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玉樹地震演講稿 玉樹,加油!

玉樹地震演講稿 玉樹,加油!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玉樹地震演講稿 玉樹,加油! 標籤:唐山大地震 奧巴馬開學演講

  北京時間2010年4月14日 7時49分,有的學生還走在上學的路上,有學生已經在校園內玩耍,有學生已經在教室里……

  就在此時,青海玉樹縣的那一瞬間、當我們聽到信息如刀割般的痛楚、青海發生了7.1地震、就這樣一場突如其來的強震降臨到青海,那一刻,多少人在瞬間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多少人在瞬間被埋入了廢墟,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在瞬間支離破碎……

  同學們,我們中的絕大部分人都沒有真正的遇到過地震,我們無法想象那山崩地裂的瞬間給同胞們帶來的危害和痛苦。讓我們從這份地震日記中的那一組組數字中去體會那份藏族同胞心中的傷痛。

  2010年4月14日,截止18時青海省玉樹縣7.1級地震已經造成400多人死亡,上萬人受傷。

  2010年4月15日,截止15日16時30分,地震共造成760人死亡,243人失蹤,11477人受傷,其中重症傷員1174人。

  2010年4月16日,截至16日下午17時,青海玉樹“4-14”地震已經造成1144人遇難,417人失蹤,11744人受傷,其中包括重傷員1192人。

  2010年4月17日,截至下午17時,玉樹地震共造成1484人遇難,312人失蹤,12088人受傷,其中1394人重傷。參與抗震救災的解放軍、武警官兵達 1.1萬餘人。

  2010年4月18日,上午10時,玉樹地震遇難人員已達到1706人,失蹤256人,受傷12128人,其中重傷1424人。

  2010年4月19日,截至晚20時,玉樹地震遇難人員已達到2039人,失蹤195人,受傷12135人,其中重傷1434人。

  2010年4月20日,截至上午10時,地震已造成2046人遇難,失蹤193人,受傷12135人,其中重傷1434人。

  同學們,一組組觸目驚心的數字告訴我們,在這次災難中又有多少中華民族的同胞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今天,4月21日,又將是一個令人永遠記憶的全國哀悼日;今天,我們將再一次降半旗為那些在地震中逝去的生命祈禱,願他們在天堂里安息……全體立正,敬禮,降半旗!——禮畢!同學們,讓我們雙手合拾,為永遠離開我們的同胞們,默哀一分鐘。默哀完畢。

  同學們,國殤之後,唯有堅強。

  玉樹,一個全國人都不熟悉的地名闖入了我們的視野。

  面對災難,世界聽到了一個民族的聲音:“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

  地震發生后,青海省委、省政府立即成立指揮部,5000餘名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在第一時間趕往災區。災區居民積極展開自救,用手刨或用鐵鍬、鋼釺等工具救助埋在廢墟中的群眾,不少居民用摩托車、麵包車等各種交通工具搭載鄉親向結古鎮外轉移。

  面對災難,激發了我們和整個世界前所未有的愛心。人性之美,傾國傾城。截至15日11時,青海玉樹地震災區已經發生餘震774次,但即使是這樣的危險,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下午6時9抵達青海玉樹。在救援的現場,總理用哽咽的聲音說: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會用百倍的努力,絕不會放棄!一句話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大愛的真諦……無數人捐款獻血、組織賑災活動,無數的志願者自發趕到現場幫忙,扶老攜幼的捐款,挽起袖管的獻血,國旗為平民而降的震撼,人性最為柔軟的一面被觸動了,中國人關乎群體的自信,民族國家不可或缺的向心力在瞬間得到凝聚,整個世界找回了愛的莊嚴,不其而至的災難,定格了那麼多崇高,凝固了那麼多神聖,引爆出那麼多感動。

  面對災難,讓我們看到堅強。4月19日下午18時零2分1名藏族女子震后130小時在廢墟下成功獲救;在玉樹結古鎮成功地救出了68歲的吾金措毛和4歲的女孩財仁巴吉,他們已經被困超過123個小時。更松代吉,一個普通的藏族小女孩,在玉樹地震發生後用雙手把9位親人從廢墟中救出,儘管現在還有那麼多生活的困難要去克服,但是她說,活着就好,只希望學校早日複課。

  面對災難,讓我們看到希望。玉樹地震在第三天就已成功營救17000餘人,其中從廢墟下救出6900多人,成功轉移了1172位重傷員到有條件的地方接受治療。

  4月17日下午2時,來自社會捐贈的第一批教學物資:100張雙人課桌、200張椅子抵達震中結古鎮的青海玉樹第一民族中學。18日青海玉樹第一批學生複課。

  同日,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稱,青海玉樹第一所抗震希望學校已在結古鎮正式落成,208名在校孤兒搬進了安全、寬敞、明亮的新教室。

  面對災難,讓我們學會幫助別人。同學們,個人的微薄之力雖然渺小,但彙集千百萬人的愛心卻能幫助許許多多的人走出困境。還記得四月一日,同學們為雲貴五省乾旱地區捐款時的那份感動嗎?你的愛心穿體給了那些渴望生活的同胞們,他們感謝你們,他們收到了希望。今天,也讓我們再一次伸出自己雙手,為玉樹的同胞們送去幫助吧。

  面對災難,讓我們學會感恩。在災難面前,一切都變得渺小和虛無。讓我們在美好生活的今天去感恩每天給我們關愛的家人吧,去抱抱你的爸爸媽媽,去親親你的爺爺奶奶告訴他們你愛他們,你更加懂事了;去感恩每天辛勤教授你知識的老師吧,向自己的老師問聲好,告訴他們你長大了,更加明事禮了;去感恩那些曾經給過自己幫助的同學吧,微笑地向他說聲謝謝,告訴他你會向他學習。

  最後,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手牽手,大聲祝福:加油,玉樹!

  加油,玉樹!!!!!

玉樹地震演講稿 玉樹,加油! 範文推薦:

  • ·玉樹地震演講稿 玉樹,加油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玉樹地震演講稿 玉樹,加油!
    網友評論
    玉樹地震演講稿 玉樹,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