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婦女後備愛崗演講稿

婦女後備愛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婦女後備愛崗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不是一名共產黨員,但我對黨有着特殊的情感,因為影響我走上教師崗位的我的老師就是一名黨員,因為是黨教育我我是在黨的教育下成長為教師行列中的一員。我驕傲,我是一名教師!

  有人說:"教師的事業是太陽底下最光輝、最神聖、最值得驕傲的事業。"是的,因為我們肩負着培養跨世紀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的艱巨重任,我們是孩子們理想風範的導航者,是美好心靈的締造者,是智慧和技能的傳播者。今天,我要用凝重的情感唱出我心中最美的頌歌——我愛我的教師職業,我衷情黨的教育事業。

  記得讀師範時,我也曾用浪漫的情懷去設計美好的未來,用火一樣的熱情去描繪絢麗的事業,可當真正走上工作崗位以後,我切實體會到了教師平凡而煩瑣的生活,體會到了工作的艱辛和巨大的壓力。我苦惱、迷茫、動搖,但領導的諄諄教誨激勵着我,周圍同事們的工作精神感化着我,同組一位有着30年黨齡的老教師案頭的一句"生命的意義遠不止於功利"震撼着我,早晨5:30來到沸騰的操場,晚上10:00離開喧囂的校園,和學生們共同歡笑,共同煩惱,我周圍的老師們無怨無悔的這樣做着,他們像春蠶,象蠟燭,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來捍衛這個職業的神聖。那是一段令我終生難忘的往事,那是一段令我刻骨銘心的記憶,那是對我靈魂深處的最嚴厲的觸及。

  而今,我諦聽着自己踩踏的足音,搖搖晃晃地在這條路上已走了十年,我被自己周圍的人感動着:我喜歡走在路上,聽孩子們遠遠地叫我"老師好";我喜歡坐在案前,拆啟原創網站wmjy.net一個個裝滿祝願的信封;我喜歡登上講台,看台下幾十雙期待和信任的目光;我喜歡拿起粉筆,為年輕的航船導航……我可以改造人群,幫他們開啟智慧之門,幫他們點燃理想之燈,而他們也在影響着我,他們豐富着我的生活,他們美麗着我的人生……

  當在一個奏,我從一個對我"防範甚嚴"的學生的臉上讀到笑臉,當在一個夏日,我從一個曾看武俠小說入了迷的學生手裡接到他的大學錄取通知書,當在一個清晨,我聽到學生說"我錯了",當在一個黃昏,我聽到學生說"我會努力",那真的是一種幸福。

  雖然,曾在休息的時間裡,和他們一遍一遍地交談;雖然,曾在大雪的日子裡,去找遍每一個書攤,雖然,曾在沒人的夜裡,讓自己波浪滿面……

  每當這個時候,我就不會羨慕珠寶商,因為即使再出色的珠寶商在尋找中也不允許有些許的瑕疵,這似乎無可厚非,但期間自然就有了選擇的偏狹與不公,我希望我是培育珍珠的人,不輕易說"在",不輕易否定,因為我深深懂得,不是所有的笑容,都只綻放一次,不是所有尚未出池的珍貝受過挫傷就從此不再有奪目光華。

  傾盡所有的愛和期望,培育出一顆顆奪目耀眼的珍珠,這樣的工作是多麼有意義呀!

  當在教師的節日里,我收到學生們給我的一支花,一張賀卡;當在中秋團圓的日子裡,接到學生打來的電話,發來的短信;當在靜靜的夜裡,讀着這樣的話"老師,您是我們永遠的老師和朋友。請您相信,即使參天大樹也忘不了細細根須;即使浩蕩大海也會銘記那小小源泉。

  每當這個時候,我就不會羨慕建築師,因為即使再出色的建築師也永遠不能從他的作品里得到愛的迴音。我希望我是心靈的雕刻家,永遠也展不出作品,卻可以把愛存起來,收穫數也數不完的利息。

  我為什麼要做老師?我無數次地問自己:

  是因為我看見過我的老師在深夜孤燈下認真批發我們不認真的作文!

  是因為我看見過我的老師臉色蒼白地在講台上深情地講我們祖國!

  是因為我看到了一顆顆純潔的心在對我純潔地訴說;

  是因為我理解了我的老師為什麼甘願寂寞;

  是因為我理解了我的老師為什麼孜孜執着。

  我不是共產黨員,但我會不斷縮小這中間的距離,為振興唐山,建設和諧社會,奉獻自己的青春;我會在揮灑五彩汗水的辛勤付出中,帶着希望上路,懷着憧憬登程,不管風雨,不管泥濘,只要鮮紅的黨旗在眼前飄揚,就會擁有人生最燦爛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婦女後備愛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婦女後備愛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