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初三下學期新學期寄語

初三下學期新學期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初三下學期新學期寄語(一)

  親愛的同學們:

  初中生活還有120天就要成為我們彼此最美好的回憶了!同行了一千多個日子的征程,一路歡歌,一路汗水,一路成長,終於我們即將迎來你們人生中的第一個重要里程——中考。中考的號角清晰可聞,胸中的鬥志灼灼燃燒,如果你能科學把握住這120天,你的命運真的會從此改寫,但前提是你一定要聽父母 和老師的話,一定要讓自己在行動中提升。在此老師有幾點囑咐:

  1、明確你的理想中學。不要說你聰明,要說你有志向,有目標,有追求。

  2、備考學習不是一種興趣,而是一種責任。切不可縱容自己,應付學習。上網,看電視的時間放到考後,你會有更充裕的時間查缺補漏。

  3、成功的機會不是等來的,而是用行動創造的。相信自己,嚴格要求自己,不要有"湊合"心理。真正的中考成功者並非智商拔尖的佼佼者,而是成長起來的樂觀,自信,堅韌不拔的你自己。

  4、勤努力,講方法!多動筆、多動腦、多提問,善用課堂,善用課後複習鞏固,牢記認真聽課的十條原則。

  5、重小科,無輕重!不要因為體育、政治、歷史、聽力、計算機、理化加試這些考試影響升學,否則你將遺憾終生。

  6、重視基礎,正視薄弱。明確自己學習的欠缺並強化改正。基礎不紮實,難有能力提高。審題不仔細,學習難有突破。堅持穩步走,快步追!不要因為距離中考的時間短而慌亂,要按部就班的聽好每一節課,做好每一天的作業,弄懂每一個知識點。

  7、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正心態,輕勝敗!中考是綜合能力的測試。30%的心態,20%的平日功底,50%的強化訓練。如果你把握住了最後的120天。那也就是成功了一大半。正確對待每次模擬考試的成績,擺正心態,勝不驕、敗不餒。

  8、合作共贏。對手是你的朋友,更是讓你奮進的競爭者。他是你突破的參照。更是你苦悶時的傾聽者。不要讓自己因為繁重的學習變得不近人情。

  9、珍惜美好時光。初中生活單純而美好。一旦你步入高中,你會感嘆它的美好。希望你能把最美好的一面留在同學,老師心中。杜絕髒話,以寬容諒解之心做事。

  "寶劍鋒磨近三載,碩果滿載看今朝". 讓我們攜手並肩,健康着、勇敢着、自信着、快樂着,向勝利——進軍!請你牢記這三句話:

  用汗水織就實力 用毅力成就夢想 用拼搏鑄就輝煌

  初三下學期新學期寄語(二)

  親愛的同學們: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當凜冽的寒風 變得溫柔,當第一抹新綠爬上枝頭, 我們,迎來了初中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

  三年前 ,我們懵懵懂懂,帶着喜悅與期待,張揚地奔進初中校園。歲月無聲地去, 光陰 似水地流。三年的秋風,我們在寂寥中沉澱;三年的冬雪,我們在挫折中成長;三年的春陽,我們在溫情中歡笑。我們,即將迎來第三年的夏花,在中考的考場上綻放!

  忘不了,每一個清晨,揉着惺忪的睡眼,在薄霧中走向校園;忘不了,每一節課堂,挺直了身子,認真聽着老師的講解;忘不了,每一次間操,邁着沉重的雙腿,咬牙堅持跑到終點;忘不了,每一個夜晚,獨自 守 着檯燈,奮筆疾書。忘不了老師細心的批改,忘不了同學友善的眼眸,忘不了父母鼓勵的微笑。三年的 堅持隱忍 ,三年的 辛勤 付出,三年的備受呵護,就要在今年這個六月,得到應有的回報。

  最後的學期,最後的衝刺,成敗在此一舉。 我們一定要 靜下心,穩下性,把握住這最後的時光, 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刻苦為兄弟,以謹慎為哨兵 .憑自己的勤奮,贏得未來的卓越; 用 自己的汗水,澆灌成功的甘甜。 九年寒窗磨利劍,六月考場試鋒芒。成功的曙光屬於每一個 奮鬥的人 .只要努力,只要堅持,我們的未來不是夢!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希望全體同學都能夠在中考的戰場上取得驕人的成績,考上滿意的高中,收穫美好的明天!

  初三下學期開學寄語(三)

  原文地址:初三下學期開學寄語 作者:付碩

  寒假之後我們又相聚在"星月交輝"這個快樂的大家庭之中,新的一年,新的學期,站在新的起點,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種期盼:明天的我要更精彩,都希望虎年我最虎。生活就是這樣,有期盼才有進步,有行動才會有收穫!你們打算用什麼樣的收穫來裝點2011年的開始呢?為了明天的精彩我們要從今天努力!.

