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因為愛你

因為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如果說就是你錯了,因為我愛你,我不會去追究你的不是。如果對於你的一件錯事,我感覺在我心裡就是陰鬱着揮之不去了,甚至於在我的胸口潰了膿結了疤了,我還是不會去責怪你,還是因為我愛你。有時候我想,我是不是做的不對,慣着你包容着你,以致你做事有始卻都無法善終。

  對於感情上我邁不過去的坎,我選擇沉默着面對着你,我慢慢蓄積力量,把散亂如麻的耿介都聚集到一起,等待着在一個空寂無人的夜憑藉著酒精全部爆發出來。假如,時間是我的宿敵,我卻不想帶着你,和我一起去在一場蒼老的戰役中淪陷,因為我愛你。

  在沒遇見你之前,我的思念是思念,我的孤獨是孤獨,遇見你之後,我的思念漸漸也變成了孤獨。我想把一秒鐘掰開來過,我想和你無時不膩在一起。一個人的時候,孤獨像個小孩子有個什麼好玩好吃的哄哄就好了,兩個人後不是簡單哄哄就能了事的。

  你有沒有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時時間變得很快,愛到濃時便抵過了蒼老與生死,漫長的人生誰都希望時間走得慢一點,儘可能慢一點。無關乎年齡大小,在時間面前我們都是無奈的,生命的長度既定,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生命的厚度活出來。我也想賴在青春里不走,可誰能幫我做到呢?我看見前方和我擦肩而過的千軍萬馬,他們無不是臉上掛着微笑,嘴裡卻念叨着時間的殘忍。

  我幻想着,不問世事和你活在一個安靜的城裡,過着簡單平凡的日子。城裡的人不多不少,我抬腳翹首望一眼,便能看見人群里買菜的你,我向你走過去,你會俏皮的張開雙臂等我一個緊緊地擁抱。沒遇見你之前,我覺得我的人生是隨風飄搖的蒲公英,被風左右着方向,決定不了安家地方。我自認為自己心比天高,命比紙薄,不特別恨誰,也不特別愛誰,我是想一個人打拚一下的,沒有牽挂沒有顧慮,縱使我最後變得窮困潦倒了,我也能做到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遇見你后,我便開始對我的夢想慎重的考量起來,我擔心因為我的夢想讓你受一點點傷害,儘管你那麼那麼的相信我支持我。

  你說你喜歡過簡單平凡的日子,不求什麼大富大貴,日子能勉強應付生活就行,我感動於你的與世無爭,也嚮往你勾勒的那種美好的生活,因為愛你,我會放棄去做那些充滿風險的事。想在這個混沌的世界活的得風調雨順,就必須能飽經滄桑入的了世,然後才能有出世的那種無所憂慮的生活。因為我愛你,我再也不會把青春作為賭注,不加思索地押在各種事業上,因為愛你,我不能只想着靠青春吃飯。

  我比你大,你卻像個母親對待孩子那樣,給我母性般的關懷,有時候我幸福的就真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孩子,用心享受你的關懷。遇見你,也遇見了另一個不一樣的世界,而你就是那個世界的主宰者,我和你在一起,看到了你的堅強,也看見了脆弱,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決定好好待你。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你
網友評論
因為愛你 暫無評論