

  三是要培養一個習慣:自覺自愿

  學業進步,貴在自覺。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在這裡我特別要強調的是我們一些同學要改掉粗心、馬虎毛病的方法就是養成良好的作業習慣,平時動筆作業得認真,得自覺自愿。

  最後我希望同學們能記住下面的幾句話:

  也許我跑的並不是最快的,但我卻是最堅持的一個;

  也許我跳得並不是最遠的,但我卻是最用力起跳的一個;

  也許我思維並不是最敏捷的,但我卻是最認真思考的一個;

  也許我的成績沒有排在前列,但我卻是最努力的一個;

  也許今天的我不太惹人注意,但明天的我一定會十分出彩。

  同學們,新學期你們的父母在關注你們;教師們都在祝福你們。今天你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學習和生活之中。預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里學習進步、健康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二年級新學期教師寄語
網友評論
二年級新學期教師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