  首先,我們要有一個新目標。目標是方向,是動力,也是人生道路上最大的選擇。哈佛大學曾做過一個非常著名的關於目標對人生影響的跟蹤調查,該項調查的對象是一群智力、學歷、環境等條件都差不多的年輕人,調查結果發現:27%的人,沒有目標;60%的人,目標模糊;10%的人,有比較清晰的短期目標;3%的人,有十分清晰的長期目標。25年的跟蹤調查發現,他們的生活狀況十分有意思:那3%的人,25年來幾乎都不曾更改過自己的人生目標,他們始終朝着同一個方向不懈地努力。25年後,他們幾乎都成了社會各界頂尖成功人士,他們中不乏白手創業者、行業領袖、社會精英。那10%的人,大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上層。他們的共同特點是,那些短期目標不斷地被達到,生活質量穩步上升。他們成為各行各業不可缺少的專業人士,如醫生、律師、工程師、高級主管等等。那60%的人,幾乎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下層面。他們能安穩地生活與工作,但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成績。剩下的27%的人,他們幾乎都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他們的生活都過得很不如意,常常失業,並且常常在抱怨他人,抱怨社會。調查者因此得出結論:目標對人生有巨大的導向性作用。成功在一開始僅僅是一個選擇。你選擇什麼樣的目標,就會有什麼樣的成就,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為自己設立一個新學期前進的目標,讓它帶領你走向進步與成功。回顧上學期開學時,我們為班級設立的一個個目標經過我們不懈的努力,一一實現,新學期,我們更要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班級的未來。本學期班級建設兩大關鍵詞:文明、勤奮。

  其次,我們更要依靠三種力量。第一是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事要靠自己做,自己是自己發展進步的內因,付出一份努力才會換取一份收穫。學習並不是一種興趣,而是一種責任,是我們應該做而且必須做好的事,為自己,為所有關心我們的人更是為期盼我們成材貢獻的國家。同時學習必定會有負擔。沒有苦的。累的過程,就不會有我們的進步和提升,無論是今天的學習,還是明天的工作都是如此。第二是老師的努力。作為老師,我們是你們學習的助手,幫助你們成功;我們是引玉之磚,惟願你們成大器。作為老師,我們是你們學習的指導者,因此,千萬要虛心接受老師們每一天的教育和幫助,同時還要心存感激,感激老師給的每一份教育和幫助。沒有老師們今天嚴格的教育,就不會有我們美好的未來。對老師的努力越感激,我們就會越努力,就會越進步,越優秀越成功。第三是好朋友的努力。好朋友有很多,我們的父母。老師。同學等等。只要我們把他們當作好朋友一樣去愛他們,他們就會成為我們的好朋友。好朋友是知心者。我們把自己的目標。困難。喜悅。悲傷。所思所行都告訴他們,他們就會給我們很多的幫助和監督,而每一份幫助和監督,都是我們前進的助力和動力,我們就會因此不斷克服困難取得新進步。

  再來,我們要嚴格遵守校規校級,班規班紀。我們要積极參与班集體活動。本學期學校將舉行文化藝術節活動,希望同學們能踴躍參加,展示個人和集體的風采。我們要努力拚搏,學好文化知識。本學期非常短暫,只有17周的學習時間,第8周將舉行期中考,同學們必須要有緊迫感,從開學的第一天開始就應做好預習和複習工作,就應按時獨立完成作業,爭取每天都有進步。

  最後,提幾點要求。1、做好文明禮儀規範。男生把頭髮理好,女生把頭髮整理好,以樸素、大方的中學生形象出現在校園內外。2、按時到校,不遲到。3、課堂紀律遵守好,課前兩分鐘安靜坐在課桌前,不說話,及時準備好課堂用品。4、班幹部起好帶頭作用,各司其職,為班級建設提出好的建議。紀律班委注意督促好同學們做好本份工作,小組長應把各科作業收好。

  同學們,你們正處於人生最美好的時期,更是一個關鍵的時期,也是一個人長知識、學才幹的最佳階段。趁着如花的季節和飛揚的青春,確定高遠的目標,珍惜寶貴的時間,耐住學習的寂寞和艱難,一步一個腳印,從點滴處努力,往最高處行進,給自己創造輝煌的明天。如果你因留戀一時的世俗誘惑、物質貪婪、學習懶惰等而虛度了這段人生美好的時光,你一定會後悔的。

  同學們,從現在開始,確定目標,堅持努力,成功一定屬於你們。

您正在瀏覽: 初三下學期新學期寄語
網友評論
初三下學期新學期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