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5教師節尊師重教演講稿

2015教師節尊師重教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2015教師節尊師重教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尊師重教

  大家在課堂上可能看過這樣的一幅情景:一個同學趴在桌子上睡覺,老師走前去叫醒他,他很不樂意,老師批評他,他就用粗口辱罵老師,對這個同學的表現,大家有什麼看法?大家可能也聽過國家主席***尊師的故事吧。徐特立老師就是***的老師,***當了主席,但他不忘師恩,在徐特立老師60歲生日時,***給徐特立老師寫了一封信,信中說,您是我20年前的先生,您現在仍然是我的先生,將來必定還是我的先生。同學們,連偉人都如此尊師,我們有理由不尊師嗎?

  請同學們仔細回想一下:學業上遇到困難,是誰對我們耐心輔導和講解;與同學發生矛盾,是誰對我們耐心教育和引導?遇到困惑,感到迷茫,是誰幫助我們指點迷津?是老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業,都有自己獨特的人生之路。有的人在平凡中默默地實現着人生的價值;有的人轟轟烈烈成就卓著,做出了顯赫的業績。然而,當我們回顧所走過的人生之路,追尋我們事業發展的源頭之時,很多人都會不約而同地想到一個人,那就是我們的老師。

  凡是有責任感的老師,他絕不會允許自己的學生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錯,或是目睹自己的學生一步步邁向深淵而無動於衷。然而我們有一些同學對教師的態度讓人無法理解:如有的同學面對老師的教育,當耳邊風吹過,不尊重老師的勞動。更有甚者,對老師講粗口,不尊重老師的人格。不知這些同學是否想過,你的這一舉動是在傷害一個關心你、愛護你的老師的心?

  同學們,也許你經過努力,可成績依然不理想,你可以不掌握好一個公式、某個定理,但我們不能以此為借口,自暴自棄,故意違反紀律,做一個沒有修養的人,滿口粗言穢語。野蠻時代已離我們遠去,文明成為社會的主流,讓我們做一個現代的文明人,在心中樹立平等、尊重、寬容等現代公民意識,從尊重老師做起,從尊重老師的勞動做起,從認真上好每一堂課做起。

  同學們,師恩難忘,難忘師恩, 就讓我們努力學習,用最好的成績回報我們的老師,讓我們用最佳的表現獻給老師。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5教師節尊師重教演講稿
網友評論
2015教師節尊師重教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